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上埃及   展開古文明之旅
埃及人的驕傲   讓我們不得不佩服

ASWAN是上埃及第一首府





今天的集合時間是   凌晨三點
還帶著睡意  小穆發給大家一盒一盒的早餐



前往開羅機場搭乘五點鐘的飛機
飛往上埃及的ASWAN



大家再趕時間嗎?
一大清早   天都還黑漆漆的
怎麼機場已經滿滿的人



趕緊把行李搬下車
去辦理登機手續



迅速的通過X光之後
等待小穆幫大家劃位.....



五點鐘起飛的飛機
約飛行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ASWAN



一直尚未提到
埃及阿拉伯數字使用並不普遍
(左邊的文字  是數字1、2)
他們使用的數字依然是古印度文數字
我沒寫錯∼∼真的是古印度文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只是∼入境隨俗
每天搭車我就是一直再用路上的車牌練習認識數字
一路上 念念有詞....
1378   5564  3254  9872  6472
一看到數字就是大聲朗誦一下
很像笨蛋∼哈哈





通關   通關



excuse  me
這小候機室會不會太多人
是用747來載嗎....?
米國人、日本人、歐洲人、埃及人
最後還擠進了五個來自臺灣的少女

之後才搞清楚
原來從四點鐘第一班飛機
因為大霧就沒有起飛
爾後的飛機通通延誤
所有的乘客都在候機室等待大霧散去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四點半進到這候機室等待
傳了第一封簡訊給25℃
告訴他
我們在機場等待五點班機



五點半
傳了第二封簡訊給25℃
告訴他
我們還在機場等
凱莉媽跟同樣在等待飛機的日本團婆婆聊的起勁
不知道為什麼∼
她就是懂得各國溝通語言



六點半
傳了第三封簡訊告訴25℃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開羅候機室的日出
我們還在開羅機場候機室
天都亮了∼∼霧還是很大

七點半
我無聊到發瘋∼傳了第四封簡訊給25℃
你以為我們飛到ASWAN了嗎?
那你就錯了∼∼
我們還在開羅的候機室......等著頑強的大霧散去





八點半
夫君
我們的飛機終於要起飛了.....
苦等的結果   終於來了!

就這樣
我們的飛機從五點延到八點半起飛
連同提早抵達的時間
一共等了四。個。小。時....



搭了接駁車到飛機處



終於盼到要上機了
不過此時霧仍舊很大
一片霧茫茫的



猛拋媚眼的機長
埃及男人其實都很熱情
正當的就用熱情形容
不正當的就是色龜「低溝」字眼伺候
我們的25人小巴開在開羅的大街上
一路上不論走路、開車、騎車、駕驢車的男人
不論手在做什麼  腳在做什麼
眼睛一定要挪出來拋個媚眼
眉毛一定要挪出來挑一挑
就像制式工作一樣
而∼一路上我都覺得我們像美國遊行花車小姐
左揮揮  右揮揮  點點頭  微微笑
呼∼∼∼連坐著車也這麼忙

以上敘述的是熱情埃及男人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直接伸手摸的
摸臉、捏臉、摸手、摟腰
這種動手的通常我也不會回以好臉色

至於小穆
小穆根本是我們的姊妹
受宗教的約束  男女授受不親
所以無論上車下車  上船下船
他永遠都不會扶我們一把
也好  所以我們老把他當姊妹般對待

上飛機做定位後
開始要播放救生衣穿法跟一些宣導短片



他---埃及航空空少
櫃子裡藏的是---視聽音響設備
即將播放的是---救生衣穿法及宣導短片

這∼∼∼
不都應該是機長室控制的嗎??
就算不是機長室∼∼
也不應該室藏在櫃子裡播放吧!





一個小時25分鐘的飛行
飛機一直低低的飛著
橫越沙漠



機上的早餐



抵達後
加油車馬上過來加油



歷時四小時等待的ASWAN機場.....
呼呼呼∼∼

除了領行李之外
還有件大事要解決
急忙找了廁所放鬆
在埃及上廁所都要給錢
機場的廁所也是
不過我們早上的五大盒麵包都沒吃
所以我們把麵包盒裡的食物通通送給顧在廁所的婦人
婦人感激的一毛錢都沒收
還提供衛生紙給我們擦手
埃及人    很善良的!



車子開了十五分鐘抵達亞斯旺大壩



【亞斯旺大壩】
╮.﹏.╭歷史說......

      1971年亞斯旺大壩建造完成,高111公尺、長三公里的新壩,集水區水位上升70公尺,湖面平均寬約10公里、長560公里的人工湖泊【納塞湖】,這也是目前世上最大的人造湖。(小穆說,這是現代埃及人的驕傲)









還有當時建造水壩的分解圖



有一間小小的涼水店
專門賣觀光客涼水∼



埃及可口可樂
去之前就決定要帶一瓶回來
上頭的字樣實在太可愛
一瓶5LE(約臺幣29元)
因為我在觀光地買  所以貴了將近一倍





離開大壩以後經過此處
小穆讓我們下去參觀拍照
因為我們人少  怎麼活動都在一起
所以時間行程都很好自己控制
想下車就下車....
至於這是什麼紀念碑我實在記不得了



幾個高高圍住的柱子裡也有刻劃著歷史



上埃及的天空
特別的湛藍



來了個超級難自拍



小穆也要凱莉媽幫他來一張
奇怪∼他不是導遊嗎?
每個地方已到過千百變
可是....往後幾天我覺得他比我們更像觀光客
「kelly 來∼∼照相」
「kelly 來∼∼幫我拍照」
「kelly 我這樣好看嗎?幫我拍一張」
不論他在多遠  只要一呼喊  我就得趕忙過去幫他拍照
否則...
他會以為我聽不見 
一直往高處攀爬 
直到我對著他按下快門為止

奇怪ㄋㄟ
明明我才是觀光客
搞得∼我好像是在地幫人家拍照的服務生
就說小穆是上帝派來的凱莉媽二號
相處越久   感觸越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