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老師永遠不會看到這篇
但是我還是要把我心裡想說的話寫出來

上圖是小露上學第一個星期
一轉眼三年過去了~
我沒有想過會有人在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哭到無法自己(當然不是我)

 

老娘沒哭,畢業生淚崩到無法自己……(攤手)她說:我不要畢業,我不要離開這裡。#村子裡的小露哥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6月26日

小露當天從領完畢業證書大家要走灑花步道的時候她就淚崩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害羞不敢走所以哭了
沒想到是因為不想畢業     然後就一直躲在教室哭泣
最後等大家都走完了她還是哭到沒有辦法走     要收拾自己的物品時也是一直掉眼淚

 

不用上學的小露看起來很失落……從早上起床到現在已經問了10次:我可以去幼兒園嗎?昨天的【謝師宴】小露從頭到尾幾乎沒跟我坐,除了跟同學玩,吃飯也待在老師身邊,還一度抱著老師(攤手)她真的很想念同學吧!這兩天都悶悶不樂的。剛剛才發現原來現在還是『6月』(後知後覺....),所以明天是6月最後一天還能去學校,明天再把她送去幼兒園回味一下好了。#村子裡的小露哥#不是烏龍不是哥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6月29日


隔天就這樣提不起勁悶悶不樂

我幼兒園畢業的時候     應該是還沒有任何想法
只覺得就是離開學校要去另外一個學校
小露的幼兒園這三年來給小露的依靠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大
所以在畢業這一天知道以後再也不會來幼兒園上課
她就哭到崩潰.....
 


2012年7月    第一次參觀學校



2012年8月1日     3y小露第一天上學
老師教她把自己的東西放到自己的櫃子裡



2012年8月1日     3y小露第一天上學
班上的老鳥同學帶著她去上廁所



2012年8月1日     3y小露第一天上學
第一次和所有同學一起用早餐     第一次離開我們身邊自己一個人在一個環境裡


給陪過小露三年幼兒園生活的所有老師

以前我覺得幼兒園老師的工作是世界最輕鬆的工作
每天就是吃喝玩樂陪小孩玩就好
當自己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以後     發現根本不是這一回事
在觀察室的日子裡老師只能用空檔吃早餐
一下這個孩子打翻牛奶      一下那個孩子還要追加餐點
當可以坐下來享用早餐時     某個孩子可能不舒服吐了

除了用餐時間不得安寧以外小、中班的孩子還不會自己擦屁股
老師一天要跑好幾趟廁所去幫忙孩子善後
又或是一天到晚不小心尿褲子
家裡才兩個孩子的我都已經對於這些事情很焦頭爛額
何況老師要1對15      還不能發脾氣(老師上輩子應該是觀世音或是佛祖吧)

記得小露去上學的第一次家長座談會
發回來的通知單上有一欄寫著:有什麼問題要問老師們?
當時我寫下『是什麼樣的心情支撐著妳們持續幼教工作?』
聽起來是個笨問題     但是反過來想要是今天是我可能就落跑了
幼兒園老師沒有辦法享受公務人員的福利
也沒有很多的薪水      卻要說學逗唱樣樣行

老師說純粹就是『熱情』
看孩子們一天天長大     會的事情越來越多她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很驕傲
要是我看著別人的孩子長大   學會自己擦屁股我可能也不會感到驕傲(25:所以妳不能成為幼兒園老師)

就這股熱情      讓小露捨不得離開
這三年來老師的用心全都反應在孩子的行為上
為了訓練手部小肌肉     倡導不提筆寫字
而是設計了很多的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練習小肌肉
像是夾豆子、做再生紙、縫紉、烹飪
每個學年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激盪她們好多的想像力
孩子的想像力真的是不可扼殺      老師花了好多的時間引導他們
這些家長們全都看在眼裡     也全都記得

小露很幸運能遇到這樣好的學校跟好的教師團隊
所以讓家長很感心也很放心

小露的導師是第一次接任班級
在畢業典禮跟謝師宴上哭點很低
坦白說畢業典禮看著孩子們表演我真的只有感動沒有眼淚
但是看到老師節目還沒開始就泣不成聲      逼出我的兩滴男兒淚
我能感受到老師是用心愛孩子     要是角色換過來自己帶了三年的孩子要離開了我也會不捨

謝師宴上老師說:
很謝謝班上的爸爸媽媽信任她,當時她因為自己年紀很輕要帶班級,很怕家長們不放心她的能力。

親愛的老師    年紀不等於能力
妳的用心家長們全都看見了      尤其小露根本捨不得離開學校
她說她最喜歡溫柔的妳     每天講故事給她聽、教她吹笛子

所有的家長都非常感謝幼兒園的每位老師
豔陽下大可坐在教室吹冷氣播DVD給孩子們看
但是老師寧可選擇帶孩子去大草原玩的滿身汗
要是我    我才不要這樣(25:所以妳不能成為幼兒園老師)

學校附近的鄉間小路有很多的動植物
老師就帶著他們去認識高翹珩   
在菜園種很多蔬果    教孩子認識蔬果
我們每個孩子都曬的黝黑     但是身體很健康    心裡面很快樂
在桐花盛開帶著孩子們去桐花林野餐
要我真的辦不到(25:所以妳不能成為幼兒園老師)

老師不教ㄅㄆㄇ   不教寫字
但是卻用變相的方式教導孩子認識字
我還記得小露中班的時候      認識數字從日曆開始
每天輪流去撕日曆的孩子都很興奮
接著開始用鉛筆畫撕下來的日曆數字
一直到最後真正會寫數字是用量體溫的方式
每個人每天要記錄自己的體溫

這樣循序漸進的方法連身為媽媽的我都沒有耐心可以做到

我記得剛開始小露練習寫自己名字的時候
老師把名字大大的印下來護貝
每個筆劃上標上數字     孩子們就按照筆劃練習
最後體溫的紀錄表要自己寫上自己名字

這些看起來或許都沒有什麼
但是老師也可以上網直接列印筆順表讓孩子照著寫就好
不過小露幼兒園的老師每一件小小的事情都計畫的很好
從中班開始認圖到大班可以認字     這一切都是教學計畫裡的一部分

學校裡從不舖張浪費    
所有最大的經費支出是伙食費
所長說:吃的不能省,尤其發育中的孩子要吃的好、吃的飽
感謝所長這樣的堅持     讓我們的孩子餐餐都有很好的蔬果
小露學校的蔬果來源幾乎都是附近的有機農場或是無毒農場
就連水果也都是非常好      絕不會因為爸媽沒看到就給快過期的蔬果
而學校的煮飯阿姨也是用好多的愛在愛孩子們
堅持所有東西都自己做     冬天的草莓要搭配鮮奶油      鮮奶油就自己打
蛋糕、麵包通通自己烤     更花了很多時間再為孩子們準備營養的餐點
小露常常回家說:麻~阿姨今天煮的魚很好吃,妳晚上不用再煮魚了,因為她煮的比較好吃。

呃.........      是打擊沒錯
但是相反地更信任學校給孩子的餐點是健康的
最近的畢業典禮看著fb上的幼兒園畢業生      又是表演節目服裝、又是禮服
老師我真的很謝謝您們沒有搞這套租活動中心搞大畢業典禮
小而溫馨卻人印在每個人心裡      這反而讓家長們更凝聚在此刻



畢業表演的道具都是老師自己繪製
沒有華服、沒有租活動中心      就是在學校的一個大教室裡舉行
處處都看得到老師的用心

老師     妳們真的有睡覺嗎?



從小露念幼兒園以來我發現老師根本是超人
白天上班    晚上加班
然後還有好多的道具跟教學計畫



教他們縫紉、廢物利用、織圍巾
上圖這是圍裙   利用穿不下的衣服再利用製作的



利用這樣的巧思在孩子的幼兒園生活裡留下了更多的回憶

小露幼兒園的老師們
真的很謝謝您們給了小露一個這麼棒的童年
謝謝老師在小露剛離開爸媽身邊無助時給予的擁抱
謝謝老師願意在豔陽下陪伴她出去曬太陽、認識動植物
培養她閱讀的興趣和對事情的好奇心
讓小班的她能懂得團體討論和舉手發問
很多朋友對於小班生能『團體討論』這件事情很不可思議
老師卻每學期帶著孩子們發想不同的主題
更利用主題帶他們認識自然界的美好 



小露第一次在沒有爸媽的外宿
老師陪著孩子們搭起大大的帳篷、鋪棉被   一起睡在大大的帳篷下
其實看到照片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有多少的老師可以這樣為孩子們付出
但是我們卻遇到了....... 

2015年    小露正式從幼兒園畢業了
小露領回了一本畢業紀念冊
每個人的冊子是不一樣的     因為都是老師一個個製作
從剛進幼兒園到畢業的那刻    老師挑選照片、寫文字



裡面有剛去上學的小露     要畢業的小露
最後一頁老師寫著.....

我會記得,
幼兒園藍藍的天空,
常有飛機、老鷹飛過。

大草原上,
有蚱蜢、青蛙、小花,與我們作伴。

還有,和朋友一起在草原奔跑、摘花,
追蚱蜢、哈哈大笑的日子,
帶給我快樂能量。

這些真的是幼兒園的最佳寫照
老師天天帶她們去曬太陽、看飛機、摘花
所以小露學校的生活照很多都是在戶外開心的奔跑

幹!我要哭了!
眼淚最後竟然是敗在畢業紀念冊裡
不管翻閱幾次都還是感動到鼻涕會滴下來
還有一片光碟是收錄小露三年的校園生活照片....

老師,除了感謝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言語來感謝妳的付出
(要是我未婚又是個男的,一定娶妳回家)

我希望我是孩子     我希望我的童年也能遇到這樣的老師
幼教的路途遙遠而艱辛     但我由衷的希望老師們能堅持初衷
以後要是有什麼幼教大遊行之類的我一定要去參加
幼兒園老師真的很辛苦    福利少、薪水水
不要說以後沒人幫我們接生(因為醫生都跑光了)
以後可能也沒有人可以教我們的孩子

如果我是教育部長    一定讓幼兒園老師享公務員福利
(那也要我是教育部長....)

最後    謝謝老師讓小露感到上學很幸福
謝謝老師待我們的孩子像待自己的孩子(90度鞠躬)


請勿問學校資訊,一律都不予回答

謝謝大家                                

 

其實畢業當天很多話想跟老師說,但我怕老師淚崩我會跟著崩,或許老師永遠不會看到這篇,但是我還是要把我心裡想說的話寫出來,記錄一下自己想對老師說的話。謝謝老師愛小露如同自己的孩子般。老師在畢業紀念冊最後一頁記錄著===========...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6月30日

【小露上學日記】
【3y6m】小露。上學第一天之觀察室日記(一)
【3y6m】小露。上學第二天之觀察室日記(二)
【3y6m】小露。上學第三天之觀察室日記(三)
【3y6m】小露。上學第四天之觀察室日記(四)

【3y6m】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一週
【3y6m1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二週
【3y6m2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三週
【3y6m3w】小露學校生活觀察日記。第四週
【3y8m】小露。上學日記(6)
【3y8m1w】小露。上學日記(7)
【3y9m2w】小露。上學日記(8)
【3y9m3w】小露。上學日記(9)
【3y10m】小露。上學日記(10)

【3y11m1w】小露上學日記(11)
【4y1m2w】小露上學日記(12)
【4y6m】小露上學日記(13)。秋葵作畫好新奇 

【4y7m】小露上學日記(14)。開始認字之公主病路跑事件
【4y8m】小露上學日記(15)。自己做麵包之超人麵包店開張

【4y9m】小露上學日記(16)。好有意義的教學計畫
【5y9m】小露上學日記(18)。不按紙本的教學更難
【6y1m】小露上學日記(19)。又是家長日
【6y2m】小露上學日記(20)。油桐花雨林的早餐
【6y3m】小露上學日記(21)。自己做便當


【教學&活動】

【3y8m3w】萬聖節。白雪露
【3y10m】小露的學校活動。老娘並不熱衷

【3y10m2w】學校的聖誕節活動
【3y11m】整個露心被OOO給擄走的徹底
【3y11m3w】小露發生的騷擾事件
【4y1m】深夜裡的大爆笑。節慶活動
【4y1m】又到了家長見面會。尷尬的時刻
【4y2m1w】第一次的運動會繞場
【4y3m1w】手作仙女棒之幼兒園老師有求必應~好強!
小人兒運動會。整死家長之是要逼死誰!?
【4y3m2w】小露的運動會。好拼呀!
【4y6m3w】校外教學北投春天溫泉酒店之爽的勒。小廚師日好精采
【4y7m】兩光老木。可憐中班生
【4y7m】懇親座談會之只是去吃吃喝喝講了什麼全不知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上)
4y10m】小露學校生活。聖誕節活動(下)
【5y】小露上學日記(17)。圍繞著過年氣氛的學校

【5y】又是好尷尬的家長會
【5y1m】校外教學之野柳海洋世界
【5y8m】秋天遠足。闖關遊戲也太為難老木了!
【5y10m】小露的自製交換禮物


關於觀察員被抓包在觀察室事件
【3y7m】小露的觀察室日記集結成冊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