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京阪
不過這次的行程裡除了令我難忘的【清水寺】是上次有造訪過的
其他地方都是沒到過~
這次的行程     是我開的....
要是再有下次      一定會更鬆散些
但是    親子團還是令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小露真的很誇張
換地方睡    不認床就算了
睡相也跟在家裡一樣的豪邁

然後每天都要三催四請才要起床
有時候拉起來換尿布、換衣服
之後又會很懶散的躺回去繼續睡覺
是有這麼愛睡嗎???
這麼懶散的小人真不知道是誰生的~



連到了餐廳臉都還很臭
我都可以想像十八年後叫她不要交男朋友她回敬我的臭臉了!
不過我還有十八年可以練習我的臭臉
應該還是會略勝一籌......
是說     臭臉有什麼好比?
我真是太幼稚了



早上飯店都有白粥
那個鮭魚跟煎蛋好像是飯店的基本配備
從第一天到第五天    只要有粥他們倆都會出現
所以這幾天的早餐
小露幾乎都是吃這些



這就是連睡兩晚的【大津王子】
每個房間都可以看見琵琶湖喔
我住到都不想離開它....><



飯店樓下的櫻花樹....
雖然櫻花已經漸漸在凋謝
不過路上偶爾還是會有幾株盛開的樹
真的非常的漂亮.....

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就是清水寺
那是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的地方
幾年前去過一次      實在令我難以忘懷
所以今年又再次去     我真的很開心~

不過很不妙的是     再接近清水寺的路上就開始大塞車
我們在馬路塞了將近20分鐘左右
最後實在怕耽擱以下行程
所以......     



大家背起小人
靠自己的雙腳朝清水寺邁進
(有看到我嗎?有嗎?)

還好我平時有訓練
一天到晚背著小露忠孝東路走九遍
所以這一點兒小路根本難不倒我
這五天的旅行    推車阿紅好像只有下車過兩次...
其它時間都是我跟凱莉媽輪流背小露走跳

方便!真的方便!
不過我們有鍛鍊過...   不要亂學



等集合一起進寺
右邊可愛的妹妹八個月
眼睫毛又長又翹     吼.........
這團的是怎樣?不是頭髮濃密    就是睫毛又長又翹
剛好這兩樣都是我的死穴外加地雷
討厭!!討厭啦!!!!



這就是要上寺的商店路
我看了真是一整個傻眼外加頭昏
一大群黑鴨鴨的中學生
畢旅?春旅?    關它三小旅
生氣...    人多到爆炸
然後年輕氣盛的學生又最愛亂竄
我就背著小露    前進!前進!前進!
低頭看露     發現她眼睛好像被催眠一樣
竟然昏昏欲睡...

我也不是狠心的娘兒
就讓她自然的閉起眼睛睡

激動的是凱莉媽
跟在我後頭看見小露睡了
劈頭往我猛念
說我就是沒有一路介紹給她聽     她才會無聊到睡著

我光看萬頭鑽巷的光頭學生
左閃     右逃    還要充當導遊介紹給小露聽喔!?
這真是個艱難的任務兒~



好不容易走到寺前
大家應該都鬆了一口氣
瞧!我這張是不是有【母愛】極了
是不是!是不是呀!

是.....................(雙手高舉狀)



一入寺找個寬敞的地方
來個大合照!!!    
YA~~~我超愛大合照的
且好壯觀的小人兒

親子團萬歲!!!!



清水寺整個寺區都是木造建築
超級有味道~


主寺更是不用說了~
木造建築     檜木的顏色
漂亮的我想把它吃下肚



小露起來了!!

是的!!!
因為我親愛的母親大人說:緊把她叫叫起來,這裡這麼水,偶要照相!
然後為了遵從我母親大人的意旨
所以     我立刻把懷裡的小寶貝叫起來

讓她    捧著拍照!



不過也還好把小露叫醒了



不然拍的照片都只有小露背影
外加一個帽子......

 

搖鈴祈福
小露長大以後    會再跟男友來吧!

以後可能我也會抱孫子這樣拍照
啊~~~不成!
我要有凱莉媽這般年輕就抱孫
那小露豈不是一十八就要生

算了!!!!







清水寺真的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下次大家再一起來吧!!!
來待個半天野餐好了..........



下一站抵達的是【金閣寺】
不過下起了毛毛小雨



還好!不煞風景
一下下就停了
後面那個金光閃閃的就是金閣寺



一旁還有很多可以參拜的副殿



還有一個區域是許願祈福的~
這次日幣好貴~
竟然一塊台幣只能換到3.4日幣
省起來~回台灣再祈福就好



賣紀念品的攤子
賣的都是御守
記得第一次到日本     每個廟的御守我都狂掃
從交通安全到閤家平安

這次我倒是一個都沒買
因為以前那些都塞在抽屜
掛在車上跟身上的永遠都是龍山寺、行天宮的【湖啊】
偶爾還有外公鄉下的香灰袋

所以這次我都用眼睛看看就好
反正買回來     也是抽屜平安符



就是這起停車場暴走
激起了小露的行走開關
那次之後    她放手走的就越來越穩了
果然小人互相切磋    進步的比較快



再來到訪的是【銀閣寺】
在車上明明導遊就講的很清楚【金閣寺】是金
但是【銀閣寺】是木造的

結果一下車
老人癡呆凱莉媽一邊照相
一邊說我們不是要去銀閣寺?怎麼帶我們來這個廟?

...............
....................

該補點銀杏了




銀閣寺裡用小石子弄成的
說是什麼【禪】的道理
我個人是悟不出來啦~
但是總比凱莉媽說是【蟬】的道理來的好些~哈



看過金、銀閣寺
我個人比較喜歡銀閣寺的味道
金光閃閃    25會休掉我啦~



銀閣寺後面有條上山的路
走上去大概十分鐘左右
就可以看見銀閣寺全景

很值得!很漂亮~
同團的一位爸爸秋天的時候來過
說整個火紅的風景    非常的迷人!

是怎樣!?
肯定是要逼我秋天再去一次吼



銀閣寺連一路要出去的門都設計的很別緻
是的~    我懷裡的娃兒又睡著了!



凱莉媽手上那支冰...    她已經哈了很久
只是礙於整團的人都沒人啃冰
她一直忍耐自己的慾望
最後終於抵擋不住抹茶冰淇淋的誘惑
來了一根~

且!



硬要在櫻花樹下大啃拍照

我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她會說什麼~
【把偶拍這麼醜還放上去~~又回】
(「回」,國語正確發音是「肥」!)



凱莉媽是櫻花痴、梅花痴、桐花痴    統稱就是【花痴】啦!
我沒有罵她喔~    我是說愛花成痴

自己還在家裡屋頂上種植一棵櫻花樹
每年開花    她就要把所有漂亮的衣服換過一輪
通通都要跟那僅有的一棵櫻花樹拍照

這次到日本看到很多櫻花
她當然拍的不亦樂乎
連在車上停紅燈    也硬要我把相機拿出來幫她拍



今天的行程一整個大延遲
所以吃到午餐已經一點了
這是在吃午餐地方旁邊的廟宇



只是剛好很有味道
就一起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今天午餐來餐廳
哈~    一堆小人兒吃自助餐很有趣
長長長長的一條桌子
處處可見小人兒



今天的主菜是魚



我就加點兒濃湯    扒點魚肉
恩~   湯有點鹹    所以我又加了熱開水
這就是小露的午餐了!



午餐過後~    也是我期待的一個景點【三十三間堂】
很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我超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的

入內要拖鞋   不能拍照



三十三間堂的由來就是這一大間裡面有三十三根柱子格成的方格
然後    裡面站了1001尊木雕佛像

很怪!但是我還是沒搞清楚
為什麼是1001尊    不是剛好1000尊呢?

且裡面每尊都長得一樣
每尊都有七、八隻手竄出來拿法器
剛進去我一看    腦海裡立刻浮現【蟑螂】的身影
因為蟑螂翻過來看    也是七八隻手竄出來    還亂揮動
我果然很沒有佛緣.........哎~!

那1001尊一模一樣的佛像     剛開始看會覺得好壯觀
看到第五根柱子我已經開始恍神
又看到25看得認真
我就跟他說:你有發現有幾個菁英佛像嗎?

【怎麼說?】

有幾個佛像眼睛是張開的~

【有嗎?】

接著他就很仔細的找    很仔細的看

哇哈哈~
我真的是騙人精   說謊不眨眼
愛整人到了一個極點

他可能看到這篇才會發現被騙了吧!



三十三間堂外面的空地是石子地
還有時間   就讓小露下來自由活動
反正她也愛撿東撿西

之後原本要到【二条城】參觀
可是時間不知不覺就晚了    人家四點就關門了!
所以導遊只好帶大家到京都車站去晃晃


這京都車站上回來的時候我們也進去過
記得有個令我屁股大發麻的手扶梯直達頂樓

所以這次說什麼我再也不要上去
那種屁股發麻的程度會腿軟



這是25上去拍的~
是的!    上面很漂亮
且有個舞台     有人會在那邊唱歌舉辦小型演唱會



京都車站的屋頂
採取透光的設計
所以白天看得時候    非常漂亮



我跟凱莉媽到車站底下的超市去晃
下班時間    一堆媽媽擠爆超市



這個草莓     一盒大約台幣一百多塊
但是    每顆都又大又甜
所以我們每晚都吃   



準備來去吃晚餐了!
每次上下車就可以看見這個盛況~

大家都是帶小人出門的
所以......     彼此都可以互相體諒



這是我們的司機老伯
我一直覺的他很像小丸子她爺.... 



今天晚餐吃的餐廳超有氣氛兒
一整個就座落在公園裡



鏘鏘!!
榻榻米是不是超適合親子團~~~~~~~
不過火鍋還是得小心



今天吃的是湯豆腐火鍋



這幾片豬肉    好吃的不得了
超級香甜的!
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聽音樂喝牛奶吹冷氣睡覺的豬兒肉吧~
好好吃~~~~



小露晚餐是有機米精配湯豆腐



飽餐後小人已經開始到處爬
這對就是此行中最幼齒的雙胞胎姊妹



小露一直對人家的背巾很感興趣
一吃飽飯就爬過去東摸西摸的~



阿布是這團年紀最大的小人兒
剛好有搭到他的生日
所以導遊準備了兩個蛋糕幫他慶生

有~我有錄影
大家一起齊唱歌慶生的樣子~    好感人(泣)
我不是阿布的爸媽    可是看了也不知道在感動三小鬼
每看一次就感動一次

隔天阿布的爸媽還滿布丁請大家吃
真的是太【使威特】了

阿布是個家教很好的孩子
在車上也都不會亂跑跳    乖乖的坐著
媽媽說不行的     他就絕對乖乖服從
且他媽都很輕聲細語說    他就會服從喔!

嗯!應該是平時在家有使出殺手級的教育
我該來跟她討教一下~
小孩教的超好!



小露也分到一塊蛋糕~
此行她吃的東西都是平時在台灣沒給她吃的
所以後遺症就是    回來原本吃的淡口味通通不要了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