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為巧克力共和國邀請採訪文〕

你們知道台灣也有巧克力博物館嗎!???
我果然是村子裡的青蛙(顯示為井底之蛙)

我大概有半年左右沒有帶凱莉媽出遊了!
趁過年前的空檔天氣好到爆炸
帶她和露、梨來東南亞第一座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

先前上網查詢了有巧克力DIY課程
我預約了14:00    心裡的算盤是直接到巧克力共和國裡面的餐廳午餐
然後13:00到櫃檯報到上14:00的DIY課



巧克力共和國是在桃園
我們從台北過去並不會太遠



來參觀巧克力共和國包包要夠大
不然要記得帶購物帶
因為一入園的售票處就會送小餅乾
接著吃飯、參加導覽都會有拿不完的小餅乾



巧克力共和國是由宏亞食品所打造
建築外觀就像是一顆剝開的巧克力
說宏亞食品很能大家很陌生    但是說到『七七乳加巧克力』大家應該就恍然大悟
 


一進到園區就可以看到親水池
到了夏天這邊一定很精采    小人都會玩瘋了!

 
館內是三層樓的建築
當初在設計這棟建築的時候完全走環保綠建築路線
盡量把自然光引進館內節約能源
當天天氣非常的好     館內明亮舒服而且看起來非常美



在館內隨時都可以坐下來享受陽光~

而且館邊有可可溫室區挑高三層樓
不管在哪一層樓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溫室區裡的可可樹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區域




不管是從哪一層樓欣賞除了陽光就是綠葉
這個可可溫室區域必須要報名整點導覽才能入內參觀
裡面的年平均溫度需介於25℃~28℃     濕度必須介於80%~90%
所以一進來就會感到好像來到了熱帶國家



這是可可果的模型
讓大家可以知道可可果的原樣



我們今天吃飯的地方是在一樓的CHOTTY&COTTY Café
這邊餐廳位置還滿大的~    也有提供兒童座椅
重點是我很喜歡她們四面都是陽光灑進來的玻璃
坐在窗邊吃飯很舒服~



因為時間有點兒來不及
所以我們全都點義大利麵    
這邊除了義大利麵也有提供羊排或是飯類的餐點
小露自己點的是兒童餐
其實餐點份量都還滿足夠的   平均價位大概在260元左右



如果住在附近或是很常來的可以買熟客卷更划算
一張只要180元可以抵入園門票跟200元的餐點全額抵扣(這也太划算了)



結帳的時候又再送小餅乾
就說來巧克力共和國包包要帶的夠大
回家滿包包都是宏亞食品的餅乾



如果不喜歡西式餐點
二樓的餐廳也有賣中式餐點可以選擇~



吃飽以後我們就要參加巧克力DIY課程囉!!!!
有人是吃太飽瘋了嗎!????




即使有網路預約也一定要提前20分鐘到一樓的櫃檯報到
我那天就是忘記報到.......(嗚我就是不可靠)  
還好時間還早     還可以上我原來預約的時段
巧克力DIY課程有分200元跟250元的
差在一個立體的大愛心巧克力



接著時間到就可以到三樓的DIY教室報到
(搓手~~~搓手~~)我好久沒有做巧克力囉!!
上一次大概是........10年前的情人節吧!哈哈哈



雖然是平時日    但是也有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參加欸
入場的時候還要小排隊
不過每場人數是有限制     報到的時候也都會有自己的位置
所以不用擔心~    每個人都會有位置



老師會在前面教學~
教室裡也有兩台大電視可以看老師的講解操作



我們報名的是250元的課程
多了右下角的那個愛心巧克力
其他的材料就是一個模型、四片餅乾和一杯58%純度的巧克力


怎麼覺得凱莉媽看起來比露、梨還要興奮!?
老師今天教學的部分有模型巧克力、棒棒糖巧克力和餅乾巧克力
大家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
 


這是老師示範的
也太可愛了吧!!!    巧克力棒棒糖是要逼死誰!???
而且老師在示範的時候凱莉媽一直大聲跟露、梨解釋:老師在畫龍~~

(翻眼)  老師畫的明明就是海馬!!!
是想要氣死老師嗎??
還好我們的位置離老師很遠



這個巧克力DIY課程大人小人都很合適
而且本來沒什麼興趣的一進來都會廚師上身大展身手
在我旁邊的爸爸一直要幫女兒做    不斷的聽到女兒喊:我要自己做啦~
爸爸應該自己也要報名的!



這是小露的作品
沒有人幫她    她就自己聽老師講解自己畫



see.......   我的工作明明就是攝影師啊
結果忍不住自己也畫起巧克力棒棒糖



哇哈哈哈哈~~我好會畫
是不是勒!??
連隔壁的媽媽都過來湊一腳說借她拍照




還有啊!
參加DIY課程的小人課程結束都會變成小花臉
因為做的時候忍不住就一直拿起來吃



給大家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請注意後半段小梨根本就已經放棄DIY
不斷的吃自己的材料    材料都吃光了是要怎麼做????



最後一人一盒作品都可以帶走喔!!
不過小梨的作品勒???
奇怪!?我對她的作品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她一直不斷的在吃自己的材料......

算了!開心就好~



結束DIY課程以後我們就要開始參觀這座巧克力共和國囉!!!
一共有三層樓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參觀和了解巧克力的生長、製作過程
 


這裡是三樓的特展區和休息區
有不定時的特展會在這邊展出~
 



歷史神話區內容我還滿喜歡的
主要是在介紹巧克力是從哪邊起源   
之前去法國的時候他們很多巧克力品牌
而且咖啡店如果不喝咖啡也都有巧克力
原來是奧地利的安娜公主把巧克力帶進法國

我們這次到維也納參觀的博物館也有看到這幾個人
小露有些認得有些記不得(我全部都記不得勒~哈哈)
不過有文字介紹    就一起跟她解釋我們去過的法國、奧地利等等的

是吧!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去過的都會記在腦子裡




食具模器區裡面展出了一些器具
從以前的人採收可可果實的道具和喝巧克力的工具
以及和現代的人採收可可的道具和喝巧克力的工具有什麼不同



巧克力知識區這邊很好玩
小人會非常的開心    因為每個牆上的物件都有機關
在這邊有很多有關名人說過的巧克力故事    還有巧克力要怎麼挑選、巧克力的營養



為什麼我覺得露、梨看起來很可憐
一副很想要吃的樣子!????



這裡是甜點工作室
可以看到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喔!!!
我自己也很喜歡站在窗外看製作的過程~    
廚師三兩下就可做出好漂亮的巧克力成品



巧克力共和國的採光真的非常棒!
不管在哪個角落只要是晴天都可以照得到太陽
是說~   為什麼凱莉媽看起來比較像是露、梨她媽?(叉腰)



這個可可知識區裡面大概介紹了可可的運送過程和成長過程



而且還有一棵可以互動的可可魔樹
它可以跟著妳的手方向擺動
看露、梨這樣玩看起來有點兒呆~    很好笑!



而且呀   從可可到巧克力的過程是經過了無數的加工程序
所以有很多農民種了一輩子的可可卻沒有吃過巧克力(驚!)
下次有機會到可可農區    我一定要帶很多的巧克力去請他們吃(走走走~走)



巧克力共和國不管是館內還是館外都有蓋印章的地方
小露超愛蓋的~   無論到哪裡有印章必蓋





最後要離開時千萬不要忘了到一樓的商店去買伴手禮
裡面有很多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巧克力商品~


接著我們要去戶外的園遊會囉!!!!!!
這個園遊會從1/27~3/1為止(過年來的人也可以參加到喔)



買門票入園的時候就會有遊園會的點數票卷
可以到每一關去玩闖關遊戲(小人超愛)
過關集滿五個印章還可以兌換小禮物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衝呀!!!



凱莉媽好認真喔!!!
她是志在參加志在得獎~   認真到爆炸



啊我就在後面嘻嘻哈哈無關緊要
反正............



關主看到小人都嘛放水
小梨這關套圈圈10個要『套進』2個    她10個『放進』10個
小姐......不知道什麼是『套』圈圈吼!!!
 


還有這個釣小鴨的關卡整個就是可以困住小人許久許久
人家牌子明明寫釣滿5隻就過關
她們兩個不斷的釣     釣了一盆又一盆
還好當天沒有人排隊    關主也就讓她們一直玩
 


釣到爽為止!!!!



哈哈哈哈~想到那天我就很想大笑
這關就是要把放下去的球用鍋蓋蓋住
小露負責蓋    凱莉媽負責丟球
我在一旁不斷的聽到小露抱怨:阿嬤~妳球丟太快了啦!
凱莉媽:是妳鍋子拿太高吧?

還吵架欸~



還有巨大的彈珠台跟推牌子遊戲
一共有將近10個關卡每一個都是復古遊戲而且很好玩
真的會激怒人心....    啊!是激發人心啦!
小人玩的超嗨的~



都集滿了章以後就可以拿去櫃檯換禮物囉!



是說你們有沒有這麼愛法國
有五款Chotty&Cotty的圖案    妳們都抽到法國的國旗
也太剛好了吧!!!



我們站的這個地方在夏天會變成造霧區
意思就是保證有點兒濕又不會太濕
夏天來巧克力共和國記得一定要幫小人帶衣服
保證濕身呀!!!!



這區塗鴉牆也是可以深深困住小人的區域
一桶水、一把刷子就可以玩很久~



小梨這個時期畫的人都很像外星人
有超爆大的眼睛和很瘦的四肢



小露畫的露、梨



玩累了以後    旁邊還有一大片的休息區
這邊的植物都是溫、寒帶樹種
樹上也都有名牌唷!



沒法子!我最年輕力壯
所以老的、小的都在樹下休息
我只好當苦力去買食物給她們吃~

這是白巧克力&草莓的霜淇淋
但那天我屁股夾的超緊
因為一個人拿了三支很怕到了座位區通通都只剩下餅乾殼



在這裡休息或是野餐真的很舒服
剛好天氣不冷不熱     讓人都想要睡一下了(這樣對嗎?)
 


犯規到了極點!
我都不想承認她有60歲    因為從打扮看起來就不是呀!!!!
她看起來比較像是帶小孩出來玩的媽媽
我跟25是情侶.....(哇哈哈自己說的)
 


這是我畫小梨的巧克力棒棒糖
哈哈臉不夠圓      不過她倒是很滿意
一直說要帶回去給蛀牙又愛吃巧克力的阿公吃
是說~    給阿公吃很有孝心
但是一定要加蛀牙嗎!????(很機車吧)
 


巧克力共和國真的還滿好玩的!
而且帶小人來幾乎是可以玩上一整天

大概11點半左右抵達
可以到這邊的餐廳用餐也可以自己帶餐點到戶外野餐
這邊的草地和休息的區域都有很多的大樹跟植物很舒服
接著可以參加DIY課程體驗(每個整點都有)
和逛館內的設施    離開的時候還可以到一樓買伴手禮帶走

啊~差點兒忘了
從現在開始到3/1都有好玩園遊會可以參加喔!   
 



巧克力共和國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底
TEL:03-3656555#777
http://www.republicofchocolate.com.tw/index.aspx

門票:
全票200元(可在館內餐廳、商店抵用100元)
優待票:100元(可在館內餐廳、商店抵用50元)
           《適用4~12歲、65以上與身心障礙者》
免費入館:3歲(含)以下兒童

巧克力DIY課程可以先上網域約:http://bit.ly/1Cvga4H



如果沒有開車的也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更多時刻表可以參閱:http://bit.ly/1vvhtOc



位在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針對桃園民眾也有優惠方案

如果在巧克力共和國一樓的禮品區買了送人的禮物
自己想要撿便宜的話絕對不能錯過『宏亞職工販賣部』
裡面的商品大約都是市價的五折唷!



離巧克力共和國大約5分鐘的車程的『宏亞食品』
大門一進去右側的『職工販賣部』有非常多的商品可以撿便宜






商品都是散裝      所以販售價格便宜
大概都是市價的對折喔!
25那天買了很多他愛的巧克力商品回家
因為便宜不知不覺每個人出來都是搬了一箱一箱的
每天商品都會不太一樣    還有一些是NG蛋糕跟糕餅類的
可惜那天我去的太晚   蛋糕都沒有了!

宏亞食品職工販賣部
桃園縣八德市建國路386號
電話:03-3685055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上午9:30~12:30
下午14:00~17:30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