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12點
船停靠在Edfu
我們要下船搭乘馬車才能到達艾德芙神殿
凱莉媽手上提的是麵包跟一些乾糧
我們要下船送給當地窮人的



早上參觀完康孟波神殿後
8點∼12點都沒事
趁著空檔∼上到船頂把明信片寫完
下船前投遞到船上的mail box



12點船停靠
13︰30開船
我們得把握時間參觀



下船處有一間可愛的清真寺
超地中海風格

小穆談妥馬車價格後
我們兵分兩路搭兩輛馬車前往【艾德芙神殿】
沿路上
拿著相機猛拍兩旁街景



服飾店



咖啡水煙店



公車
在埃及我從沒看過門關起來的公車



賣民生用品的街
台灣俗稱︰菜市場



清真寺
很多人做完禱告出來





影印店
一整排起碼有2公里
林立著很多的影印店



這是我一閃及過快速按快門留下來的
小朋友手上拉著小行李箱.....
埃及課業這麼重喔!
要跟台北的小朋友一樣拉著行李箱上課
我以為那邊的孩子保有最純真的童年生活
看來不然......



都是雜貨店、咖啡水煙店區



行駛了約15分鐘
快要抵達神殿了



我們下車約兩分鐘
小穆一車也來了



馬車
馬車伕會將馬車停到棚子底下等我們
所以要記好馬車的編號跟棚子位置
回程才不會找不著



肯定按照慣例
由埃及文嚇嚇叫的同伴負責買票
看見小穆一天比一天胖的身軀兒
就知道他跟我們相處的好
吃的飽    睡的好
見面第一天   告訴我們他在減肥
之後一天吃的比一天多
五、六天下來
他已經漸漸胖了!



拿了票    參觀去∼∼



入口進來後
一大片廣場出現眼前



遠處的ㄇ字形就是神殿位置



看到右下角一個長頭髮穿洋裝的美麗女人嗎∼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穿洋裝高跟鞋參觀神殿
哈哈哈哈∼.....
應該會被罵神經病吧!
可是.....那樣子拍照好美....
女人手上還拎了一頂超夢幻洋帽....水噹噹...



【艾德芙神殿】

╮.﹏.╭歷史說......

這間神殿是埃及第二大的神殿又叫【何魯斯神殿】,本來是埋在沙子裡,所以遭人為破壞的少,因此保存的十分完整。這座神殿花了300多年才建成,是要獻給正義的化身--老鷹神何魯斯。





一旁的遺跡



門口的牆高達36公尺
刻滿了故事性壁畫







正中午
太陽火熱的燒著
小穆拉著我們到一旁的小殿講故事
小殿牆上記錄著許多節慶時的故事



入口處負責撕票的人





內殿入口處有一對老鷹神何魯斯像
是由黑色花崗岩石雕而成
右邊那隻已經不見了
只剩下一顆在地上的頭



內殿上方的屋頂
隱約還可以看見色彩繽紛的色跡





牆上的壁像被基督徒破壞的殘破不堪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小門
就會到達最裡面的【靈廟】
在以前  靈廟都只有祭司跟帝王才能進去的地方
也都會設置在整個神殿的最裡面
黑黑暗暗的
裡面的人一眼就能看見在外面的人
而外面的人卻看不見裡面的人
心機很重.....古代人心機真的很重



在花崗岩密密麻麻的圖案上
我發現了一對蹲坐的男女
很有趣.....但我忘了問涵意



幾千年的木頭神轎
很厲害....
保存到現在竟然整個形態是如此完整
這座神轎是以前快樂之神每年搭去與復活之神相聚的轎子
這個轎子  黑金黑金油油亮亮的
一點都不像是幾千年前的木頭



神殿後方
一整片雄偉的牆
記載了所有故事







當下的震撼
我已經無法用文字或言語來形容



偶爾會出現這樣可愛的小雕刻



太陽很大
小穆還是很認真的講著老祖宗的故事
凱莉媽依舊假認真的聽著
看她的裝扮....一副遠足樣....



大門內側
趁還有時間
我們要快快去跟門口的何魯斯拍照留念

一個  兩個  三個
終於輪到我拍的時候
開心的站到高大的何魯斯旁
小鳥依人的樣子....擺出微笑
一切ok....
霹靂啪啦來了一堆米國人
嘰哩呱啦的硬生生擋在我前面
然後坐的坐  站的站
不然現在是怎樣
是要跟我拍團體照嗎?
埃及何魯斯與東方女人嗎?
我臉臭的直瞪著這些人
嬉皮笑臉的米國導遊走到我前面
示意他們要先來張團體照
要我去旁邊等等
什麼.......有沒有搞錯
是誰先來的
人多就可以這樣嗎?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於是走到攝影師與米國團體的中間
杵在那邊  跟何魯斯一樣
一動也不動
哼.......沒禮貌的團體



臨走前
有個法國爸爸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合照
不過很顯然的
他的技術.......是走自然風
還有很奇怪
凱莉媽的手是在比什麼一咪咪...



出口處可愛的標示牌
馬車請往這兒
巴士請往那兒

搭乘馬車回港口
阿被一直邀阿子往前座坐

阿子一往前....
阿被就一直對她送秋波



轉頭深情的望著她
阿被......馬雖然有眼睛
可是你也要專心的駕駛
怎麼一直看身旁的白妹妹...

之後還發現更妙的事情



看......埃及明星
他們的馬車椅背上是明星照
跟我們的擋泥板是差不多意思吧!

回到船上一點半
用完午餐之後就到房裡小睡午覺
起床沒事  就到船頂去喝下午茶
或著是跟法國人打乒乓
喔....好悠閒的旅遊

今晚
船會入閘道口
就像長江大壩那樣子的放行方式
讓上下游的船輪流進閘口
再利用水位的方式
將下游的船送上來   上游的船送下去

五點
我們一行人就站在船頂上等著這一刻



六點
我們一行人還在等著這一刻



七點
我們一行人依然等著這一刻
船上的穆斯林做起了慣例的禱告



七點半...終於輪到我們了













船慢慢的駛進閘道口



來了!來了!





岸上的工作人員猛給船長打暗號
船上的工作人員也閒不得的將繩索丟給岸上的人



船身離岸邊只有不到20公分的距離

就在船進了閘道口
從下午四點多就站在船頂聊天
一站就是四個多小時
我們一行人再也忍不住寒冷、飢餓跟腳酸
下到B1的船艙餐廳吃飯

靠近位置旁的窗戶
正好看到這一幕



我們的船要被送到下游.....
一整面的水泥牆
看得我頭暈目眩
快快把窗簾拉上.....
埃及的早午晚溫差實在太大了
晚上要穿禦寒衣物
中午穿著背心都還嫌熱

吃飽飯後
我們開始跟小穆閒聊起來
講到房裡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下午閒來無事時



我們把床頭小費折成了小紙鶴
也想要在明天給可愛的服務生一個大驚喜

小穆一看
哇哇的不得了猛叫
之後拿起餐巾
硬要凱莉妹教他怎麼折









你一來我一往的
嘻嘻哈哈大笑
好學的小穆  不認輸的小穆
終於在輔助之下
折了一隻殘障的鶴

而周圍的法國人
也都好奇的頻頻往這桌看
更拿起美金紙鶴嘖嘖稱奇
哈哈哈∼∼太有趣了!

連服務生都過來現一手露一招



看到穆斯林娃娃嗎?
這是服務生過來踢門的作品
一個包頭的穆斯林娃娃
更精彩的後續都在影片裡....
肯定你們看的哈哈大笑

愉快的夜晚結束後回房



眼鏡烏龜等著我們....
已經不像第一次看到會被嚇到了
但還是每晚都有期待
服務生也依舊會在門外假裝擦牆等著房客的反應

想到了剛剛在餐廳裡的穆斯林娃娃
凱莉媽興起

把阿子推倒在床
然後.......







折了個巨大娃娃的身體給阿子

還沒結束....
她跑了出去
拉了服務生進來看.......

凱莉媽∼∼
妳怎麼讓阿子丟臉丟到埃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