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下鄉週報快要變成吹泡泡練習報了
因為小露早上、下午都要練習吹
不過今天有個大事發生~



小姐的靠山回來了!!!!
她被我兇了好幾天    靠山終於回來了
一回來就巴著凱莉媽不放
我稍微兇她一下    就給我大飆淚.......



這兩天鄉下氣溫比較低風又大
所以帽子已經不離頭了
這件外套是當初去泰國買的一個法國牌子
18m的   她現在穿剛剛好
外國尺寸都大很多     常常買小一點的穿起來反而剛剛好



阿公給她吃的超鹹仙貝
但是不好意思傷阿公的心    只好讓小露啃了半片



吹泡泡練習時間又來了
請大家忍耐一下她的翹嘴    她真的很努力練習的







小露是不是一整個爆賣力
可惜這瓶泡泡一大半瓶都打翻在地上
凱莉媽後來又倒了洗碗精進去整瓶正式宣告慘壞









我覺得我媽很像在偷菜
她的表情應該對鏡子訓練一下正常的笑
每次賊笑一副就很不正經



還妳追我跑............   三八ㄟ



這器具是越南來的
一大早鄰居拿來現沖.......




把咖啡粉加進去    熱水在沖下去
滴出來的咖啡挺香醇的
豆子說是台灣的   味道很順口



來匆匆去匆匆
沖完留下一杯咖啡  
腳踏車騎著就去工作了

因為前一天他來找阿公泡茶
知道我喝咖啡    所以一早上工前特地來沖一杯給我喝
哎唷!!!!村民真的很熱情~



這磅秤     是我小時候就有的
以前外公種菜    都要放上這磅秤秤斤兩再上批發市場賣
除了秤菜    就是拿來秤體重
小時候我超羨慕人家有體重機
因為我們都只能用這磅秤秤   自己還看不到數字
要叫妹妹幫忙看!

是說~    我也不知道我國小的時候幹嘛這麼介意體重



這幾卡袋子是新的
但是以前這邊也有好幾卡這種鄉民袋
阿公都會把錢放在裡面
有時候我們上學就會從裡面拿五塊、十塊的零用錢
現在看到這些袋子還是超懷念



這台車  是小時候阿公家裡唯一的車
他們稱它是【鐵牛車】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
小時候   阿公會用這車載我跟妹妹們去夜市
車子發動會發出【蹦!蹦!蹦!】超大聲的聲音

小時候    外公種菜
通常傍晚要拔菜、秤斤兩、裝菜
然後隔天凌晨大約三點要起床裝車
載到一個多小時以外的批發市場去批賣

因為我是老大   雖然當時我才小五
但是因為我是老大    所以我都要當隨車小童跟阿公去
阿公都會在菜堆裡面    挖一個保暖的位置給我窩
我就窩在後面   阿公在前面開鐵牛車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很冷的天   很黑的夜
阿公偶爾會回頭塞零用錢給縮在後面菜堆的我

不提了...........  
再提下去又要感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