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突尼西亞傳統食物      也是他們的主食kuskus
唸庫斯庫斯~

一開始我滿心歡喜覺得我會喜歡
因為它看起來像小米
但是吃起來很怪的口感
最後我在第十口棄守了............        整個放棄



一般kuskus上面都還會放上一些配菜
像是肉、蔬菜、馬菱薯
上面那盤一根紅紅的不是熱狗    是紅蘿蔔 
突尼西亞真的好愛紅蘿蔔
又細又紅    但是我還是無法接納紅蘿蔔這種食物

有時候一人一盤kuskus我都會對廚師很不好意思
因為幾乎有八成都會退回去



這天上了一大盆kuskus    上面還是擺了我連吃都不敢吃的羊肉
心理想    媽呀!怎麼辦?
想的不是我會餓    想著是等等這一大盤退回去廚房實在太愧對廚師了

還好!!!
還好!!!
還好這一大盤kuskus是四人份
四個人一起分    我們那桌我跟小七兩個人無能為力
還好另外兩個是kuskus粉絲   戰鬥力好強!

那天我大概只吃了麵包跟湯
因為連kuskus上面的馬菱薯都是羊味
嘖嘖     差點兒沒吐死我



上主菜前通常會上這種小米湯
是用來沾著麵包吃的
我討厭小米     但是喜歡麵包
所以沾著麵包吃還能接受



這炸蛋真的好吃
裡面是一顆蛋跟些許香菜
外面的皮炸著酥酥的
好吃到我到廚房去看廚師怎麼處理這個
等我做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     真的好吃!



這應該是最豐富的一餐水果



因為通常都只有盛產的小橘子
這橘子也很妙     盛產期應該都是甜吱吱
結果有些地方酸到讓我不自覺演出陳昭榮.......(酸梅嘴)




有~當然也有一兩餐有飯
但是他們的飯是很硬很硬米心沒透的那種
大概米飯也不是主食     再加上氣候的關係
可能產出來就是這樣     不奇怪!

看到沒~又有紅蘿蔔!
右下方那盤是豬肉     回教國家照理說根本不會有豬啊~
因為這是山豬    危害農作物所以他們捕殺後賣給觀光客吃



大部分的晚餐都是在飯店用餐
不過因為當地人也都吃的比較簡單
即使給觀光客也差不了太多
我每天的食物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回房間再去來一碗泡麵配韓劇
也是很開心的啦!



再說回來菜市場
有機會到當地的市場是很幸福的
但是因為小鄉下有觀光客進到菜市場當地居民都會很挫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很像大蔥    但是又好像菜
就算煮熟餐廳裡有我也不知道是啥



水果攤~~~~
看完這都覺得回來要好好珍惜所有
因為他們的水果沒有漂亮的
都是坑坑巴巴或是快要熟透的
物資匱乏    連盛產的橘子也都是熟透後才賣



市場裡的水果攤
最漂亮的就是香蕉     因為是進口的!
老闆賣觀光客都是不老實
團員去買了一樣的東西      價錢不一樣



市場裡的菜攤和肉攤
這個肉攤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那一顆牛頭真的會有人帶回家嗎!?

還有一攤賣羊肉的我真的就不敢拍照
因為整顆扒光皮的羊頭就掛在櫃子裡看我
嚇死我也~   

每回去未開發的國家回來都餓的半死
但是回來後都會更珍惜周遭的所有
最近都一直跟小露分享衣索比亞的照片
希望她也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是不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是吼!是吼!(重點,請畫起來)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