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魂寫完以後
欲罷不能的接著換凱莉工上場

我真的非常熱愛木工
可能除了我拜的老師以外     很少有女生這麼熱愛釘這些東西
(啊~我跟我老師應該都是男的才對)

我的木工生涯大概持續了半年以上
那陣子天天都去老師家報到     天天釘櫃子

然後釘回家就堆著
有空就油漆一下     磨一下
每天都去煩老師要釘新櫃子

我到底釘了多少其實我自己也忘記了
這張圖少了一個小型櫃之外      都到齊了
他們在這裡起碼被我晾了三個月才有空繼續完成

喔~後方的那個長櫃光溜溜被我晾了一年
這期間我產下一女.......小梨

哈!也就是懷孕期間我根本一動也沒動過

當時候這間原本是玩具間的地方
當了我的櫃子一整年的棲身之處 
還好停工一年後      我還有毅力完成剩下未完成的櫃子們~

先來看一下我到底釘了哪些櫃子們




那陣子會這麼沉迷木工其實是因為要搬到村子裡
搬家後需要有一些櫃子可以裝東西或是擺飾
我喜歡的鄉村風家具都很貴
剛好看到木工教學     我就去上了課
一開始也是從很像工藝課的作品做起

上了幾堂課以後抓到一些要領老師才願意進階教學
其實老師是被我煩死了~
人家一個星期去一天
我一個星期去六天..........    每天都纏著老師八小時以上
呼!還好有老師~
所以我才可以有這麼多漂亮的櫃子

這是我剛開始第一次去上木工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做的置物架

那時候我心想      啊這不就是工藝課會做的嗎????
哪知道拿起電鋸那一剎那      我整個心被解放
喔!!!這就是我要的木工fu

我要電鋸、我要刨邊機、我要磨砂機.........



我的第一個作品就這樣做出來了!
後來我幫它上了白漆     旁邊是補土
現在擺在家裡的一個角落      沒用它

後來又做了一個比這個大一些的掛杯架
現在是在玩具間裡裝露梨的玩具

湖水綠的對開櫃子   對當時的我來說很難搞
對現在的我來說     更難搞..........

我超級不會算數的
老師講的我都有認真抄在小本子裡面     隨時拿出來看
但是老師明明就在我身旁  



即使我抄起來了       還是很常算錯尺寸
板子有時候被我畫的亂七八糟    要裁哪條線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當時要挖溝槽     老師正在示範給我看
每次操作這些機器真的是又興奮又害怕

每個櫃子最難做的就是門~
我超討厭做門     但是做好以後又很有成就感

櫃子完成雛形後     要先把表層磨過
上第一層漆乾透後     再磨      再上漆

第二層漆全乾了以後
就可以上蠟了    蠟最好要上2~3層
所以其實釘完整個雛形以後的工才是最麻煩的!


還好我很愛油漆
每次油漆我都很開心     樂在其中
可以從下午一直到深夜......      我真的好愛油漆喔!(怪)



油漆好的櫃子等完全乾透後~

再組合起來!!!!
然後就可以開始上蠟     等蠟乾透了就可以使用囉!



這櫃子顏色是湖水綠
到特力屋的乳膠漆櫃檯去特調就可以

這張整死我的桌子...........     真的非常非常難搞
我永遠記得老師說    看起來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
真的!!!!!!!!!!!!

之前我還想要自己做床架
後來弄完桌子後我發現我要釘床架可能還要拜師好幾年才有辦法
這桌子不要看四根腳一個桌面     真的是整死我也

原本桌子下面老師的範本是有個平台
但我只想要空空的     所以省略了這個平台

要把桌腳銜接進去桌面
這個刨桌腳的度爛感我現在都還在
真的不知道是要折磨誰~     怎麼會這麼難刨



當下我屁股有涼了一下~
因為好像是自己動作太慢    木材都燒焦了
老師的刨起來明明就白拋拋       莫非跟我本人是黑人有關?(牽拖)

刨完四根桌腳        我的手、頭全都是木屑
但是老娘卻非常熱愛這種都是木屑的環境
有時候不禁懷疑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土撥鼠?
怎麼會這麼沉迷木屑環境?~

刨完之後溝槽以後     麻煩的事情來了!



是不是~~~~~~~~~~
每個角度都要銜接的很剛好
如果當時我手晃動刨歪了     桌子就會組合不起來

那個鐵架是為了幫助矯正水平線之外     還要把膠夾緊


現在想起來我都還頭皮發麻
那時候到底哪來的自信跟老師說我要自己釘床架?
除非功力深厚     不然床應該睡沒半年就垮了吧!?

這張桌子也是多災多難~
當時做好擺了好幾個月都沒有上漆
結果桌面就裂了..........     老師請我快上漆可能還有救
我用補土補了    磨了     上漆了
最後還是裂.......     請老師救也救不了
然後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裂的      不過沒有太嚴重就是



我在裂縫的地方鋪上蕾絲桌巾
看起來就好像很厲害的桌子~哈

這兩個櫃子我幾乎是一起完成的
因為直覺就會很好用     很好裝
所以初學者貪心的一次做了兩個     搞死自己
但是真心覺得很好用     事實也真的很好用

很多步驟一次做兩個的確比較快
就像孩子一次養雙胞胎一起大比較快是一樣的道理(是這樣嗎!?)

老師好好用的小刨刀
我也好喜歡刨東西      我真的是有毛病吧!?

老師的貓咪~
一人一邊躲在我的雙生櫃裡面~

門也完成了!!!!!!
這櫃子我好像花了一整個星期釘他們

白白的是補土    把那些釘槍釘進去的孔補平



上漆當然也是兩個一起上比較快~

後來我一個櫃子擺在浴室裡面裝日用品~

另一個就一直放在這個地方
裝尿布、露梨的圖書

很多人都說:妳家怎麼這麼乾淨?整齊?可以教我收納嗎?

哇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有眼不識凱莉哥
我超級不會收納的啊!    收納需要天份~相信我
我只是把東西都藏到櫃子裡而已
那個櫃子打開每層都是亂到爆炸

所以不會收東西的人兒
我建議直接採購封起來看不見裡面的櫃子
這樣子從外面看    就有假象的整齊與乾淨

明天再來繼續下集..........

凱莉的木工文

老師的報名資訊如下:
 
***平日班每週的星期二,四隨時開課哦!!
 
2014假日班上課日期如下:
 
2月  2/22   2/23   3/08   3/09
3月  3/29   3/30   4/12   4/13
5月  5/10   5/11   5/24   5/25
6月  6/07   6/08   6/21   6/22

需要課程明細的同學們,請留下 e-mail ,chi會儘快寄出!!

幸福專線:0932363962
add:桃園縣新屋鄉石牌村六鄰2-1號(如有導行請設"北湖國小")
Blog:http://blog.xuite.net/kenny581118/bolg
mail:kenny581118@yahoo.com.tw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