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元山家電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活動邀請撰文〕

小露現在上小學因為沒有下午點心
所以從中午吃完營養午餐一直到我們接到她5點鐘就會一直狂喊好餓
一開始家有小一生沒經驗    我就帶了麵包去給她當下課點心
結果回家晚餐根本吃不太下    如果晚一點吃又耽誤到睡覺時間

上學一個多月我們也一直在調整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讓她度過這段飢餓的飯前兩小時時光
剛好最近天氣比較涼    我都會燉雞湯給露、梨喝預防感冒
所以就把燉好的雞湯用保溫杯裝去接她
讓她下了校車可以先喝一杯熱熱的湯    除了補充營養之外也可以止餓

到了六點半吃晚餐時間她肚子裡的湯也消耗差不多
所以就能正常的吃下晚餐應該有的份量

湯對亞洲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而且我不管夏天、冬天都很常燉湯
露、梨身體強壯除了母乳喝的久之外     常常的食補應該也有功勞
感冒的次數數得出來      而且通常都可以自己痊癒
喝好湯真的太重要了!!!

以前我燉湯的時候比較常用的是鍋子在瓦斯爐上燉
最常煮的蒜頭雞湯在夏末轉秋天的時候一個星期幾乎要燉上兩次
每次都是少少的一咪咪     我希望她們一天就可以喝光(因為隔天加熱也不好喝)
但是用鍋子煮就有個問題    每次熬煮三個小時雞肉才會爛
有時候用土雞根本就百煮不爛     所以露、梨最後主要喝湯   半隻雞只吃了一、兩塊肉

那天我去參加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的活動
說真的~    看完老師講解我很想要當場買一台回家
因為它完全符合我現在一天到晚都在燉湯的需求
不只是燉湯     它是把食材粉身碎骨的變成精華濃郁湯頭
再說的簡單一點就是『縮時褒湯』      
縮短褒湯時間在下班後回到家裡隨時想喝褒湯都能在50分鐘內完成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外型獨特
而且有別於市面上目前的調理機方正的設計     而是瘦瘦高高的
放在廚房也不太會佔空間~

一整排的營養魔方看起來好威喔!!!
感覺有一排都可以開餐廳了~




活動現場也特地請來了料理達人-程安琪老師做了四道料理
還沒有開始認識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功能前
先看看老師用了這台魔法調理機做了什麼料理!

這幾年大家都很流行自己打豆漿
其實小露剛開學的時候我也很想要買一台
但是市面上豆漿機都沒有預約功能
因為黃豆在水裡泡久了會釋放碘    但是碘不能喝
所以一般市售的豆漿機根本無法有預約功能

如果想要讓小露上學喝到豆漿我就要提前一個小時起來按下機器
然後再把豆渣用過濾網慢慢的把豆漿濾起來
我想了三天後就放棄了~     因為小露六點半要出門等於我五點二十分就要起來打豆漿
算了..............

這天在活動現場見識到了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
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可以預約的豆漿機(唯一喔!)

老師今天要示範的是『桂圓豆漿』
準備了桂圓跟黃豆



老師把黃豆加到濾杯裡面     在濾杯放到調理機裡面之後注入適量的水



蓋上上蓋後只要壓下『豆漿』按鍵或是使用『預約』功能
40分鐘以後就有好喝的豆漿出爐~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面板也非常的簡單
不管要煲什麼湯    一鍵搞定!
突然覺得好適合婆婆媽媽們使用
因為老人家也好愛喝湯     有些調理機功能太多太複雜她們反而不知道怎麼使用
這個簡單的『一鍵搞定』最適合老人家了~



40分鐘以後     桂圓豆漿完成了!!!
把濾杯用夾子取出後     迫不及待很想看看剛剛放進去的黃豆~~



哇!!!!!!!!!!!!!
是發生什麼事情!?黃豆全都粉身碎骨黏在濾杯邊邊上
看起來好像剛從脫水機裡面強力轉速才有這樣的效果~



好啦!我知道有一咪咪不雅觀
但是我實在很想知道『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自豪的獨家『渣汁分離』技術有多厲害
以前我用過豆漿機煮好的豆漿都還要拿個小濾網濾渣    而且不見得濾的很乾淨
『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直接用濾杯把黃豆分離     渣汁分離技術把豆渣濾的超級無敵乾淨


嘖嘖嘖嘖~~~    好濃郁的豆漿喔!!!
『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先把黃豆攪碎之後萃取黃豆的蛋白質
接著再用100度的技術煮滾豆漿

這豆漿味道濃郁很難想像是靠調理機『一鍵搞定』做出來的~

看完老師示範豆漿後我就已經很心動
因為可以預約煮豆漿真的很棒~
但是看到老師下一道菜我心裡面已經動了60%想要購買的衝動



『寶寶聰明粥』
沒什麼特別對不對!????

對~因為我在家裡以前小梨吃副食品我也是這樣準備
就連現在有時煮綿密的海鮮粥我也是這樣準備啊!
那先說說我自己傳統的作法~

要把粥煮到像糜粥一樣一定要有技巧
先把洗好的米放到冷凍3~4小時以上(隔夜也行)
接著熱水滾了以後下冷凍米持續慢慢攪拌怕會黏鍋
滾了之後用中小火繼續同方向慢慢攪拌20~30分鐘(為了要有黏稠度)
最後煮到自己想要的濃稠度後就可以加入其他的海鮮料
煮一鍋糜粥起碼要站40~60分鐘
因為要不斷的站在瓦斯爐旁邊啦那鍋粥(揮汗~好辛苦)

看老師怎麼做!看完我都想要下訂了..........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濾杯是用來攪碎裡面的食物讓營養全都釋放到湯裡面
所以要攪碎的食材可以放在濾杯裡面
不攪碎有口感的食材直接放在調理機內即可

老師把魚骨、一些蔬菜放到濾杯裡
還有一點點的米也放在濾杯裡可以增加湯汁的濃稠度



其餘的食材就直接放在調理機裡面即可



接著加入水~
連高湯都省了   因為老師在濾杯裡加入魚骨就可以自動煮成高湯(也太方便了吧)



接著按下『五榖/粥』的按鍵     大約也是40分鐘就完成了『寶寶聰明粥』



打開上蓋      一陣濃郁的味道飄出來~



調理機裡面出現了黃澄澄濃郁的粥......
更不可思議的是妳們記得剛剛前面老師在濾杯裡放入什麼嗎?

魚骨、蔬菜、一咪咪米......



這是40分鐘後濾杯裡面的樣子
食材全都被打碎取出精華融入湯裡
而且濾杯裡面只剩下魚骨渣被過濾出來    簡直就是化骨熬湯啊!!
有了這台我看家裡隨時要高湯都不成問題
化骨熬湯技術真的很驚人~



裡面的粥也是濃郁的不得了
幾乎把所有魚的鈣質、蔬菜的維他命通通都融入湯頭裡
保留了食物最有養分的部份



每一粒粥都是開花粥~     湯頭綿密濃郁
竟然只要『一鍵搞定』不用站在瓦斯爐旁邊攪拌40分鐘以上
吼!!!!要我怎麼能不動心?

 
小露那天連續吃了五碗粥~
她不是很愛吃粥    但是那天的粥她說好香好好吃
因為湯裡面有很香的蔬菜和魚的味道(好識貨)

而且元山有做過SGS檢測
利用『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煮出來的魚湯比傳統烹煮的魚湯含鈣量多出2.13倍
豆漿更比它牌的蛋白質多出2倍喔~



接下來老師要示範的是『牛蒡排骨湯』
把牛蒡和一些些排骨放進濾杯裡面(是準備要打碎萃取營養溶入湯裡)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還有個上層蒸盤設計
如果想要有一些口感的食材就可以放在這邊蒸    
想要攪碎的放在濾杯裡
想要軟嫩口感放在調理機內
想要口感比較軟Q有點兒嚼勁的就放在蒸盤上
最後等湯品完成再加到湯裡即可~


《此圖為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提供》

清楚的步驟圖如上
一樣是『一鍵搞定』牛蒡湯~



我每次完成一道湯品最期待的就是看看濾杯裡那些被攪碎的食材
連牛蒡纖維這麼粗也通通都變成渣了!!!



我拿取一點點放在衛生紙上面
發現『營養魔方』獨家的4D渦流精淬技術不只是渣汁分離之外
渣還過濾的很乾~~    衛生紙上面幾乎只吸得到一咪咪水份



啊~~~~~好像熬煮4個小時以上的湯喔!!!
沒想到40分鐘就完成了     



像是肉骨、排骨、大骨如果熬煮超過兩個小時就會釋放『普林』(對痛風的人不好)
但是像是老人跟小孩又都很需要鈣質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先碎骨再熬湯    最久的湯也只需要50分鐘就能完成(牛蒡排骨湯50分鐘)
除了煮出更多的鈣質也喝到更多營養(好想要一台......)



最後老師要示範的是『濃蝦湯』
不好意思~這道我自己也很愛做(有時候很假掰)
我都到costco買冷凍的蝦回來    自己剝成蝦仁
但是蝦頭丟棄又很浪費我就會收集起來      有一定的量的時候再加入洋蔥和一些蔬菜熬成蝦湯
再分裝一小包一小包      如果蒸蛋或是有些時候海鮮的調味很好用

不過我煮蝦湯起碼要熬4個小時起跳
這樣才能把蝦頭的精華全都熬煮出來
4個小時後把蝦頭跟蔬果撈起來還要用濾網跟湯匙狂壓食材
就怕熬煮這麼久的精華浪費了!(呼~我根本是大長今)

看完老師示範我都要生氣了.......



把要打碎的食材放在濾杯裡面
老師把蝦頭、蔬果全都放在濾杯裡



在調理鍋內加入水~



蒸盤上擺上要蒸熟的蝦子
一樣是『一鍵搞定』約40分鐘就完成『濃蝦湯』(40分鐘.......我花4小時內)


打開上蓋後濾杯裡的蔬菜已經消失了剩下蝦渣

 
還有超級無敵濃郁的蝦湯



吼!怎麼功夫湯也這麼輕鬆做????
這個好像餐廳才吃得到的料理湯    那南瓜湯、洋蔥湯根本也都不難啊~
怎麼覺得好像多買幾台我都能去開餐廳了?(25:只賣湯的餐廳喔)



在濾杯裡被化成小碎片的蝦頭......
我自己熬煮真的沒法子這麼輕鬆又確實



而且從桶身、濾杯、蒸盤全都是使用304不鏽鋼
這台調理機是完全MIT台灣生產製造



剛剛看了那麼多化骨熬湯的例子一定很好奇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裡面到底是怎麼運作?
怎麼可以在短短時間內煮出這麼多的功夫湯來~


看完之後真的很佩服研發人員的巧思
讓現在忙碌的媽媽可以更快速的煮出營養健康的湯



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那天見過後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心魔從活動後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下手一台
因為對於常常褒湯的家裡來說有一台這樣的調理機真的是縮時

總結一下這台機器讓我心動不已的特點
1.獨特的汁渣分離技術,可以把食材的營養完全經由打碎後再熬煮完全溶入湯裡。
2.獨家專利4D渦流精淬技術,不管要做多複雜的湯都是『一鍵搞定』。
3.煮出來的蛋白質和鈣質都比自己熬煮許久還要多出2倍。
4.桶身、濾杯、刀組全都是採用304不鏽鋼材質。
5.1000~1500cc容量設計,一餐就可以吃光不用怕隔夜。
6.全自動清洗程式,可以輕鬆清洗機器。
7.MIT全台灣設計、製造、組裝。



這是『營養魔方』做出的比較圖表
有在熬湯的媽媽們應該都很清楚    真的是熬湯好麻煩
但是喝湯顧身體    補充營養、開胃、強身


我也很不愛露、梨感冒吃藥
所以只好再飲食上多下點苦心    讓她們從食補可以抵抗力多一些
這幾年下來的確也是沒什麼大感冒  
多喝湯有益無害真的很推薦大家沒事多喝湯

想要了解元山『營養魔方』健康調理機更多產品資訊與問題
可以加入營養魔方官方粉絲團喔!http://on.fb.me/1hPgvM6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