我一直覺得露梨能來當我的女兒是我的榮幸
我真心、真心的感到非常開心

我這人很反骨
天生的骨子裡人家越說怎麼樣我就越要反著做
當初懷小露的時候
凱莉媽還有一堆路人有的沒的都說:第一胎一定要是男的婆家才不會怎樣怎樣....

是要怎樣!?????
婆家娶我是為了要生壯丁嗎?

我記得很清楚我公公跟我說過一句話
一個、兩個都好    女生、男生都好   只要有孩子就好
是嘛!就說我公公是讀書人

但是台灣社會不知道是病態還是怎樣
竟然聽到這種話會說:人家這樣講是客氣,妳不要當真。一定要生個男的才行~

還好我這人順耳的話都當真
逆耳的話都放水流(難怪我可以長到這麼大還無憂無慮)



凱莉媽自己生了五個孩子
四個女生外加一個男生
嗯哼!她就是被婆家硬規定要生個壯丁的媳婦
所以一連生了兩個女兒之後還去拜註生娘娘求仙姑

仙姑一連給她掛保證老三一定是個帶把兒的
接著老三來了    還是個小妹妹
長輩又帶著凱莉媽去給仙姑求一下
仙姑要老三名字中間字不能跟前兩個一樣
再次的掛保證     老四一定是有把兒的

是的~    就在仙姑一連的保證下
老四到來了!
好加在    老四也真的生了個弟弟給婆家
是吧!人吼    有一就有二   吃到了甜頭忘了苦頭

既然生到弟弟了    
我爸一脈單傳兩代了
婆婆要凱莉媽趁勝追擊一定會再生個男孩兒

是的!隔年老五就來報到~(我最小的妹妹跟弟弟差一歲而已)
這次仙姑沒有掛保證    但是婆婆掛保證會是男的(這哪招?)
結果出來是個小妹妹
凱莉媽就這樣八年生了五個孩子
要我應該早就翻臉離家出走了

不過也是說當初婆家的壓力下
凱莉媽才會生了這麼多姊妹給我
我真的覺得人生一定要有姊妹日子會過的更開心
在加上家裡姊妹真的很多讓我更想要生女兒  
所以當時候懷孕時就一直衷心的希望是個女兒來報到



戰戰兢兢的知道小露性別的時候我真的是開心的灑花
那天下午還跟25去看電影慶祝
因為我人生終於有女兒了    這輩子說什麼也無憾啦!

後來隔了兩年   準備要生老二
我非常    非常    非常的希望幫小露添個姊妹
我自己知道有姊妹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
兄弟、姊弟、兄妹組合都不會有姊妹的話來的多(或許我主觀了,但是前陣子有研究報告證實)



再加上當時懷孕四個月去紐西蘭
在博物館看到這三姊妹    靠!這簡直就是完美嘛!
三姊妹看起來就是可口的樣子



我那天在家裡玩的時候忍不住跟25說
這好像我生的三個女兒唷!(一整個就是幻想呀~哈)



不過生男生也沒有不好
只是現在社會因為大家重男輕女已經有點女生、男生失衡了
最近聽朋友說小孩的班級裡24個學生只有9個女生
我常常在想社會都已經進步成這樣了怎麼還會有硬要生男孩這種事情?
是的~    還真的有
我家鄰居就是這樣    鄰居夫妻都是74年次也是受教育的
老婆老大生了個女兒    老二18週檢查也是個女兒
老公就要老婆去把孩子拿掉     因為他想要個兒子!

我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只有傻眼的份(人家家務事我也不能插手呀)
尤其今年是龍年     長輩一整個只想要家裡可以添個龍子
長輩們    醒醒吧!   龍女也是很棒的
只要孩子健康    女孩兒、男孩兒都好    好嗎!?



25接下來的人生裡會一直住在女生宿舍
但是我想他也會因為有兩個女兒感到幸福無比
謝謝他讓我人生有兩個女兒(種是他播的,當然要謝謝他了~哈哈哈)



希望露梨姊妹花長大後
能像我和我的妹妹一樣    相親相愛到老
長大之後還可以像我家姊妹跟凱莉媽一樣共穿衣服
她們的衣服應該也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吧!(該不會到時太前衛我根本也無法穿)



生男孩是名氣。生女孩是福氣
這是去年去北京旅行時導遊送我的話
把這句話再次的送給大家

真的是女孩兒、男孩兒都好
只要是健康的寶寶     都是幸福的


------------------------------------------------------------------------------
【凱莉的延伸閱讀】
人生。一定要生男孩嗎?
她。少帶了一塊肉?
老二不能有自己的樣子嗎?
給即將卸貨或準備懷孕的妳
------------------------------------------------------------------------------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