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條大街小巷    每個人的嘴裡      見面第一句話      就是恭喜恭喜
每到過年時節    我個人的嘴裡      永遠都是這句      就是討厭討厭

是的!我真的好討厭過年
不過很多人都以為我是人妻才討厭過年
其實不是耶~
我沒出嫁更度爛過年
因為年前都要幫忙大掃除家裡跟公司       超討厭~
凱莉媽又有些許的龜毛潔癖症       窗戶都是要拆下來浴室洗刷的那種
連窗戶溝都要擦的亮晶晶        是誰要檢查?是誰要看窗戶溝啊!???
不然就是要我擦樓梯      還不能拿拖把隨便回回勒就好
一定要用濕布擦過     在用乾布擦一次............
是誰要檢查?????       到底是誰要檢查啊!??????

後來結婚以後
前幾年都是我跟25自己住
根本沒有人會逼我要大掃除啊
我整個人就像是解脫一樣      爽到爆炸
連我公婆都不會干涉我們
但是拜拜我依舊是很討厭的事情

除夕都要拜拜
還好我公公個人也不熱衷拜拜這件事
隨意拜一下      有拜就好
呼!!!我簡直是嫁對人家      因為我真的超級討厭拜拜
是誰說拜拜一定要大魚大肉      那些東西拜完根本吃不完
所以我們越拜越簡單      越拜越隨便  

至於我討厭過年的原因是一切都停擺
大家都去放假了店幾乎都沒開
然後整個台北就好像空城一樣

今年     決定從除夕記錄起過年的每一天...........



小露今天學校也開始放年假了
所以早餐本懶娘露梨各一罐奶兒



這是前一晚我自己擦的應景指甲
想說應該可以帶來金庫........       

是說       每次我都等露梨睡了以後才擦
還好她們兩個九點就呼呼大睡
我就可以一邊看韓劇     一邊等指甲油乾(最近在搭幽靈牢)
但是要是指甲油尚未乾時想要放尿
那真的會糗很大..............

又不好意思要夫君來幫我穿脫褲子
所以就要超級超級小心指甲
講到這我又忍不住想起一件胎溝的事情
但是在除夕大過年講這種好嗎!??

等過完年再來說好了...........



為了下午要拜拜跟晚上的年夜飯煮了一鍋全雞酒
一隻雞倒了七瓶米酒      啊~~~~哇謀醉~哇謀醉~謀醉~



這一整桌菜是下午拜拜兼晚上的年夜飯
怎!!!!!很精采吧!
傳了訊息給我家咪咪說是我做的
她用渴望的眼神回我說好想吃...........

唉!咪真的好好騙耶!!!!!!



這些菜都是海產店的菜色
海產店今年出了年菜包       然後我們就去訂了好多
除了年夜飯派上用場以外     初二也是這些年菜包擋著

所以我們家今年過年沒有大魚大肉
只有海產店的熱炒菜色
喔耶!!!!!........終於不用整個過年又要每天看見全雞、全魚跟豬肉了



等吃晚餐的兩個人
一整個下午就是吃吃吃.......

過年好像都這樣!?
但是平時在家露梨還不都也是這樣
現在過年真的很不像過年了!



雖然拜的很隨便      但是還是要讓祖先們吃飽
有時候我都在想那些祖先牌位吃了好幾十年的大魚大肉大豬
不知道會不會想說來點兒披薩跟炸雞?
可能拜個可樂取代酒也會每賣

講到這我又深深嘆了一口氣
還好我公公是讀書人      覺得拜個牌子沒什麼意義
拜拜都是怕其他親戚會講話所以才拜(應該是這樣吧!?哈哈)
下回拜拜      一人發一個便當就好
這樣子真的經濟又實惠........        而且一人一個比較不會搶著吃(我好大心呀)     



兩隻烏龜!?
左邊那隻大的本來跟右邊那隻小的一樣
莫名的被我小叔很強的不知道怎麼養
兩個月就長成大龜..........

喔~~~~~~右邊那隻小的是假的
哈哈哈哈~別被騙了!

是說~      露梨竟然都不怕烏龜
倒是烏龜怕死她們倆了
可能老娘在一旁一直問露梨要不要吃?要先吃哪?



晚上家裡有親戚一起來吃年夜飯
小女孩兒帶了一箱家家酒來玩
因為懶娘出門根本不可能還扛玩具
所以這一個年夜飯有這箱玩具跟烏龜可玩     小人兒開心許多~

烏龜謎之音:干我屁事?



梨剛吃飽又要吃了...............
就這樣一直吃到長大再減肥吧!!!!!!

我的呱朋友回台東去過年
晚上wechat給我說他們在玩麻雀
我整個很震驚他們怎麼可以虐待動物????????

還問她:妳們是玩鳥喔???

心理一直覺得不可思議
臺東人過年為什麼要玩麻雀??
後來才知道她的『麻雀』指的是『打牌』
靠~~~~~~~~~我真的很呆!



再提起往事一下
我國中的時候好愛看『miss阿性』這套漫畫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同期的人兒
沒想到作者跟25是好友       之後還變成親戚
又之後我嫁給25     間接的也變成親戚
晚上吃完晚飯試用我的諾特
竟然留下了原稿.............           喔~~~~~~~~諾!!!!!!!
這是我活了34年    有作者直接再我手機上畫圖
25不算啦!(25:為什麼我不算?)
好啦!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PS
這幾天挑戰當日記錄
所以如果超過00:00發文請大家多等等唷~
新年快樂^^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