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用問我哪裡買的
這是凱莉工自己釘的.......

這櫃子是我木工生涯裡釘過最大宗的
也是最最最最難釘的
難釘到都已經兩年了~    我現在都還記得當時邊釘邊幹攪



這是我當時後去老師家打算要釘櫃子的材料
我一看老師擺在桌上    當場就有股熱血沸騰的感覺(我是神經病阿!)



其實要把一堆木塊變成一個櫃子還滿屌的
所以光看我雖然頭痛也熱血沸騰
畢竟骨子裡的man哥性格不斷的湧出我的體魄



不過我非常討厭算計線
因為我常常兩塊畫不一樣
都要在三確認n次才敢開始切或釘



看到桌面上我的筆記本嗎!?
都已經兩年了    我還可以釘櫃子的釘槍聲(是幻聽嗎?)



當時候我釘技術不太好
明明都已經釘了好幾個櫃子了
就自以為自己是神槍手
釘槍拿來就啪啪啪的快速釘

然後...........



通通都釘出來木板外
根本兩片都沒釘在一起

因為常常釘出來
所以我根本也已經練就一身拔釘子的好功夫
哈哈這叫久病成良醫嗎!?



這個櫃子搞了我兩個工作天
第一天大概就是釘成這樣的雛形
花了大概快八小時(應該是沒記錯)



之後就先放在老師家
隔天在去把門片釘起來



這門溝我真的是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幹聲連連
好難挖!好難挖!好難挖!



因為蝴蝶鎖片是卡進去的
所以必須在門上挖個溝槽埋鎖片
這溝槽不能挖的太深   也不能挖的太大
靠~   超級難挖



另外鄉村風的門不外乎就是十字窗
我真的很牙給的要有門
老師也很龜毛的硬要把十字窗用卡榫的方式卡進去
明明就黏成十字就好了啊!
我還記得老師說要有木工的精神
是~我這人最經不起激
然後熱血沸騰的開始邊幹邊挖這個十字溝槽
兩根木頭要挖到剛剛好不偏不倚卡進去不會掉
真的非常困難

我經過這個挖槽事件之後
看到所有那種木造房屋的卡榫古蹟都格外敬佩
因為我光這小咪咪的溝槽就難挖到爆炸
更何況整間房子都是用卡榫去蓋的
太強了~

要是哪天我有這種卡榫建造技術
憑著我常常算計錯誤    挖錯溝槽
應該也沒人敢住~



嗯!這片門真的非常難做到爆炸
事隔兩年我都還記得



完成的櫃子搬回家就是這樣
左邊那個也是我釘的
後來也完成了    下回再來介紹

這櫃子帶回家之後沒多久小梨就來訂房
很會挑時間
然後我整個人靈魂都被抽走    每天只想睡覺
一直到小梨退房我都還沒有幹勁可以動這櫃子

結果~........
小梨7個月的某天陽光普照



我木工魂竟然出現了
然後開始把這長櫃子完工

喔喔喔喔~~~
果然要一鼓作氣啦!

老師教導我櫃子釘完要砂紙磨到表面變細
然後上一層油漆    乾透了大概兩天後
再把第一層漆磨掉    這樣表面會變得更細滑
之後再上第二層漆     搞剛一點要在用水砂紙再磨細一點
然後上兩層保護蠟(不是亮光漆是蠟喔)
這樣才完工

所以釘的很快
但是後續要完工的動作很繁瑣
應該很多學生在老師家釘完後回家都沒毅力完成後續



油漆跟蠟都乾透後
我就把門拿去給玻璃店裝玻璃

這是完工的長櫃子
形式真的很漂亮   超級謝謝老師的
雖然我兩年後才完工~哈哈
但是至少是完工了!可以用了~



一開始釘這櫃子我本來就預想是要放在這裡的
這櫃子現在還是擺在這裡
只是前面多放了張嬰兒床
等小梨大一點嬰兒床收工以後    就可以真正大使用





對子裡面有四層
最下面那層是比較高的
老師家也有一個這櫃子
但老師是放在廚房
喔~我也好想要有個放在廚房
但是要我再去釘一次一樣的
我真的會幹攪到爆炸吧!



這門把是我之前在某個五金店找到的
剛好很搭勒~





不過現在看到這些桌上的機具
哎~    我木工魂整個又沸騰起來
快要滿出我的man哥體魄了

我是跟這位老師學藝的
手作屋的幸福角落:http://blog.xuite.net/kenny581118/bolg
要去當我學弟妹的請自己去報名囉~

---------------------------------------------------------------------------------

凱莉工的所有木工櫃子

---------------------------------------------------------------------------------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