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的旅遊筆記
以往旅行我都會買幾本參考資料
這次因為先前去過
加上網路上資料多到數不清
所以 我就自製了這次的Tokyo旅遊書

我一共做了六本
兩本精裝本 四本Map本



這本是我自己用的【凱莉超級精裝本】
記錄了大大小小有的沒的資料



因為資料太多
所以每頁我做的檢索標籤
這樣子可以方便檢索每一個景點



書本最後面放的是買利木津送的東京地鐵圖



地鐵圖上隱約可以看見一些小圈圈
那是我畫好貼上去的標示
不管精裝本或是Map本都有



我將每個要去的景點
分天 用不同顏色的筆 寫上日期跟景點
然後貼在要下車的地鐵站旁
這樣就算迷路也可以很容易找到景點車站集合



【凱莉精裝本】裡除了一般的景點介紹外
還有從地鐵站怎麼到景點



地鐵轉換路線我也都先寫好 標註好
這樣到時候不會花太多時間查詢

在【凱莉精裝本】除了每個景點外
還有一堆注意事項 一堆有的沒的地圖
這對我自己來講
比外面買的旅遊書好用多了
反正買了旅遊書到最後也都被我的資料貼的亂七八糟
反而那些找的資料針對自己的行程比較有用

雖然地圖都可以在當地拿到
可是先看一下做功課
到時候才不會慌張亂了手腳

而在【Map本】裡就不會有這麼多拉哩拉雜的東西
除了必備的東京地鐵圖外
就是一些景點的觀光地圖
像我們到淺草要搭乘的【隅田川號】
會經過13座橋
這種地圖我就有事先找好裝訂在裡面
還有一些散步地圖啦~
【自由之丘】跟【台場】的免費巴士路線跟時刻表

日文常用語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這些在【Map本】通通收錄~



這本是針對【鎌倉】製作的
鎌倉是東京近郊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地方
最近上演的日劇【太陽之歌】就是在那邊拍的~

最後一天 會兵分兩路
有一部份的人會到鎌倉參觀
所以我也做了【鎌倉筆記】



除了景點介紹外
裡面有從東京如何到達
怎麼搭 江ノ電 怎麼到每個景點
當然還有觀光地圖

這本Tokyo旅遊書大小只有A4的一半
我用WORD排版
將頁面大小設定成只有A4的一半
然後在上面把收集的資料都排上去
印出來後 對裁兩半
再用硬一點的透明資料夾做外封
這樣比較不會都是軟軟的紙張
會稍微硬一點 放在包包裡回來才不會皮都爛掉
之後用大一點的訂書機 裝訂起來

註記的標籤是到書局買一種貼紙
那個貼紙是圈圈的白色貼紙
我先用螢光筆將不同天數外框塗上不同顏色
接著在寫上要標示的東西
我正反兩面都會貼
所以正面看起來有標籤 背面看也是有的

有興趣的請留言
我下次在做圖文對照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