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凱莉媽家冰箱裡的調味料
我都管它叫【烘打西】...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懶人做菜特輯】
常期收看我blog的人應該不難發現
做什麼事情我一向快、狠、準
做菜也不例外     【烘打西】就是縮短時間的美味密計



是的!!!!
廚房裡基礎調味料除了鹽就是【烘打西】啦!

介紹幾個家常菜
都是我家平時會出現的....
只能說    凱莉媽在你們誇獎下
廚藝真是越來越進步
要是哪天【X男大主廚】要做部落客企劃
我應該基於孝心要自告奮勇報名
帶凱莉媽一起去上節目....
滿足她想見阿基師一面的心


         

【大小通吃】
凱莉媽自己胡搞發明的
她把【歸阿條】跟【細麵條】兩個混合炒

1.先將肉、香菇、蝦米、高麗菜拌炒香。
2.加入ほんだし悶煮一下等高麗菜軟爛。
3.下大小麵條。
4.最後在加入泡菜就完成了。





【燙青菜】
水滾了加一點沙拉油進去
然後再把青菜丟進去川燙一下
不用太久    不然菜會過爛
之後熄火把水過濾掉
再丟入蒜頭、鹽、烘打西、胡椒粉攪拌均勻
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很快~~    懶人做菜真的很快




【湯品類】
左邊的是牛肉湯     右邊的是蛤仔湯
兩樣都是25的愛
牛肉湯更是凱莉媽的拿手好菜之一

凱莉媽用壓力鍋做牛肉湯
把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丟進去
烘打西、鹽、一咪兒胡椒也一起丟進去
就可以燉出超讚牛肉湯



【金瓜米粉】
1.南瓜、香菇、肉切絲。
2.通通下鍋拌炒到所有材料都熟了。
3.加入米粉、海底雞、胡椒、烘打西。

這樣就行了~
金黃黃的金瓜米粉
有客人來端上桌還真是好看!



金瓜要切細細的才會有好看的顏色唷~



【麻油類】
冬天   真的麻油食品不可少
上頭的麻油腰花豬肝湯跟下面的麻油蝦湯
我現在口水都要滴到膝蓋上了

老薑用麻油爆香
然後丟入腰花、豬肝小炒一下
再加入熱水滾開後
放入米酒、轟打西   就可以上桌了~

那個麻油蝦湯
簡單好做又好吃.....
想當初我月子可是天天一鍋
哈!....

我們家每次上超市買的都是500g大包裝
一大盒裡面有兩大包
拆封分裝小瓶子    其它的冰冰箱
才不會用沒完潮溼結成塊狀喔!!!


【凱莉的懶人廚房】還有更多的簡單菜色~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category_id=813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