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鹿港有這麼有趣的地方~!!!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裡面也太多令人嘖嘖稱奇的事情
光門口的大雞精罐就殺了我們不少記憶卡

不是每到之處都要拍照以茲證明到此一遊
小梨根本不配合    背後那個小小紅點就是小梨
一心一意要往裡面衝
自己一個人也不怕啊! 

一進到博物館內部就可以看到櫃檯與簡報室經過了這兩個區域之後    我們就要開始白蘭氏的驚奇之旅啦!



第一區我們看到的是白蘭氏的第一瓶雞精
第一瓶雞精是1835年誕生的
哇!已經有178年了........

畫中裡的雞精就是白蘭氏第一瓶雞精
好大瓶喔~~~

我沒想到竟然有本尊
人有一咪咪多     擠擠擠擠       往前擠

啊!!!!
是食譜     可惜我英文不好
不過那天我才藉由導覽人員知道      原來白蘭氏是源自英國

第一瓶雞精!!!!!!

好復古唷~     也太想要帶回家了吧!
這包裝怎麼會這麼可愛~
奇怪?   那這樣以前的人喝雞精就一定要在家裡喝吧!?
不然罐子密封    帶出門怎麼打得開呀!?

另外還有一個櫃子是陳列白蘭氏的各式各樣飲品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837/10454679555_6ae99631ab.jpg

這一個展示區主要是介紹白蘭氏的起源及白蘭氏在台灣的小簡介



還有其他各地的雞精包裝也有展示~



小梨摸的地方是感應區
只要觸摸      螢幕上就會有其他的反應出現
印象裡的博物館就是走走看看
頂多聽聽導覽員講解

不過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導入了好多互動式的導覽
幾乎都是要互動     然後才能看到更多的結果
超級適合遛小人的~
小人怎麼可能乖乖聽講解!?
一定都是要這邊摸摸那邊碰碰
小梨玩的不亦樂乎.......



接著來到了白蘭氏的科學實證區
白蘭氏做了很多的研究
研究報告在哪????????   奇怪!???????

啊~    原來這一區是手控感應電子書
導覽員正在幫大家講解要怎麼翻閱這本科學實證電子書

這麼好玩    怎麼能不試試看
好大的電子書     翻起來好過癮

see..............
我是不是好認真!?

因為我好喜歡逛博物館
而且台灣的品牌博物館真的做的很不錯
可以了解到很多課本上面讀不到的東西(是說課本我也沒在讀)

連露梨都趴在前面看了好久
這個區域是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

以前我住在鄉下
養雞就是養在家裡前院或是後院的放養式
我都還記得以前放學回家大概四點多就要去餵雞
要把米飯拌穀子殼    然後倒到雞的飼料籃裡面
這種時候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非常恐怖
因為每次進去雞寮倒飼料
那個雞都餓的發慌    所以一看到有人端飼料進來
就會過來猛啄     恐怖死了好不!
喔~     還有進去雞寮一定要會二師兄的水上飄
因為雞寮裡都是雞屎    沒有左閃右閃的輕功
肯定出來鞋子到處都是屎

奇怪!?我怎麼會想到小時候勒!?
都是這個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
這個劇場主要介紹白蘭氏所使用的雞的養殖環境
現在養雞場都已經是全面自動化
水簾做的牆面以及排風機的設計     讓細菌可以隨著排風機對流排出
室內還26度恆溫控制外加連飼料都是由專業的餵食機器
一天六餐    定時給予

吼!!!!雞會不會過的太爽?  還恆溫控制耶!?

一旁還有雞精從進廠到賣出的成品製作流程
這樣就對了!!!!!!!!!!
看圖我最愛~    而且這種圖說的方式對於小人兒來說也比較有趣

小梨應該還懵懵懂懂
不過小露對於整個博物館有聽有玩    倒是很開心



防疫堡壘站主要是告訴我們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的時候
我們應該怎麼做日常保健

它是藉由翻翻樂的方式
讓大家自己找尋答案     當然導覽員會在旁邊放水~

這裡也是屬於健康社區的一部分
整個就是互動式感應     聽完導覽員講解
然後再自己找答案     會記得更清楚

當時我是在幫一個紅眼睛的先生忙
讓他把眼睛恢復明亮    露梨看傻了吧!

活力超市是小露超喜歡的區域
本來我以為怎麼博物館裡面還有超市!?
難道雞精也可以種菜??

後來導覽員講解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我心裡想的那一回事兒

超市的架上有好多水果、肉類、海鮮、蔬菜
只要把架上的食物放到秤子上



大螢幕就會出現該種食物的營養價值
還有攝取後可以預防哪些症狀

小人兒都愛買東西    秤東西
這個活力超市就可以困住小人兒好久
因為每樣東西都想要秤秤看

接著來到DIY區域
怎麼好多可以玩    連DIY課程也有耶!

利用雞精瓶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
我們今天製作的是最近超夯的【圓仔雪花瓶】

材料工作人員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還有小人兒最愛的亮粉
我看小露應該想要整瓶通通都倒進自己的雪花瓶裡

接著每個人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造型公仔
小露的粉紅小青蛙~

本來想說小梨還小看著做就好
但是瞧她的手       比向了她阿寄
意思就是:我也要~

好吧!最後露梨通通都上去做了~

是不是很認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看著認真的兩個人我覺得很好笑

 

這是露梨完成的圓仔雪花瓶
對大人來說可能是個簡單的小東西
但是對於小人兒親手DIY    她們可是寶貝的不得了
而且拿回家還是供奉起來~

接著我們看到的是24小時身體時鐘
這裡也是互動式區域唷~

把每個不同的鐘打開
都會有針對每個時段身體休息或是進行修護的簡介

接著我們來到超級精采的4F
這個區域是無法拍照   所以照片量有限

導覽員在跟大家講解製作的每個過程還有每個不同的產品生產過程

我超認真的呀!是不是勒~
這層樓我非常喜歡     因為我看到好多平時看不見的製作過程

因為無法拍照    所以我只好用文字形容給大家聽聽
4樓的空中走廊是可以看見白蘭氏的整個製造生產過程
包括雞怎麼變成雞精      要經過哪些蒸煮殺菌等步驟
使用了新鮮的雞肉   以超過100度高溫燉煮10個小時
讓營養成分變得更好吸收之外     連油脂通通都過濾掉
所以也不用擔心膽固醇唷!
還有包裝的時候    那些一罐一罐的產品除了經過機器嚴格的管控之外
還得利用人工肉眼的方式     一罐罐檢查後才能包裝

在雞精製作的過程裡    看見了白蘭氏的用心、細心以及對產品嚴謹的把關
很多感動是文字無法言語
如果有機會     自己來走一遭
我那天跟小露還有25整個大驚訝
因為我們也都是第一次看見製造過程     
那一大桶一大桶的雞肉就這樣變成一小罐一小罐的雞精
這中間過程要耗費的心力實在是太多了~
真的很值得親自來體驗

最後要來到最最最最開心的伴手禮區域啦!

我真的沒想到博物館裡的禮品區發展好多樣化
不是只有食品唷~

這個真的好可愛     可是那天為什麼我會忘記買勒!????
如果家裡有飲用白蘭氏雞精    留下來的瓶子可以洗乾淨後再利用
只要套上這個蓋子     就可以變成醬油瓶

還有胡椒瓶系列蓋
除此之外還有存錢桶的蓋子等等系列
都好可愛     而且真的是回收再利用雞精瓶真的很環保

另外這個可愛的雞精小吊飾
可以當鑰匙圈也可以當裝飾品唷~

最後也不要忘記挑一張明信片~

有這麼苦惱嗎?中班生?
她自己挑了一張喜歡的明信片
然後坐到旁邊去寫~

寫完之後我們一起寄出去這樣有什麼特別的嗎?????

郵筒上面有四個數字
這個真的很有趣~
它是一個時空郵筒    上面分別是3個月、6個月、9個月、1年後
這幾個數字是可以在寄出明信片後多久收到
哇!1年後小露都快要上小學了
1年以後才收到明信片也太懷念了吧!????

哇!好大的雞精罐
這也是到此一遊的照片~    露梨整個就是霸佔不放
還給我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給人家拍照

那天有個小人兒超得露哥的心自備筆記本跟本子要露哥簽名      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小人兒的娘     妳真的很屌耶    來這招讓露哥心花怒放極了!

對了!當天季芹也有來唷!
她除了跟大家一起逛博物館之外     還分享很多育兒的小妙方
像她有說有時候要錄影又要做菜給小孩吃
營養很難餐餐兼顧到~
後來有個媽媽教她用白蘭氏雞精煮粥或是湯
這樣子就不用花很多時間燉煮雞湯
而且營養也都足夠了~

嘿內!!!!!!!!!!!
怎麼這麼聰明啊!???????
不過小朋友要四歲以上才適合使用兒童雞精唷~

最後邀請季芹上台合照........

霸王梨就在底下逛大街
她真的是很不受控制
手上那塊就是兔仔寮的牛舌餅
一邊吃    一邊走 ........

但是現場攝影大哥太多
只好把她抓回位置上

結果這小姐在位置上也不受控制
她一手啃牛舌餅
另外一手在給我學季芹的拍照動作
然後還跟我說:那個小姐這樣.........這樣.............吼!!!!!!!!!!!
害我好尷尬     當場想要把兔仔寮的塑膠袋戴在頭上擋住我的臉

最後感謝當天不管北上、南下還是在地的捧由
謝謝妳們來跟我相認呀~
鹿港的捧由真的好熱情

有注意到小梨在那兒嗎!?
她手給我比的高高的     是因為正前方有個攝影大哥站在梯子上拍照
小梨指著他說:叔叔站好高~危險!

是說~     妳也管太寬了吧?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真的很有趣
跟一般只有走走看看的博物館很不同
每一個展覽區域幾乎都是採用互動式的方式導覽
不只是大人    連小人都會玩的很開心
喔!還有4樓的空中走廊    一定要記得去看一下
真的是太精采了~~~~~~~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http://www.brands.com.tw/museum/
地址: 505台灣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電話:+886 4 781 0077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每個月雙週日:9:00-12:00 / 13:00-16:00
每個月單週週日及週一公休



我那天買了五個小鑰匙圈
扣除我自己留一個之外      還有四個要送給大家
只要留言回答   
小露在時空郵筒投遞自己的明信片是多久後會收到?
前四個答對的我就會把雞精鑰匙圈寄給你喔!!!!

又另外~
2014.04.30前
只要拿此篇文章到博物館參觀
不管是列印或是手機顯示
都可以到服務台領精美紀念品一份(每人每次可兌換一次)
鄉親們............衝呀!!!!!!

PS


小露隔天剛好要當學校的小記者
然後也沒有跟我說
我是事後看學校的相本才知道
原來小露當露記者的那天
把這個圓仔雪花瓶帶到學校跟同學分享
她參觀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看到怎麼養雞   怎麼製作雞精
然後自己跟妹妹還做了圓仔雪花瓶帶回家

哈!!!!!
現在是準備報導資訊都不用透過我就是了?
自己默默的帶去學校報導~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