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一整個大打折扣
再加上夏日盛會有很多行程折扣可以撈
說什麼也要來一趟小旅行

今天行程這樣走
南蓮園池志蓮淨苑美麗華商場(UNIQLO) →鴻星海鮮酒店星光大道



一大早的飛機真的是有好有壞
8:00的飛機 ﹦6:00就要到機場集合 ﹦5:00就要出門 ﹦4:00就要起床
一整個就是很拼命的時間  



小露這是第二次搭飛機
可能也比較有經驗了
臉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恐慌
所以東摸西玩後      就開始補眠
  


抵達香港才十點鐘
豔陽高照的天氣     熱!!!



因為我們住的Hotel門口就有機場巴士站
所以來回都直接在門口搭車     非常的方便
這次帶著公公跟小露     自然二話不說直接訂了那間Hotel



順著機場的機場巴士指示牌就可以到售票口



一張票卷HKD33     但是來回票只要HKD55



售票處同時還有賣很多套票
如果有規劃想要去的景點強烈建議先買起來
省得到景點處還要排隊買票喔!



A21已經是我第二次搭了    所以很不陌生
小露炎熱的天氣下已經昏昏欲睡.......



A21的機場巴士車班很多
大約15分鐘就會來一台      60分鐘左右會到我們住的尖沙咀Hotel門口



露仔上車涼涼的冷氣一吹
趴著就睡了!!

有時候想想小人還真的不錯
走到哪兒都可以睡



下了車     揉眼睛的小姐也快醒來了!

此時11點左右
我們要先進房間放行李
然後展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南蓮園池吃午餐     而且是素食餐唷

很屌吧!!!



小露第一次出國搭地鐵
也是樂開心
不過香港人幾乎都會讓位給小人坐

這裡是我第一次深深覺得沒帶小人車是對的
因為地鐵上上、下下    人也多
抱著出入會比較快也比較方便
萬一小人不坐車     就還得照顧小人&推車



南蓮園池
地鐵:鑽石山C2出口,順著標示走約三分鐘
開放時間:一~日;6:30~19:00
網址:http://www.nanliangarden.org/home.php?big5

因為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就在園池裡面的志蓮素齋



所以從門口進去後     直接走到園池的最內部看到瀑布就是了
不確定怎麼走的問警衛會比較快



這家素齋是當地朋友推薦我們的
雖然是素齋     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是素菜
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些去過的朋友
口碑也都超級優     加上餐廳為在瀑布後面
一整個很涼爽的吸引人



這個資訊網站上也找得到
因為我怕人太多到達要等候
所以在台灣我就先用e-mail訂位
(訂位mail:info@nlgarden.org)



這餐廳真的很特別    隱身在這瀑布之後



這是從餐廳裡面看出去
可惜訂位的時候忘記跟他說我要靠近瀑布的位置><




我只能說這些菜真的都太美味了
每一道菜我都好推薦
左上角的那道是有點像涼拌茄子    我自己是不敢吃啦
但是公公跟25都讚不絕口
左下角的蒸飯麻煩請列入必點清單
一整個好吃到爆炸......



小露那天的午餐就是吃這碗飯跟粥

雖然餐廳裡面的白飯是免費的
不過這個蒸飯很值得一吃



杯盤狼藉..........
其實我超不會點菜的
看了菜名順眼就點
結果點到服務生說:我看你們就先這樣吧!不夠再點。

還真是老實的服務生
果然是佛心來著.........

事實也證明    我真的點多了
吃的大家肚子都好撐



放在桌上證明油品真的很好的牌子
事實也是啦!

素齋裡面的飯菜都很好吃
材料肯定新鮮才有辦法這樣子做

我一整個給五顆星大推薦
但是訂位請記得要瀑布後面的位置唷
那個fu應該更爽



飽餐後約一點多太陽正大    
南蓮園池裡面還有一間小咖啡屋
所以我們出來後立刻就又躲到咖啡屋裡等涼爽一點再出來逛



這杯凍檸茶     我朝思暮想了兩年
都蹦出來一個一歲多的小人兒了

這咖啡屋裡面常會有和尚近來喝涼水
我也不知道那個算不算和尚
穿著跟我們一般人比較不一樣
是袈裟來著!

後來大約兩點半左右
太陽稍微比較不那麼烈
我們才出來園池走走



南蓮園池是仿唐的建築
不過我看起來     某些角度也很像日本
再園池裡處處都可以看到拿大相機的攝影人
因為這邊的建築在香港算是比較不同的



小露看得那麼仔細     是因為..........



她發現池子裡有很大條的魚
往後只要看見水池她都對著裡面大叫魚!魚!
真的是傻孩子~

這裡我覺得非常適合帶小人來
它沒有城市的擁擠      反而多了一股寧靜
園池裡面很多樹木都維護的非常好
放小露到處跑她也開心



是不是     有沒有    笑的樂開懷..........



這裡某些角度真的很像日本
再加上人沒有那麼多       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累了就席地而坐也OK的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有涼亭的地方通常風吹來都很舒服



這個建築也是南蓮園池裡面的建築
我覺得很像這次去日本看見的金閣寺



園池裡一整個就是幽靜
可能也因為是平時日    所以人比較少
再加上這個景點是遊客比較不會造訪的
走起來很輕鬆    也很舒服~



志蓮淨苑
地鐵:鑽石山C2出口,順著標示走約三分鐘,就在南蓮園池隔壁
開放時間:一~日;6:30~19:00
網址:http://www.chilineldser.org/



它其實是個寺廟     很寧靜的寺廟
如果不說這是香港    你們會覺得我到日本吧!



可惜天氣真的很炎熱
在外頭走一小下就流滿身臭汗



走走停停     是帶小人跟長輩出遊的不二法則
這樣子自己也比較不會累

再說回來一點題外話
小露跌倒通常我不會去扶她
因為我超討厭自己跌倒嚎啕大哭的孩子
所以打從她開始走路     除非跌的很嚴重爬不起來
不然我不會上前去扶她
她也習慣自己跌倒爬起來以後拍拍手上的髒東西     繼續走....



志蓮淨苑是以卡榫的技術搭建起來的
一根釘子也沒有用上




寺廟裡的木材跟石材估計都可以保存千年以上



這邊真的很不賴

吃午餐    可以看見瀑布外面的美景
不過飽餐後可能要頂著太陽逛園池
吃晚餐    可以傍晚先逛園池    天氣比較涼
都很不錯!    



荷里活廣場
地鐵:鑽石山C2出口
網址:http://www.plazahollywood.com.hk/en/index.jsp

這地方就在地鐵站出口緊鄰
UNIQLO裡面也有
可以離開之前來狂掃一下



這間商場人挺多的
心魔只想狂奔3樓的UNIQLO   
上次幫小露買的幾條褲子跟運動外套質料都很好
想說趁這次打折季不知道能不能再掃點回家備用



這間UNIQLO不算大
所以款式也沒有很多
不過折扣是我逛過三家裡面最便宜的

可惜童裝都是小童的
沒有baby可以穿..........



同層樓還有幾間童裝店也都下折扣了!



這牛的牌子我記得台灣也有



裡面滿滿的折扣衣服     實在很誘人
不過我沒有逛的太仔細
畢竟這次是為了狂掃ZARA、H&M、UNIQLO來的
所以其他的牌子都比較沒有看得那麼仔細

離開了荷里活廣場後
就打到回Hotel休息
因為25爸爸也累了     小露也累了

不過因為住的地方是彌敦道精華區
附近每棟商場都在比大的
所以放他們回Hotel休息午睡
我自己又出門狂走狂逛



這條街    我沒想到離我住的地方如此近
因為有個此行大重點我必須來這條街



龍城大藥房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8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只收現金
地鐵:尖沙咀B2出口,上來之後問人比較快

上回看食尚玩家介紹裡面的化妝品、保養品幾乎都比市價便宜很多
說什麼這回也要來看看究竟
只是沒想到我這麼容易就找到了



光門口望進去    我就覺得鈔票不保




裡面幾乎什麼牌子的都有
開架的、專櫃的    通通都有賣
且重點是     非常便宜

進去的人每手一籃    好像都裝不夠
還好對於保養品跟化妝品我個人心魔沒有很強烈的慾望想要征服
只拿了一瓶SK2青春露去結帳



櫃台旁這位小姐    起碼跟她的同伴提了五籃滿滿的菜籃
然後結完帳就丟到行李箱裡面...........

真的    非常之誇張
她們應該是跑單幫的
重點是這間藥房不收卡   只收現金
這兩位小姐掏出一疊又一疊的鈔票
心魔模擬了一次搶劫畫面....     乖乖的結帳去!

青春露大概比台灣專櫃便宜400左右吧
如果有到那附近的記得去朝聖    鈔票記得要帶多些



美麗華商場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
網址:http://www.miramarshoppingcentre.com/default_zh-TW.asp
地鐵:尖沙咀B2出口,上來之後問人比較快



Hotel就在這附近
所以上回來每天逛這棟
這棟樓賣的都是年輕品牌    所以很好買

還有一個大重點是.........



UNIQLO   很大間!
這棟的3樓    幾乎有一半都被UNIQLO包了
童裝、男裝、女裝    通通都一應俱全




重點是這次折扣都很低
有時候一件T恤80塊港幣就可以入手

大推這間UNIQLO
且香港免關稅      折扣季來幾乎可以買到比日本便宜



agnes b.
這間在美麗華商場一樓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牌子的東西
上回來也是一天逛三回    就是想看看能不能撿到什麼便宜

這次終於不負我的心魔望
讓我買到一個超便宜又好用的小包包



150港幣入手
拿來裝小露尿布    很剛好!



另外我還要介紹crocs
這牌子我個人也是愛穿者
香港買同樣的款式大概比台灣便宜4~5百左右



小人的鞋款也差不多台幣七、八百左右
這款台灣應該要1100喔~

自己閒逛了三個小時後
回Hotel跟25他們會合吃晚餐
住的地方如此方便真是太棒了
隨時可以回去睡午覺、放東西   
連吃飯、逛街都超級方便的!



晚餐來這間鴻星海鮮酒店
(http://www.superstargroup.com.hk/)
鴻星其實很有名氣
但是我來過香港三次   這倒是第一次吃
且這間店就在Hotel旁邊    是說一整個會不會太便利



他們其實有優惠時段
不過我們七點多來吃    只能用正常的價格

迷關係...........
窮人出遊就是要收集資料
這種優惠時段吃不到我還有法寶



這張是從港旅局給的一疊優惠卷裡面的其中一張
折扣50港幣喔!    是港幣喔!!
一整個大器.........



我來的這間分店是
尖沙咀彌敦道83-97號華源大廈1樓
尖沙咀地下鐵站 C2 出口

樓梯間超多明星來光顧的照片
我超幻想可以遇到朝偉....   我的朝偉



裡面空間很舒服   很大    
感覺平時就是可以宴客的中心

說到這再岔題一下
香港餐廳給的小人食飯椅都是只有椅子
或是另一個小椅子綁再大椅子上的
沒有那種連著桌子的小人食飯椅唷!

這次來鴻星主要是衝著這個來的~



雖然我凱莉哥遭種江湖
但是難免還是有少女的心兒嘛!

看到這種可愛的小點心
龍心大悅    也是會忍不住點來吃吃的




鴻星超多款這種可愛小點心
都是可以吃的唷!

小兔子8塊港幣一隻
其他的小企鵝跟魚都是10塊港幣一隻
是不便宜    但是真的很可愛



小人吃小兔子     龍心是不是就大悅     錢財是不是就擺兩旁
是啦!是啦~      就是這樣......

套句25說得:既然要出門玩就要玩得開心,省東省西的乾脆不要出門。

大哥說的是....    小的就唯命是從
所以這次的餐廳吃起來一家比一家好
讓我帶回來一公斤的胖肉............

現在想到鴻星我都還會流口水



左邊的是湖南雞褒    右邊是乾褊四季豆
這兩樣菜雖然都是家常菜   但是一整個爆下飯
吼!我真的是很想拼兩碗白飯



蒜香九肚魚我個人大大推崇
拜託!如果有去記得點

怎麼會有人把魚處理的如此好吃?
鹽酥的口感    不油不膩     魚香味再嘴裡竄逃

不行!不行~
再這樣寫下去我又要去訂機票了



因為這幾道菜都是比較口味重的
所以就另外幫小露點了一碗白粥吃

也不知道是怎樣
餐廳的粥就是比較好吃
小露喀了兩碗這樣滿滿的粥



這叫楊枝甘露
說穿了就是芒果汁
但是不要小看它     自從上回來香港喝過以後就念念不忘
我們三個大人點一壺這樣子50港幣

請列入必點清單好嗎?



結帳去.......
我們這餐吃了四百港幣
要是我自己出門應該不會這樣吃

25說出來玩就舒服點
反正難得帶公公自助    開心就好~

飽餐後
我們就散步到星光大道
就說我住的地方很讚
離地鐵近、逛街近、吃飯近、星光大道也近
重點是還很便宜~



香港的百萬夜景     真的很迷人
夏夜吹著涼涼的晚風    肚子裡滿是美食   又有百萬夜景的陪伴

人生啊........   追求的不就是這樣嗎?



露仔應該還沒法子體會這
因為一桌子的美食    她的晚餐只有白粥跟楊枝甘露
所以臉有些臭.....
迷關係    為娘的我體會得到就好!


【預告Day2行程】1881→海港城→迪士尼


【題外話】
這次做功課的時候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有個可愛的網站
那隻可愛的豬仔麥兜又回來了
且這次還是香港夏日盛會的代言人兒



這張圖就是上網站去玩的
不能去香港  



來這裡跟豬仔麥兜和拍一下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