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名古屋旅行兩次      終於有機會把交通搞懂
這回可以寫個懶人包給大家了!

我個人很喜歡名古屋    步調沒有東京、大阪來的急湊
緩慢的步調、善良的人、好吃的食物
在名古屋散步的每一天     我都好開心
而且比東京、大阪、京都更適合帶小人旅行
大條的路觀光客沒有太多     各個景點也幾乎沒有旅行團的吵雜
總之     我真的還滿喜歡名古屋的
下次還想直接安排自駕去旅行一個月算了
周邊其他地區也都搭配一起玩
聽不到中文才有出國的感覺(誤)

如果有要到名古屋旅行的人請先好好閱讀此篇
總之就是傻蛋懶人包

在名古屋機場出境以後先別急著離開機場
出關後往左手邊一直走   一直走       就會看到『昇龍道觀光情報局』
這裡有名古屋周邊地區所有的詳細資料簡介

就是這樣~
『昇龍道觀光情報局』有會說中文的人員
有很多簡介也都有中文版本
自助旅行者一定要來這邊索取一些好康折價卷

2013年小露在『昇龍道觀光情報局』

2014年小露在『昇龍道觀光情報局』

這裡的資訊實在太豐富    兩次來我都佇留了好久
就是想要索取一些當地日本人才知道的祕境

喔~    這絕對不能不知道
我已經第二次索取了     而且只有機場『昇龍道觀光情報局』可以索取
拿護照到櫃檯換就行了

這張昇龍道的卡在愛知縣、三重縣、靜岡縣....等等的名古屋周邊地區
有些合作的店家都可以憑卡有折扣或是小禮物

在名古屋旅行的時候    我們還憑著這張卡領取到濕紙巾的小禮物
真的超級方便     有合作的店家門口都會貼著昇龍道貼紙

喔~為什麼叫昇龍道?
因為日本中部地區的地圖很像一條龍
所以他們才用昇龍道的名字出道~

索取完了昇龍道的好康卡之後
請到繼續往箭頭處走

找到了『名鉄觀光諮詢處』

外國人用護照就可以買『1 Day Pss』


這個地鐵全線一日乘車券很划算

在日本搭乘地鐵短距離200円(2站左右)    最常搭乘的是290(3站以上)
其實交通費真的很貴
地鐵全線一日乘車券成年人:600

只要從Hotel出門搭兩趟就賺回來了
但外國人一本護照只能買一張     所以要精準算一下要搭乘的次數

不過這張地鐵全線一日乘車券在Aonami Line(鉄道館、水族館)和Linimo線(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是不能搭乘的
這兩條線要另外自行購買票卷

還有其他的優惠Pass如下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一日乘車券(名古屋市交通局)的詳細內容在此連接

接著如果要從名古屋出發到白川鄉或是高山地區的捧由有福了
我真的是差點沒氣死在這邊........

SHORYUDO2.1SHORYUDO2-2-1

日方公布,目前僅提供6月份使用的票券,7月份過後的商品,敬待公告

 

                            昇龍道高速巴士三日券
                              
票別 成人 孩童
 3日  1860 1860 

                       (註:此價格僅適用至5月30日17:00前付款為止,將於5月30日17:00更新)

 

購買資格
僅限持”短期滯在”入境簽證、以觀光旅遊為目的來日訪問的外國人旅客使用。


適用範圍與條件
鐵路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區間(名古屋鐵道)

高速巴士
   名古屋⇔高山區間(名鐵公車、濃飛公車或JR東海公車) 
   名古屋⇔白川鄉區間(岐阜公車)
   高山⇔白川鄉-金澤區間(濃飛公車、北陸鐵道)
   金澤⇔小松機場區間(北陸鐵道)
※高速巴士的座位全為指定席。搭車前請您前往各家巴士公司的售票處預約座位。(需要預約的區間:名古屋⇔高山、名古屋⇔白川鄉、高山⇔白川鄉⇔金澤)

機場來回 ※此票券包含來回機場票券2張。可搭乘以下區間: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列車/名古屋鐵道)區間
   小松機場⇔金澤(公車/北陸鐵道)區間。
   中部國際機場(列車/名古屋鐵道)→名古屋單程+金澤(公車/北陸鐵道) →小松空港單程(不需要提前預      約)
※如想搭乘名古屋鐵道「μ-SKY號」列車時,需要購買特別車輛車票(350日圓/1人)才能搭乘。請您當場自行購票。


我們這次的行程也去了白川鄉  
出發之前從日遊單位知道這個超級好康的票卷「昇龍道高速巴士三日券」
3日卷任意搭乘高速巴士只要1860元台幣

SHORYUDO2-2-2

還有五日卷的優惠
這種跌破眼鏡的優惠連日本當地人看了都要吐血

預約管道有兩條
台灣:https://www.jtbtaiwan.com/ticket-2/shoryudo/
日本:http://www.japanican.com/tw/tour/detail/TKT3C006C/

抵達機場在二樓找到這個密密麻麻標示的櫃檯就可以拿護照領取預約的票卷

真的很划算
換算下來三天無限搭乘高速巴士卷只要6000
可以從名古屋到白川鄉再往高山去然後也可以去金沢
無限搭乘真的好划算

但是當時我問過台灣旅行社     他們說六月才開始有這票卷合作方案
所以我只好請朋友上日本網站先幫我預約白川鄉巴士卷
就名古屋-白川鄉來回    一個大人就要7000(嗚........我心都要淌血了!)


再來要說到名古屋-白川鄉搭乘高速巴士的交通
因為名古屋車站實在太大了     有JR、名鉄、地鐵........等等的
亂七八糟的有夠大      我建議如果兩個人以上可以直接搭TAXI
跟司機說名古屋車站名鉄高速巴士入口(不會說用寫的也行,我就是用寫的)

司機就會放你在小奈奈的胯下
從胯下旁邊的手扶梯上去      很快就可以找到名鉄案內所可以兌換票卷

這腳超長的小奈奈不是我這樣叫他
是他真的叫這個名字啊~     幾個月就會換裝一次
為什麼叫小奈奈     我問過日本人他們也嗯摘
但他倒是很好認的指標處就是了

手扶梯上來找到名鉄案內所    直接看最右邊的高速櫃檯把在台灣預約的代號拿給櫃檯職員看就可以了

啊~記得拿出在機場索取的昇龍道卡
會送兩包濕紙巾小禮物唷!

這就是名古屋-白川鄉的高速巴士乘車卷
去、回各有一張     記得要保管好

從名古屋車站發車的高速巴士還可以到京都、神戶、長野.......等等的
價格跟時間也都有寫在上面     好方便唷!

等車的地方也很一目了然
要去哪裡根本就不太會迷路~

等高速巴士來     給司機確認車票就可以上車了!

我們是搭岐阜巴士從名古屋發車直達白川鄉

高速巴士分岐阜巴士和濃飛巴士
濃飛巴士每天有8-9班車行駛名古屋-高山和白川鄉
單程需要50分鐘,費用2400日元,來回票4300日元。
https://secure.j-bus.co.jp/hon/RouteList.mvc/Detail?gpcd=190004&rocd=0002

岐阜巴士每天運行一班巴士往來名古屋及白川鄉,時間需約三小時,票價為3500日元。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reservation/rsvPlanList?lineId=665
出發前一個月預約,要有預約才能上車

中途會停靠休息站讓大家下車上廁所或是買土產
不過只有10分鐘     第一次來沒有聽到司機說
搞的司機還到廁所找我跟小露說要發車了

第二次來有經驗了     下車快速去尿尿然後買完小東西趕緊上車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岐阜巴士      直達白川鄉

9點從名古屋發車       11:53分會抵達白川鄉案內所
兩次都超級準時     真不知道司機是怎麼辦到的
這照片是我秋天去的時候拍的      這回又去已經是綠油油的一片
我覺得秋天的合掌村比夏天美~

回程的巴士是下午三點發車  每日一班 
乘車地點在下車的對面停車場搭乘

案內所旁邊有行李置物櫃
有小、中、大可以選擇

最大的置物櫃可以裝得下n個小露

我們只有帶小行李到合掌村
所以中型置物櫃就夠了    400一次
大型的是600一次

合掌村裡面也有很多民宿
先前我住過『一茶』     這次住『大田屋』這兩間都是合掌造     大部分住在合掌村都是一泊二食9800円左右     
因為晚上的合掌村根本沒人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一泊二食比較方便



最後有個分享會訊息要跟大家說
這次受邀到日本中部考察     主要的重點是在中部自駕
自駕行程這兩天也會陸續完成文章
怕大家跟我一樣有閱讀障礙(哇哈~我字明明就很少)

所以有個『凱莉哥。傻蛋也能日本自駕旅行』分享會(哈囉!傻蛋們。是說,這樣還有人敢來嗎?)

時間:2014/06/28     PM14:00~15:00 
活動場地:486咖啡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6號1樓(捷運中山國中站)
即日起至6/23日(一)中午12點前,將參加者姓名及人數(註記大人及小孩人數&年齡)、連絡電話(手機)
MAIL至:marketing@japan-tourism.com.tw   
主旨記得寫:『凱莉哥。傻蛋也能日本自駕旅行』分享會
順利收到回信者才算報名成功! 
上限60名額滿為止,活動洽詢電話02-2523-8861 李小姐  

一小時怎麼夠我講廢話?(叉腰)
炎炎夏日在家睡不著就來咖啡店吹冷氣聽哥分享啦!
還有提供小禮物抽獎和小餐點、飲料可以享用(是來聽分享還是來吃東西的?)

快去報名額因為場地限制    報名人數滿了就截止囉!    
傻蛋們快來好嗎?(招手)

【2014名古屋】合掌村&中部自駕之旅
【2013名古屋】美食&合掌村之旅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