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到的,就要教人。
賺到的,就要分人。
這幾年我一直深記這句話,在能力所及下,能教人的、能分人的我會努力。
 
這兩年我才注意到的單位,小露在化療過程的自費止吐藥一顆700元,是來自於基金會的免費給予,還有很多給予醫療上的補助,2020去實際參與了基金會和兒癌孩子們的活動,看到緻聊到一個階段即將回歸學校的孩子們,心裡很感動。
我一直以為孩子都是該健康長大,但事實不然。
這些走過病痛的孩子,在人生谷底經歷過,再也無所畏懼。
 
明天我受邀和志工們分享 #逆境中轉念的力量,麥當勞櫃檯的捐贈箱也是基金會很大的收入來源,如果有零錢也可以隨手投入,在治療過程通常都是一兩年起跳,每次視狀況一~兩週不等,對於北上求醫的家庭在住宿和交通費上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麥當勞叔叔之家提供了住宿、交通折扣,2020我去參觀了住宿環境,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幫忙煮飯、整理房間,讓照顧孩子的爸媽從醫院回來後,有個短暫溫馨的住所,心裡真的很感動,世上有不認識的人可以為另一個人這樣無私的付出。
今天下午三點我要進行明天分享會的彩排,一個人講也是講,不如請大家一起來陪我。
因為有簡報檔案,所以我會用會議室人結,有興趣可以到留言處找連結,歡迎來幫我練習。
 
台灣的東岸很美,但台灣的東岸醫療資源卻很匱乏,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東岸應該也要和西岸享有一樣的醫療資源,幾年前看到徐超斌醫師遭種想在東部蓋醫院,我看到打地基、看到他為了醫療器材奔走,那時候我就開始固定每年捐款,我也只能捐款,真正了不起的是這些付出行動的人,超人醫生每次看到粉絲團他的照片,就會讓我的佩服和感動再增加一點點。
 
我的捐款對象在 #慢飛天使,去年度這個單位也是小小PETIT捐款的單位,如我前面所說 #我以為孩子都會平安健康的長大但事實不然,如果早療可以更加完善,或許能把更多的慢飛天使慢慢上軌道,他們不是不懂、不是不會,只是需要更多一點點的時間,若能幫助早療會有不一樣的世界。
 
在蝴蝶朵朵分享會上更進一步認識勵馨,有半年的時間我很積極參與每一場活動,對於熟人性侵怎麼教孩子們預防和保護自己,基金會做了很多活動,在那幾場心痛的分享會上,孩子們不只健康長大很難,平安長大更難,只有教會他們怎麼保護自己才能更加安心,今年也希望能透過我一點點的力量,能把這樣的理念更加的宣傳出去,謝謝基金會為孩子做的一切。
另外因為小梨和心儀主播的關係,也讓我開始注意到動物議題,我們要共好才能更好。
 
這單位是我第一次捐款,小小PETIT去年跟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也開始把部分營收放到野生動物救援,請大家用領養代替購買,不久的將來台灣的棄養一定會越來越少,也就不會危害到瀕臨絕種的很多動物,例如:穿山甲,很多的穿山甲都是因為被流浪狗攻擊而數量越來越少。
捐款這件事你情我願,寫出來不是要顯示我有多善良,我再怎麼盡力都沒有集團捐的多,而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安逸的生活後,還是有很多人事物不是這麼的順遂,如果有能力數量不用多,但我相信 #團結力量大,透過網路聲量一人一點,多多少少可以有幫助。
 
如果用的剛剛好,不能捐款還能捐血。
我也是這兩年才開始認真和固定捐血,以前都覺得開刀才需要輸血,有那麼多人去捐應該夠用了,後來才發現不只是開刀,小露在化療過程血球太低也需要輸血,在 #不完美的11歲 簽書會上有個女孩跟我說她因為天生血液問題,每個月都要固定到醫院輸血,需要血液的人真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不能捐血的人也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所以能捐血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以加入『愛捐血』的Line,全台灣都有推播可以知道哪邊有捐血車,請讓捐血變成我們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