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這張我在巴黎耶誕市集拍的照片印製成送朋友的卡片有侵犯娃娃的著作權嗎?
還是我根本侵犯的是那些娃娃的肖像權??
有誰可以跟我解釋,我到底侵犯了什麼權?????


PS
2010最後一天發生的不愉快的購物經驗,2011跟大家分享。

新年快樂親愛的朋友們!

========================================================================

2011年1月1日      一起旅行的團友們決定在這天交換禮物     禮物價值500元內
2010年12月24日      我靈光一現的想到我要送什麼東西(我很少靈光的)



然後我就挑了上面這張我從巴黎拍回來的照片
打算印製一張特別的icash卡片    並且裡面加值費用來當禮物
當時還沾沾自喜收到的人真是值回票價
有巴黎的回憶還有滿滿的儲值金可以使用
我整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到了爆炸

於是乎     那天也下訂單      也付錢了
icash客製網站說訂製的icash大概五個工作天左右會到門市
接著開始等.......

2010年12月31日下午五點左右
我到了指定的門市去問有沒有收到貨?
因為我都沒收到收貨簡訊
門市幫我找了好久確定沒到貨
後來我只好打電話去問問客服

對!當時後都下午五點了
隔天我立刻要這張訂製的卡片去交換禮物
我一整個星期都擔心開天窗
現在果然惡夢成真了

當我撥通客服的時候
客服人員跟我說:小姐妳的圖片侵權我們沒辦法幫妳印。

我真的當頭棒喝外加天打雷劈
我解釋那張圖片是我自己拍回來的    
且我只有印製一張icash卡有什麼侵權的問題?

客服人員說:我們網站有註名不能商品翻拍不能印製。



我能理解業者想保護自我公司
但是這樣子有構成侵犯著作權嗎?
我只是拍了一張照片     回來要印成一張icash送朋友
那假設我站在apple 店家前面拍了一張我&apple的照片
那請問我是不是涉及品牌商標所以也不能印製????

以前工作曾經接觸過著作權
當時我的確有點激動的講了一堆例子
客服被我問到也不知如何回答我

好,沒關係
著作權畢竟範圍廣     不了解沒關係
我也能諒解該公司保護自己的行為

那為什麼這種說我圖片侵權的問題要過了七天等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不是在我上傳的隔一、兩天就應該告知嗎?
客服說傳了簡訊
問題是我根本沒收到他們的鬼簡訊

更妙的是客服說:我們確定有傳給妳。
對,我也確定我沒有收到。

要印製的照片出了問題
傳了簡訊給消費者沒回應之後
mail跟電話不是都留了嗎?     為什麼無聲無息?
要是消費者都沒回應     那是不是不了了之?

我覺得到最後我火大的是這點

客服回我說,要等兩個星期才會mail跟電話通知

當下凱莉哥一整個非常想要現身飆人
但是我想想那客服大概趕著去跨年
也不想在2010年最後一天打壞她的壞心情
所以我請她退費給我

我真的很傻眼      很傻眼
然後開始招種我隔天預計要交換禮物的禮物

不過我也要跟那客服講抱歉
因為我對她講了一堆著作權法
她大概把電話擺在旁邊     跟朋友MSN說她遇到神經病吧!

還有我深深的建議icash公司的客服應該都要去了解一下著作權
光一張公司網站上的這個圖片



還是會有很多消費者有問題
當消費者有問題    客服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真的很糟糕!

還有       處理訂單的態度也應該更加的積極謹慎
不保證每個消費者都會收到簡訊
電話是不是該提早打???
要是她早打    我可以補上其他的照片頂替
1月1日我還是可以帶著我特別的禮物去交換

總之      氣消了    禮物也招種到了
下次有訂製icash的朋友們    記得自己去追
不然等到最後很可能跟我一樣      等不到自己的卡片


PS
要對抽到我禮物的朋友說不好意思啦!
人家本來有認真的再弄的
哪知道給我來一個這麼大的驚喜
就算要補做也來不及了
且當下的氣氛要補做我也真拉不下面子
都訓人家客服一頓了.....
搜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