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3M乾洗手邀請活動】

小露嘴裡最常哼的歌就是:『洗手洗手洗洗手~洗手洗手洗洗手~』
最近還多了:『洗手洗手泡泡精靈來幫忙』
哎唷~應該請她自己唱給你們聽的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不愛洗手的人兒
是小露來了以後我才開始注意手部的清潔
小露還不懂事的時候洗手比較不方便
我都會用手口專用的濕紙巾擦小露的手
因為有時候出門在外洗手不方便
或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下車
又或是要吃東西前    這幾個摸門特我一定會清潔小露的手部

後來去年去了北京一趟
那次小梨已經訂房肚子裡 
再加上大陸的衛生習慣
所以出門前我就帶了乾洗手去旅行
只要一上車就會消毒手部
吃飯前如果不方便洗手也是會乾洗手一下

那次之後我才發現乾洗好~好好用呀!!!!!
不過擦多了有個缺點
因為消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
但是酒精揮發的同時也會帶走我們手上的水份
所以擦了五天下來手也就乾巴巴了~

這次..........
3M除了倡導多洗手的概念外
要介紹一個超級無敵乾洗手產品給大家



我跟小露算是第一次一起出席活動~



她對於有自己的名牌感到很爽吧!
摸了又摸     不斷的摸呀摸   
然後回家還要帶回家跟凱莉媽『靛』



這天會場3M佈置了好多新產品『保溼乾洗手』
門口這個大瓶的我好想搬回家
因為我深深覺得每個人身上都應該要隨時帶瓶乾洗手
搭車、吃東西前通通都應該要消毒一下(顯示為強迫症嚴重)



會場還有個充氣娃娃
小露對這種人偶都有著300%的好感
還好這次要離開的時候沒有給我丟臉的大哭起來



這位面相非常善良的是馬偕醫院的小兒感染科主任
他講起話來也很幽默
再加上一直都笑容滿面    我還滿喜歡他的
小兒醫生就是要這樣親切嘛!



主任開始幫大家介紹生活環境中的病源~
小露就開始吃桌上的甜點



那天主任說的很多點其實我自己都有落實做到(驕傲的洗手強迫症)
像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回家第一件事情要洗手』
這個我自己真的做的很好
不只是我    連小露也都是這樣
現在連我妹、凱莉媽也都被教育的很好
因為外面的細菌帶回家裡   如果不清潔乾淨立刻摸小孩
這樣子小孩即使不外出也很容易感染病菌

小露現在被教到我爸如果回家沒洗手吃東西
小露也會唸:阿公,要洗手才能吃東西。

牙~乖孩子!

尤其每年腸病毒、流感橫行
0-4歲每四個小孩就有一個感染呼吸道疾病
0-4歲每五個小孩就有一個感染腸胃道疾病
這個數據很高    很恐怖
我該慶幸自己有洗手強迫症嗎?
至少小露到現在三歲都還是健健康康的小人

再者~
很多家長都只注意小人兒手部的清潔
但是卻忽略了自己也是病菌帶原者
因為小人的吃喝都是藉由大人的手去輔助幫忙
結果我們自己的手沒有清潔乾淨就拿東西餵食小人
這樣子小孩最後還是中獎了~




主任說    正確的洗手要40~60秒
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到40秒?????

其實我雖然常洗手
但是迅猛龍派的洗手法是咻咻咻一下子就把手擦乾了~
整個過程大概不到15秒吧!
如果要小露搓我會命令她搓久一點再沖水(我真的有強迫症)
主任教導了大家正確的洗手方式
小露有樣學樣    看的非常認真(乖孩子)



之後工作人員拿出了兩瓶乾洗手液讓大家試試看



擦在手上先搓15秒~



再空氣裡揮一揮~



最後聞一聞~
比較一下這兩瓶的不同



然後把喜歡的味道貼上貼紙做記號~



揭曉之後
氣味比較好聞的是【乙醇】
另外一瓶有刺鼻味道的是【異丙醇】
這兩瓶都是乾洗手
但是左邊那瓶是3M的新產品『保溼乾洗手液』
他們獨創將乳液加入乾洗手內
讓乾洗手不再是只有酒精成分
用久了手部都會乾乾的~

更妙的是常用再化妝品裡的『角鯊烯』成分
這次3M保溼乾洗手也加入了
加入的方式也非常的奇妙



像是一顆顆的晶球
外面是酒精成分中間包覆著角鯊烯
藉由搓揉以後    先由酒精把細菌都殺死後再釋放角鯊烯

喔喔喔喔~~~~
3M團隊怎麼會這麼聰明啊?
怎麼連這種奸巧的事情都想到了~
難怪當天再會場我擦了好幾次保溼乾洗手
手怎麼好像越擦越嫩
原來是這種液狀結晶技術
把乳液包再酒精裡面    難怪手部的水份沒有被揮發掉



另外~還要提醒大家
3M做了洗手的實驗
針對清水、洗手乳、乾洗手的病菌清潔做培養皿
明顯可見『乾洗手』的效果是最棒的



聽完主任跟3M行銷經理教導完我們正確的洗手觀念之後



要開始進行闖關遊戲啦!
一看到主持人介紹這九宮格我就昏了
因為我本人的腦子跟著小梨一起出體內
所以現在我腦子空空如也     更別說要記憶什麼東西



不過小露倒是很有興趣
只是她看起來也頗擔憂沒人幫得上忙~
哈哈哈哈哈
好可憐    只能靠自己啦!(一整個幸災樂禍)



因為我實在也記不住哪些是哪些
所以只好要小露亂翻一通



看到一旁我奸笑的表情了嗎?
因為我真的~~     幫不上忙啦!



最後看別人都有得獎拿禮物
哈哈哈....沒關係啦
3M的員工人很好     最後還是用了其他的名義頒獎給小露



露哥有時候有個好處就是『鎮定』
當現場一團混亂的時候她還是做她自己要做的事情
那天她說要跟3M人偶拍照
旁邊一堆小朋友跑來跑去    她還是自己站在那邊定格
等25拍完她才離開~   哈哈哈哈這一切都要歸功有強迫症的我(巴落去喔)



最後~
我覺得洗手的觀念還是要正確的教導給大家
25很積極的又跑去一旁找休息中的主任
請他再次的示範一次正確洗手觀念



(醫生的手看起來好溫暖唷~哇哈哈)
醫生真的很認真的示範起來
重點是~    回家以後25強迫我一定要看完
然後還說:這種觀念要確實的傳達給大家

是說~    你們聽到25媽媽的心聲了嗎?
快點兒學起來啦~~~不然他會一直轟炸我!

小露那天回家之後竟然還教凱莉媽說
醫生說洗手要搓大姆哥.....搞的我媽都快瘋了
每次洗手就要說一次   醫生說.......
哇哈哈哈哈!有學到唷~



另外那天在活動會場領回家的『3M乾洗收包』有個很棒的設計



它可以直接掛在門上
讓大家外出回家關門的時候立刻記得要乾洗手一下



3M這瓶保溼乾洗手液使用起來真的很像乳液的成份



擠出來不會灑的到處都是外(有些酒精成分的常常擠出來噴的都是)
搓一搓之後也不會有刺鼻的味道    且重點是手不會乾乾的

最近流感跟腸病毒又開始橫行
請大家務必務必一定要多多的洗手
如果真的沒法子洗到40~60秒
也一定要用乾洗手消滅一下病毒




「3M保濕乾洗手液」哪裡買:維康藥局、杏一藥局、丁丁藥局、啄木鳥藥局及全省各大藥局通路可購買。
我已經打算買大瓶的回家分裝小瓶外出可以使用
大家可以先買小瓶的試試看
絕對不會失望的^^

3M「"手"護寶貝洗手教育巡迴活動」: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TW_HealthCare/consumer/home/news/active/

巡迴活動場次     
101年1/7(六) & 1/8(日):新光三越A8館4樓 兒童戶外廣場 AM11:00~PM6:00    
101年1/14(六) & 1/15(日):新光三越A8館4樓 兒童戶外廣場 AM11:00~PM6:00    
101年2/11(六) & 2/1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 入園大門廣場 AM10:00~PM5:00    
101年3/10(六) & 3/11(日):台北市立動物園 入園大門廣場 AM10:00~PM5:00

這洗手活動我覺得很有趣
藉由遊戲中讓小人學習洗手的好習慣
小露自從上次參加活動回來以後
都會教大家應該要怎麼樣正確洗手
有時間的捧由可以帶小人一起去參加唷!



那天3M活動會場在『垂直村落』舉行
很可惜當天下雨
不然這邊應該會非常好拍照



有興趣的人兒也可以搜一下
是個帶小人去跑跳的好地方
還有~   跑跳完記得乾洗手呀!!!!!

PS
情商小露唱了一段洗手歌
牙~是情商
她現在可大牌的不得了啦!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