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固然很重要       但是裝潢是很燒錢的一件事
當時搬進來村子裡    我們預算有限
很多想要動的工程都刪掉了

住了三年多    我突然覺得佈置更是重要
裝潢的很漂亮如果都沒有用心佈置
那跟漂亮樣品屋有什麼兩樣?????
家一旦佈置了       就有人的味道存在
每個人的味道都不一樣
不要說:我又不會佈置...........

佈置是隨心所欲的
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擺在喜歡的位置
自己看起來有爽度     那就是『你。的。家』


這是我們剛搬到村子裡的主臥室
前屋主的家具跟擺飾~

後來他們搬走了
我跟25對這房間想修正的就是那個紫色的牆面
我從小就很愛木地板     所以地板肯定會換掉的

原本我們是想要油漆粉刷這面牆
不過因為前屋主用的是一種奇特的漆
那種漆必須要先用特殊的油去掉後才能再上新的漆

我跟25果然很不識貨
人家很貴的漆竟然想要把人家蓋掉~
後來只好釘上新的木條     假裝營造鄉村風感覺實際是沒有錢可以去漆重刷

這是我們搬進去之後的樣子~



整間白帥帥正是25的風格
右邊的床頭櫃詢問度很熱門
那個是我自己釘的....... 超難釘的四格組合櫃

住了一年多
我終於把左邊那個長櫃也完成了
這個長櫃當時就是為了這個洞量身訂做的
但是一搬進來小梨就來肚子裡住     這櫃子也就一直擱著

這個櫃子也是我自己釘的   鄉村風長櫃
不要覺得我很厲害      我真的就是這麼厲害   怎樣!(八逃~)

這面相片牆純粹是找到一些舊照片
就這樣沒有時間性的慢慢增加變成這樣的~



地板我們是選用深刻痕的木地板
當時有朋友跟我們說深刻痕很會卡灰塵不好清理
但是我就真的很反骨    喜歡就是喜歡了    
還是裝了深刻痕     還好村子裡灰塵不多
也不會太難清理........      我都吸塵器吸一吸就乾淨啦!

當時候我們主臥室動作大的工程就是陽台和浴室~
因為陽台施工很麻煩     浴室要整間打掉也是超級大工程
錢都撒在這兩個地方了~

我自己明明就不懂水木工程     又硬要參很多腳
還做了企劃書跟說明書給師傅看      我想師傅應該有小度爛吧!

當時後浴室本來不打算動的
一方面是沒有預算       二方面是前屋主的按摩浴缸看起來很優~

浴室當時唯一想要換掉的就是這座超顯眼的洗手臺~
前屋主的喜好真的有一咪咪嚇到我    所以當時硬是要擠出預算把這座洗頭台連根拔起換掉

哪知道~     就在準備施工的時候
發現那座按摩浴缸是壞掉的!!!!!!
如果請人來修理      要花好幾萬

靠!用了八年多的浴缸要我們花好幾萬修理
乾脆心一狠      也連根拔起算了!
反正我本來就不愛洗澡~

不過拔浴缸就麻煩了
除了管線問題還有牽扯到地磚     牆壁
等於整個浴室都要重弄......




然後我們只好去挑磚         整間砍掉重練
現在想想還好當初按摩浴缸壞掉了
不然搬進去住了半年才壞可能工程更麻煩
也還好當初有整間砍掉重練
不然現在應該會為那間浴室很頭痛吧~

洗手臺當初也是找了很久

才找到有腳的假掰洗手臺~

水龍頭是另外配上去的

再來要說到這個角落
這角落幾乎是沒有什麼裝潢
前屋主在這邊擺了兩張小單人沙發   還有張桌子
她跟他老公都是坐在那邊喝咖逼談心

這角落也是我家最常變動的角落
剛開始搬進去的前一年半幾乎都是這樣的擺設

隨著露梨漸漸長大
換了兩張小課桌椅
本來是學校淘汰資源回收的桌椅
我們撿回來重新油漆粉刷成白色

右邊的櫃子也是我自己釘的     單門櫃子
不要說我很厲害      因為我真的很厲害!怎樣~(厚斗)
當時候我一次釘了兩個
一個就放在這個位置     裡面擺了尿布和露梨的書本



另外一個擺在浴室     裡面裝一些常用的浴室用品

後來又隨著露梨長大
小課桌椅雖然好用      但是畢竟是面壁思過
要一起吃早餐或是點心也不太方便



後來又改了這樣的佈置
添購了IKEA的小桌椅     我自己又動手把一整組漆成白色
小桌椅輕鬆換色

不要誇我很厲害~      我是真的很厲害呀!怎樣~(是要說幾次?想揍我吼)
只能說我身體裡的木工魂動的厲害
再加上家有白色控     所以很多東西看不順眼的通通都變成白色
那麼樣    空間色就會統一
白色控就不會靠邀!哈哈哈哈~

這是最近又再改變的一次~
原本的桌子是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看到了一張更厚實的桌子      再加上也不貴
所以就搬回家把原本的那張換掉了!
喜新厭舊又換了小角落

我們床頭後面是間更衣室~是前屋主留下來的
當時本來想要打掉       讓房間空間更大
但是一方面是預算有限     二方面是如果打掉我們還要添購新衣櫃也不見得划算
後來就這樣留下來了............

當時還請我家慢慢來支援把我的衣服分門別類放到衣櫃裡面
更衣室終於整理好了

我家慢慢應該有嚴重的強迫症
就在我入住三年後       這些早就不是這副模樣了!

這是另外一個動很大的工程~
原本房間外面是一個露天陽台
前屋主在這邊掛了那種籐的搖籃     可以跟老公坐在這邊喝咖啡看星星
我跟25真的覺得這個露天陽台沒有好好運用實在很可惜
因為家裡已經有個院子了
樓上再有一個露天陽台      到時候也不可能出來看星星
冬天冷的要死     夏天蚊子多的要死
誰想看星星???????(果然看星星只會在偶像劇裡出現)

所以我們就把露天陽台隔起來變成了我的工作室   凱莉哥的里民辦事處

原本陽台通往房間的玻璃拉門
師傅一直建議我們不要動     因為一動連門框通通都要動到
他建議我們把外面圍成室內空間就好
這玻璃拉門就維持原狀........

如果我聽了他的話      那我應該就不是凱莉哥了!
哥總是有某些很堅持的地方~

硬是要格子門還一定要兩扇可以推開的
師傅說門面太大了    這樣子沒有辦法做
想了很久~      我終於想到辦法......

把兩邊各隔出一部分是固定的格子窗
然後門的大小就可以做得出來了~

而且啊~
門做好了還有個問題
就是那個門把      師傅大概被我們磨練到很習慣
要我們自己去找門把     他幫我們鎖上就好



所以後來我們的門把是自己上網找的
不要問我去哪裡找的      已經很久了啦!
這把手跟我的櫃子手把差不多樣子      也很搭



最後~   家有白色控之門一定要漆成白色的.........

這個百葉窗是我們入住一年以後才裝上的
因為剛搬進來小梨就住到肚子裡
凱莉媽不准我們施工~

村子裡正值夏天    那個兩扇窗透光的嚴重
搞的我根本天天做日光浴
還好我很聰明      之後我都撐一把傘遮陽
是不是很聰明!(是吧!是吧~)

這是一開始工作室的擺飾
右邊那個櫃子也是我自己釘的~     湖水綠的櫃子不要說我很厲害      我真的很厲害我知道(還說!???)

我沉迷釘櫃子     也沉迷漆油漆
我好愛油漆喔~     只要有機會可以把家裡哪裡什麼東西漆一漆我都會很沉迷

連人家現成的桌椅我都可以漆的很爽~



比起頭上有蝴蝶結兒     我覺得頭上有油漆比較帥
完了!真的要變成凱莉哥了~(啊不是本來就是嗎?)

總之~     佈置是有魂魄在的!
一旦動了想要動些什麼的時候     我就會立刻去動作
   

這是最近這幾個月弄好的工作室
因為東西越來越多     只好搬了櫃子回來藏東西
輕鬆改造鄉村風

左邊那仙人是我從巴黎硬要扛回來的戰利品
看了一眼我立刻決定我要把它搬回家
當時怕它無法上飛機     我託運了~



把上下拆開上半身裝在軟的旅行袋裡面
用衣服塞滿空隙
下半身放在硬殼行李箱裡
兩個都是託運回來的~       還好完整無缺也沒損壞

這個也是我從巴黎跳蚤市場扛回來的戰利品
我好強啊~哈哈哈哈    怎麼專扛這種東西挑戰自我
不過這洗手臺一直都還沒找到地方掛上

下次再想地方佈置的時候    一定要找個好地方把它掛上去

最近想要把家裡的床架換掉
因為那個床架已經睡了八年多
當初是訂做的    25設計的
床架設計
決戰床架設計師
床來了

現在回頭看     25也太搞剛了吧!?
可能第一次結婚討老婆比較慎重
連床架都要自己弄~

現在我想要換成公主的那種
有羅馬柱的床     25應該會跟我離婚吧!?
哈哈哈~     只是說說想想
最後如果真的換掉應該也是白色系列.......家有白色控啊!

【凱莉的系列改造文&木工文】
亂到無法走進去的工作室。改佈置輕鬆變身鄉村風
【裝潢】凱莉哥的里民辦事處
【裝潢】凱莉的浴室
村子裡這面通往院子的門
更衣室終於整理好了!
【佈置】喜新厭舊之又換了房間的小角落
【凱莉工】房間小角落換佈置之小桌椅輕鬆換色
相片牆的技巧。破局&對齊?
村裡的這一面相片牆

凱莉的木工文

看完這整個系列連我自己都不禁懷疑我根本是男的吧????
是不是該來去改行做裝潢好了!?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