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軟煎蛋一點兒都不難~

到過日本的人兒肯定對日式的煎蛋感到難以忘懷吧!!
咬下去噗滋噗滋的    蛋香伴著滿滿的湯汁瞬間爆發在口中~

就這麼剛好~
日本的某個節目上教主婦在家怎麼輕鬆做充滿湯汁的煎蛋
蓬鬆的口感    就跟日本店家賣的一樣

看過之後我自己還滿常做這道菜的
因為超級簡單     大人、小人   有牙、沒牙    通通都可以吃
重點是~    蛋裡面真的充滿湯汁....    香嫩滑口

來分享一下簡單的懶人做法....

【材料】



雞蛋五顆 (我都是幾個人就幾顆~很公平!)
調味料:鹽巴、胡椒粉、烹大師(就是轟打西啦)
這些調味料都是酌量   



調味料加溫水調勻備用



將雞蛋打散~

瞧見上圖我的筷子是分開的
這個打散蛋的動作非常的重要
是關於煎起來的蛋有沒有充滿湯汁的關鍵唷!

筷子一定要分開
打得時候直的五下    橫的在五下
這樣就夠了~    只要把蛋黃稍微打開就夠了

因為要保留蛋白    煎起來的蛋才會充滿空氣能包覆湯汁



接著把調味料汁加入蛋液中

瞧見我的蛋液    蛋白還是蛋白    蛋黃還是蛋黃吧!
這點很重要唷~



接著鍋子熱了用中火

把蛋液倒三分之一下去鍋子
接著用筷子不斷的攪拌    把蛋弄成蛋花
半熟的時候撥到鍋子一邊



接著再另外一邊再倒入一半的蛋液



半熟之後把剛剛攪散的蛋花換撥到新倒入的蛋液中



這樣重複兩次之後
剩下最後的三分之一蛋液倒進去
就可以把剛剛煎的那部份等半熟後再撥過來



如果喜歡吃半生不熟的煎蛋
中間可以不要煎太熟就進行下一個步驟



這就是完成的日式超鬆軟煎蛋
即使放冷了吃    煎蛋中間還是會有湯汁冒到口中唷!

調味料裡加的【烹大師】是用來取代高湯的   很方便
不只是做這道菜 煎煮炒炸包括湯頭通通都可以加
我是使用【干貝風味】的烹大師
這道菜大概五分鐘就可以上桌~
快點兒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