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媽就是需要被時時關心行蹤的人!

我們家五個兄弟姊妹雖然都住在台北,也都天天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聊天,基本上感情都聯繫的非常好,以前只要打家裡電話就一定可以聯絡到她,但是這2~3年來孫子漸漸長大她也不需要照顧孫子,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去認識朋友,結交了一大群好姐妹,常常約出門吃早餐、喝下午茶、遊山玩水,每次打電話給她幾乎不是在唱歌就是在哪裡玩,玩到我爸都醋勁大發說她一天到晚不在家。

2022年最新資訊更新:
遠傳老客戶第二門號的方案也可以直接搭配智慧錶了!
現在在「遠傳網路門市」選擇搭配TCL智慧錶,月租費最低只要$199 除了搭配智慧錶之外,也有搭配家用分享器、平板和兒童錶的選擇,可以點官網確認方案內容,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凱莉媽好像青少女叛逆期一樣,每天都出門玩,有時候我們姊妹找不到人都還會在群組裡互問:『媽媽去哪?』。 

有一次,我妹先打來說找不到媽媽,我也打電話也沒人接,最後家裡五個孩子都輪流打電話,連舅舅家都打去了,完全沒人知道她在哪,從一早就聯繫不上,後來我妹晚上趕緊開車回家看看,才發現我媽早她一刻到家,因為去朋友家唱歌手機沒聽到,後來是因為被我們五個孩子輪流打到沒電,她就當沒事繼續和朋友唱完歌去聚餐,我媽真的是年輕時期沒有本錢叛逆,現在老來俏,一天到晚搞失蹤給我們找。 

還有一次我們是連續兩天聯繫不上她,到了第三天終於打通電話,她說她跟朋友在南部玩幾天,手機就沒聽到因為玩的太開心。(是不是很欠揍的老人) 

她的行為實在太讓人不放心,加上這一年她養成爬山習慣,都四點多就出門爬山,我們當孩子的怎麼可能放心的下,所以跟妹妹們有在討論是不是要買一個能定位的手錶給我媽配戴,這樣如果她在山上又或是家裡有狀況,我們也比較好掌握。因為考量到需要定位凱莉媽行蹤,能選搭配健康定位手錶。遠傳門市遍布全台,除了維修有保障外,也不用擔心售後服務的問題,這些都是我選擇遠傳的原因。



通常對於新東西我媽會說:『謀愛啦!謀菜啦!』

但這次竟然欣喜接受這支健康智慧錶,可能也發現自己常常讓我們找不到人。



我深深記得凱莉媽戴上手錶那刻說:『這麼輕的手錶有用嗎?

啊!這妳就不懂了,現在很重的手錶有人願意天天配戴嗎?還要戴去運動當然是越輕巧越好,現在更著重手錶的功能。




手機下載手錶專用APP就能和手錶連線,連結後就像是如來佛的手掌心,孫悟空怎麼翻、跑再遠,都能從手機APP的地圖查看媽媽在哪裡,如果有緊急需求也可以雙向語音通話,設定讓多位家人共同守護,不怕聯絡不到人,真的太好用了!



先大致和凱莉媽介紹手錶裡的功能,例如她常用的通話、傳訊息、鬧鐘提醒、即時定位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如果在山上或是家裡發生什麼事可以怎麼處理。(文後有詳細介紹)



凱莉媽一邊聽、一邊讚嘆,搞的一旁孫子通通來看到底有多神奇,我正在打電話測試手錶接電話,我妹的孩子們都說:阿嬤,妳好像美國電影的特務喔,不用拿手機就能講電話。

特務是007嗎?
阿嬤戴上健康智慧錶立馬變科技人。



她對這支健康智慧錶讚不絕口,因為她本身是一個很會流汗的人,從年輕就一直戴不住手錶,因為皮製的她沒多久就會臭,鐵的她嫌重,錶身輕巧之外,錶帶也很透氣,她說戴去爬山人家都一直看。(最好是人家一直看,根本自己掏出來給別人看吧)



像防疫期間不能群聚,她都儘量一個人去運動,在家裡附近公園、堤防走走路保持運動習慣,手錶可以健康計步、心率偵測,很適合凱莉媽外出活動時隨身配戴,加上錶身輕巧,像她甩手、快走都不會因為戴著手錶不舒服,更不會因為流汗錶帶感到卡卡的或是悶熱不舒服。



支援4G雙向語音通話也是我們當時考慮遠傳的原因之一,因為凱莉媽很常沒帶手機,有時候外出聯繫不上她真的會很緊張,現在打手機沒接我們就直接打手錶,這樣漏接機率幾乎是0。



她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們,在買菜的時候就不需要掏手機,直接就能接聽或打電話。



凱莉媽說這支健康智慧錶通話的聲音也很清楚、大聲,不太需要靠太近就能聽的很清楚,連她朋友都問她去哪裡買的,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科技。(厲害的還在後面,這只是剛開始的第一個功能好嗎?)



我幫媽媽把一些她常用的聯絡電話建立好,而且我是從手機APP建立後,她的手錶就能直接更新,真的是超級方便,她想要打給誰只要看通訊錄就能撥打電話。



除了電話之外,也能傳訊息,手錶也會有即時的訊息喔!



凱莉媽說自從戴了這支健康智慧錶,手錶一直響不停,我家露、梨打、我妹的3個孩子打、我弟也打,每天輪流她都覺得自己快變總機小姐了。(這是甜蜜的負荷吧)



如果像有時候我媽去花田採花比較不方便戴著手錶,遠傳獨家販售手錶保護套配件,也可掛在包包上做使用。
※保護套於8月下旬開賣,後續開賣時間詳見官網或洽遠傳門市



可以把手錶拆下來後直接裝在保護套裡面,掛在隨身的包包上,功能一樣是帶著走。



凱莉媽一開始還不看好這支手錶,想說這麼輕應該很不好用,沒想到一用就愛上,而且竟然還能變身掛飾吊在包包,覺得太方便了。





掛在包包或是衣服拉鍊上都可以。



健康智慧錶不只適合長輩,像我常常漏掉訊息沒接到電話的人也適用,25常說你們家的人都是不接電話的嗎?因為我出門就像不見了,回來就是撿到,對於每天外出忙碌的行程,25常搞不清楚我在哪,這支手錶外觀看起來也很時尚,所以年輕人戴起來也能輕鬆駕馭! 

現在我跟媽媽一起戴母女錶,很棒欸!
接下來要介紹手錶的功能,真的可以幫兒女省下不少心。



手錶和手機用手錶專屬APP綁定之後,幾乎所有設定都可以從APP設定和觀看,如果手錶是送給長輩的我們就可以直接在APP調整設定,長輩只要會接聽和打電話即可。




從我的APP裡就能傳送訊息和打電話給凱莉媽,聯繫上更加方便,不怕媽媽漏接電話。



這是我覺得超棒的即時定位功能! 

那天我帶小梨去看牙醫,凱莉媽說她要到附近去逛逛等我們,以前我會擔心她迷路要一直傳訊息問她找得到路嗎? 

現在只要打開手機APP就能馬上看到凱莉媽的行蹤。 (手機是我在的地方,頭像是凱莉媽在的位置)





即時定位的功能真的很像特務出任務,手機APP可以設定GPS追蹤和回看歷史紀錄,借助內建的GPS功能,所有在手機上設定的緊急連絡人都可以使用地圖查看凱莉媽所在的位置,還可以回看歷史紀錄,追蹤她每天的足跡。(最多可回看到三個月前) 

凱莉媽真的很愛到處跑、到處玩,疫情前不是在陽明山不然就是宜蘭、南投、拉拉山,她真的是一刻都閒不下來,這個即時定位功能可以回看3個月前的足跡,我倒是要集結後讓她知道她有多會跑。 

另外如果針對像是失智症的長輩,也可以使用安全區域設定,這個功能可以設定長輩的安全區域並發送安全提醒,當手錶的用戶離開這些區域時,緊急連絡人會收到帶有手錶位置的推播訊息,就不會擔心長輩發生意外。




手錶的氣象預報也非常重要,凱莉媽不怕冷的體質是不用擔心天氣變冷,但是氣象預報這件事對於愛爬山的她來說就很重要,我請她出門前記得一定要看一下手錶的預報,以前要她看手機預報她都覺得麻煩,現在手伸起來就能看,如果有雷雨特報也可以帶雨傘以免困在山上下不來。



除此之外跌倒偵測功能我覺得真的好重要,以前我常聽阿嬤說鄉下鄰居誰誰誰跌倒後3天就走了,或是在樹上摘果子跌下來昏倒都沒人知道,到晚上發現送醫都來不及救治,我從小就一直聽到這些跌倒就離開的長輩們,心想如果跌倒有警報他們或許可以多活幾年。 

手錶若偵測到用戶跌倒,就會自動傳送SOS訊息並自動撥打電話給緊急聯絡人。如果不是真的跌倒,使用者也可以在60秒內取消警報呼叫,家有獨居長輩更是需要這功能,畢竟多一層保障兒女也更安心!



手錶還有配置SOS緊急求救鈕,如果遭遇緊急狀況,可按下側邊SOS求救按鈕,手錶一樣會自動撥打電話給緊急聯絡人,並同時發送定位簡訊給緊急連路人。



還有健康管理功能非常貼心,像是心率偵測、睡眠偵測等,在手錶和手機APP中都能看到偵測狀況,讓子女們可以一起關心父母的健康狀況。



太長時間坐著看電視,也會提醒運動量不足。



還能透過手錶記錄每天運動步數。 

凱莉媽規定自己一天要一萬步以上,但因為都在家關心奧運賽事,所以運動量明顯的少了,這個步數我也能從APP看到,打電話提醒她運動量不足要多注意。




還有這功能我真的覺得對需要提醒某些固定事項的長輩來說真的太合用! 

像是吃藥的部份,凱莉媽之前骨科醫生開的藥一天要吃三次,但常常會忘記,一天只吃一次,這時我就可以把吃藥時間從手機APP設定完成後,她的手錶在時間點到就會提醒她,還有打疫苗的時間,我們也擔心她忘記,所以一起設定在行事曆裡面。

這支健康智慧錶的操作上真的很簡單、很輕巧之外,連結手機後的功能超級強大,我現在都不用擔心聯繫不上凱莉媽了。 

現在搭配【遠傳健康定位手錶方案】,手錶$990起,超優惠 https://fetnet.tw/Rm6NYB
另外,「遠傳網路門市」也有專屬的老客戶第二門號的方案,手錶最高可以折500! https://fetnet.tw/RZ3xLl0I6V

如果有時間,大家可以帶著長輩到門市實際走一趟,親眼見證這支手錶的厲害,並在網路門市選擇最划算的方案將它帶回家。

在遠傳購買TCL健康智慧錶,維修保固都是原廠授權,遠傳門市遍布全台維修有保障,並有24小時客服,售後服務有保障。



孩子都大了,媽媽回到好像沒有孩子的階段,以前年輕時被孩子和家庭綁住,現在她60後開始進入人生叛逆期,但我們也都覺得她每天和朋友遊山玩水、唱歌跳舞很開心,這樣的生活是她年輕沒有體會過的。

人生60才開始,在這年紀還有一起瘋玩的朋友何嘗不是幸福? 

只是希望她玩樂之餘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之前常常聯繫不上人,但好險現在有了這支健康智慧錶,我們能夠掌握她每天行蹤,甚至看她在的位置,是在朋友家還是舅舅家,就能確定她在做什麼,也能讓家人們更安心。 

@遠傳電信 #即時定位 #4G通話 #跌倒偵測 #健康管理 #TCL健康智慧錶 #遠傳健康定位手錶方案 #遠傳第二門號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20/10上市】

圓神書活網:http://bit.ly/04400283


【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