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小露聽得懂大人的談話內容
但是我沒料到她會在意大人的談話內容

下個月就要滿三歲的小露
頭髮的進度還是很慢很慢
雖然已經濃密可以遮住頭皮
但是依舊是短短的頭髮

每次帶她出門大家總是衝著她喊弟弟
即使她著裙裝還是喊她弟弟
最白目的是提醒她是妹妹之後
還會大喊:啊唷~怎麼沒頭髮!

又有幾次遇見某些格友認出小露
她們會說:頭髮真的很少耶~.....

久了我也不以為意
甚至也懶得糾正路人甲乙丙丁
直到最近    我發現小露幾個點兒之後
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有天小露跟我們一起外出
要下車前她跟我說:媽媽,妳借我梳子我要梳頭髮,不然頭髮亂亂的不好看。

我這man哥根本不可能帶梳子在身上
但是我超訝異她竟然講出這樣的話
我回她:不會啊~這樣很好看。



那天帶她去農場
她熱的滿頭汗    我用衣服擦了她的頭髮亂七八糟(因為man哥沒帶手帕跟衛生紙,只好用我的衣服~哈)
竟然是用手不斷的把頭髮抹平
她說:這樣比較好看,不會亂亂的。



後來我跟她說這樣子亂亂的比較快乾不會感冒
她才任由我把頭髮再次的撥亂

是說~
她什麼時候開始介意起來頭髮這件事了?

後來有次我才終於知道
某次出門因為太熱我把她的毛帽拿掉
她跟我說她要戴著
我跟她說這樣子太熱了會流汗
她回我:可是我頭髮短短的,要戴帽子。

哎~~~
可能真的自己心裡頭很介意
因為太多的無聊人士大驚小怪她的頭髮
尤其熱心的婆媽
先是叫弟弟    之後確認是妹妹還要怪我把她頭髮剪短
又之後還會大笑怎麼長不出來
最後還會要我試試看她的偏方(攤手)



親愛的露露
沒關係    短髮有短髮的美麗
說不定當有天妳有長長的頭髮後
妳會愛上短短的頭髮

這篇是這一、兩天小露給我很大的感觸
本來我真的也是不以為意她的短頭髮
因為凱莉媽說我也是五歲才長出來
小露三歲也還要兩年~~
再加上短短的頭髮其實洗頭或是出門都很方便
所以當甲乙丙丁在問她頭髮的時候我也懶得回話
尤其那些誤認她是弟弟的    我更懶得糾正
但是小露最近這些舉動讓我不得不開始想這問題
她小小的心裡可能覺得自己是女生為什麼頭髮這麼短
或許是太多甲乙丙丁已經間接給她傷害

以後在外頭看到不是你們印象中應該有的孩子樣子
不用七嘴八舌的提供偏方
也不用七嘴八舌的讓小孩發現你們關注他的什麼地方
不要以為小孩都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
其實~   他們小小的心靈可能都已經受創
要討論就在孩子的背後討論
畢竟那些都不甘你們的事
過度的關心言語只會讓小孩心理有陰影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