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是屬於細軟型的
整頭頭髮又少、又細、又塌

幾年前發現剪了瀏海以後讓我看起來可以偽裝孝年(至少我自己這樣感覺良好)
所以剪了瀏海以後就在也回不去露額頭的髮型

不過    剛剪瀏海的那一兩年
每天出門前我都會用捲梳把瀏海吹的鼓鼓蓬蓬的
而且我還學了各式各樣把瀏海吹蓬鬆的方法
瀏海一定要分上下兩層吹
先吹裡層的     一定要吹到像在唱歌仔戲那樣的假掰蓬度
之後再把上層的瀏海放下來     再簡單小吹整一下

這樣出門絕對是蓬鬆無人能敵的娃娃完美瀏海
但是台灣的天氣潮溼     不用半天那個假掰娃娃完美瀏海早就變成河童瀏海
在歐洲天氣乾燥總行吧?????

對啊!出門的時候一樣是假掰娃娃完美瀏海去吃早餐
等到一到目的地     遇雪我的河童瀏海又開始出來見人
有時候拍照瀏海還會給我鬧分手
搞的我好像還珠格格的皇后或是俄羅斯娃娃那般



皇后的瀏海就是這樣啊!!!!!!!
我明明就是要娃娃般的假掰完美瀏海.........

不只這樣     剛出門可能真的頂多就是壞皇后
到了下午..............

整個從皇后貶身為河童..........

風一吹      瀏海莫名就會變成三三兩兩的小團體!

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但是回來看完照片      我真的是很受不了我的瀏海這麼不團結所以某天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默默的要我的設計師只幫我燙瀏海
結果................    一燙成老主顧
每隔三個月我幾乎就要去燙一次

燙完瀏海以後無時無刻我的瀏海都會很假掰的大彎C掛在我的額頭前
一整個筆挺到讓人很想頒獎狀給他們如此這般團結

長途飛機上     都轉機兩回合了
明明就是大半夜      瀏海還是很團結的站在一起

連飛躍的動作      我也沒有壞皇后上身
而且瀏海怎麼沒有飛起來?
是不是真的該頒個獎狀給他們!?

連風正面襲擊時      完全都沒有上任何造型品喔
瀏海們也不畏懼的團結不分離
叫我怎麼能放棄燙瀏海內!(是不是呀~)

之前在fb上發過幾則燙瀏海的現況



這是上一次燙之前跟之後
瀏海是不是很明顯彎很多~



因為我這幾年來每三~四個月燙一次
已經試出最優的瀏海捲度
這是我剛燙好的瀏海     不會太捲也不會太誇張的彎

我是用這種大小左右的捲子
整個瀏海上了三捲     每家美容院的收費不一樣
我從80~200元   冷燙、熱塑都燙過

這次燙的是200元一捲     冷燙
想要如法炮製的就把照片存下來給設計師看
請他拿一樣大小的捲子上三捲就是了

這次的捲度我個人認為非常好
不會太捲      剛好一個彎度  睡醒不太需要吹就會蓬蓬的
如果需要出門     捲梳子再吹一下不用任何造型品就可以一整天都這樣蓬鬆
下雨的話也不怕      因為撥乾以後又蓬回來
以前早就塌的一塌糊塗了!!!!

這麼多次我也有過失敗的經驗
失敗的店立刻被我列入黑名單
永遠都不會再去............

看得出來我頭頂上捲子的分布圖嗎?   是呈現上一下二的樣子~
那次因為臨時想要燙
就到巷口的家庭美容院去
我想說只是燙個瀏海失敗率應該是『零』

一坐下    阿姨不可思議的問我為什麼要燙瀏海?
我說這樣比較好整理之後
她把我的厚瀏海像摩西一樣      左右兩邊分開準備要上捲子
阿姨真的是想要演摩西嗎!??????

我立刻制止她      左右各燙一捲我感覺離開美容院路人會懷疑我在模仿郭富城以前....
告訴阿姨要三捲從上到下
阿姨給了我一記衛生眼      彷彿告誡我:妳懂屁
拿來了三捲捲子後     上面一捲沒問題
但是下面兩捲阿姨又當起了摩西    硬是要把我的瀏海左右分開兩邊

(抱頭) 阿姨不是想當摩西就是愛戀郭富城

我當下真的是無言
但我想再糾正她也是白費工
阿姨有自我領域專業的堅持      我不能在破壞她的專業

那次燙完後      我的瀏海時不時的裡面那層就會分兩邊
只剩下最上層的薄薄蓋在額頭........
看起來很有歌仔戲的風味....(攤手)

喔~還有燙髮最忌諱的壓痕
這壓痕如果再後面頭髮撥一撥可能就還好
但是在打前鋒的瀏海上     燈光一照一覽無遺的坎坷
我的失敗燙瀏海經驗就是這樣     整個瀏海是有彎度但很不順
像是一條石子路

唉.............
我只能慶幸還好我瀏海的毛髮是全身長最快的毛
修剪  修剪兩三個月就不見了!

結論:瀏海也需要專業,除非巷口阿姨妳從小信任到大,不然不要輕易拿瀏海開玩笑!

巷口阿姨的美髮專業跟我無緣
而且那次之後    瀏海我也不敢亂給巷口的美容院燙
還是辛苦一點找自己熟悉的設計師預約燙一下

至於什麼時候該燙瀏海了?

燙好的瀏海會慢慢修掉
我瀏海都是自己剪的
除非型已經跑掉才會回去找設計師修剪

但是基本上修剪久了已經都可以抓到自己要的形狀
也很難修到跑型~
當瀏海慢慢長長彎度不見得時候     
頂部就會開始塌   這張可能看不太清楚~

這三張都是很清楚的頂部開始塌的照片
只剩下靠近眼睛那邊的瀏海還有捲度
但是頭頂的部份是新長出來沒有燙過的
所以頂部就會榻看起來彎度就沒有那麼漂亮

如果覺得自己側面瀏海蓬度不見了
或是靠近髮根的地方比較塌
那就可以再去補燙啦!!!!

我這次去的美髮院是我第一次去
還抓不準是不是很不錯的
等我多去幾次感覺還不賴的話再推薦給大家~

喔!!很多人以為我換了新髮型
其實沒有     真的沒有.........
我都要哭死了我!!

這是2013年六、七月在法國的日子
那個月我整個大曝曬    回台灣以後頭髮整個酥掉
整個又黃又乾很像稻草     一點兒光澤都沒有
手一撥    頭髮就會像剪的那樣斷一堆在我的衣服上

經過好幾個月我好常護髮     買了起碼數十種護髮油輪流替換
勤快的幾乎兩天就洗一次頭      瘋狂護髮
最近髮質才稍微好一咪咪

去燙瀏海的時候因為我的髮尾實在虛到很恐怖
所以請設計師幫我稍微修一下下
我真的是莫名其妙變短髮的      不是我要換髮型
是他們從法國回來都離我而去呀!!!

唉..........      真希望頭髮快點兒長
這次我一定好好對待你們呀!!!!!!

如果妳們也是靠瀏海裝校年的
記得去燙一下比較好整理
而且一燙成老主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