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邀約】

這角度看起來我跟露哥是不是有點兒像?!
是說    我生出來的要是一點兒都不像也很奇怪
不過到底是什麼書本    讓我跟小露笑的這麼高興?

就.............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



Top945其實我算小熟了(以前工作的關係啦)
對他們家的產品也不陌生(競爭對手分析這些有的沒的...想起來還是很頭痛)
怎麼開始回想以前工作.......    莫非這是初老症狀(嘆)



說點兒開心的~
這場親子閱讀分享會    重點放在「Love & Learn」、「愛。學習」
今天是要帶著分享的心情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好康



那天也帶著小露也一起去
因為這本《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就是針對學前小人兒設計的



有好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一起分享
每位專家所切入的點都不一樣
然而    這本雜誌挺得住這麼多位專家的不同看法推薦
可見必有過人之處..........

請進.........    推薦真人版



王醫師本尊

王醫師本人看起來就是人好好的好好人(現在是繞口令嗎?)
王醫師是兒童發展專家
那天他提到關於『兒童注意力持續度』
2歲的孩子注意力只有七分鐘
3歲   9-12分鐘
4歲   12-15分鐘
5歲   15-20分鐘


你們知道嗎!?知道嗎!?
我也是當天才知道~



這是另外一位推薦者   Choyce
帶孩子到處流浪     讓孩子從生活中學習
Choyce的兩個小孩    會日文、英文、中文
她沒有強迫他們學習      而是幫孩子們挑選適合的書籍
讓孩子自己產生興趣進而學習

現在很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
渴望自己的孩子快速累積不管是字彙、詞彙
所以規定孩子每天要花多少時間閱讀、補習
但是自己卻忙著賺錢   再花更多的錢讓孩子去補習
與其這樣   倒不如好好多花時間再親子閱讀上

我深深認為    親子閱讀遠比花大錢讓孩子去補習效果還要大



我很認真吧!    我真的很認真~
那天我真的非常認真的聽兩位專家的分享

因為我自己是不愛看書的人
所以我也不太逼小露看書     也不會強迫她每天一定要看書才能睡覺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露卻有天天看書愛看書的好習慣
雖然我很懶惰     但是只要小露主動拿書來要我念
我就會打開故事機制     然後生動的演出來(我愛演嘛)



很認真吧!   真的很認真吧!
小露只要聽演講之類的    專注力其實都很足夠
只是..............



吃東西的時候專注力更足夠
邊聽邊吃.......



分享會那天竟然自己把一整塊蛋糕吃掉
留也不留給我............
看我臉臭的要命也知道我不爽了吧!



這位是Top945康軒學習雜誌主編
Top945學習雜誌已經10年了
不過這十年來都是出版小學以上的學習雜誌
2013.01.01正式要發行《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累積了十年的經驗       累積了十年的資料庫
把更多適合學前小朋友的內容編進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很難!真的很難~
編學前版的刊物真的很難
學齡前的小人兒好動    集中力短
所以雜誌內容一定要讓小孩們邊玩邊學習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


  
這本學前版學習雜誌就像是爸媽的百科全書一樣
康軒已經幫爸媽收集了所有數學、語文、自然、綜合、健康與體育的教材
然後再轉換為讓小朋友容易吸收的知識

拿我自己來說

我是不會自己想說要拿什麼當教材    要做什麼教具教小露認識東西
生活周遭就是最好的學習體驗
能把書本跟生活結合     小人兒的吸收會更加快速
不要以為這種轉換純粹是父母的任務
其實像小露現在3y8m    已經可以把看到的書本內容跟生活結合
千萬別小看孩子們~       常常都是我自己忘記被小露提醒



拖、拉、抽 
    是設計在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裡的概念
每個單元用不同的方式來吸引小朋友們
探索中學習   玩的更有趣



拿這『坐火車囉!』單元來說~




長長的火車單元除了簡單的介紹火車之外

還融入了數學概念    秉持著邊玩邊學習的概念
小朋友不知不覺會數數了    會認識火車了    還知道火車裡有哪些設施



除了火車之外    高鐵、捷運也變成了延伸單元




帶著小露搭捷運跟火車時

她也會想起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介紹這些交通工具的細節



雜誌上的內容更可以延伸到生活上作為
兒童教育教材
小露會問    這個線是做什麼的?
為什麼捷運裡面沒有?

除了當下跟她講解外     拍照回家

在讓她比對著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讓她自己發現捷運、高鐵、火車不同之處



除了日常生活的教學之外

自然的教學在學前小孩中也是很感興趣的一環
我慶幸我住在村子裡
所以很多昆蟲、動物很容易見到
青蛙、螳螂、蚱蜢、蟬在村子裡都是常客
小露也因為長接觸    認識了、了解了    在野外碰到也不會驚訝到哇哇叫

但是我除了講青蛙有四隻腳、螳螂是綠色.........
(這露哥應該也知道吧!哈)
其他我大概也講不出來
這時就可以靠著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作為補充資料



大大的圖片幾乎佔滿整本雜誌版面

讓小朋友可以清楚看見昆蟲的長相
再用可愛的圖畫方式表現昆蟲的特性跟功能

六歲前的小孩認圖比認字更快速

所有的圖像會快速的記憶到腦子裡
而且~印象深刻之外還會舉一反三~



剛有說到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拖拉抽的方式設計了這整本學習雜誌
讓小朋友邊玩邊閱讀也邊探索

像這個單元是
『語文學習』
設計了可以剪開的線條
讓小朋友前後翻發現各種不同的閱讀樂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很多小朋友朗朗上口的兒歌都是押韻字
那個音節跟押韻讓小朋友容易記憶也就容易上口

這個
『語文學習』的單元裡面
設計了讓小朋友認識發音相同卻是不同意義的字
『星星』VS『猩猩』 ??

『雨』VS『魚』??

透過剛剛剪開的線條    前後翻前後對照
想必耳邊已經響起小孩咯咯笑的聲音了吧!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一個月出刊一本
除了繞著四大主軸走之外    每個小單元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除了學習雜誌外    還有輔助的CD和教具




這些教具配合著雜誌的玩法

相信學習更輕鬆    爸媽也可以讓小孩延伸利用
一起想出更多雜誌外的玩法



科學材料包我自己是很喜歡

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實驗    一起種植物
培養孩子實驗與探索的精神



玩什麼!?????        在玩什麼!??????????




怎麼這麼好玩!?       到底是什麼!?




這是
「數字推理」遊戲書教具包
我這個人數字概念超級差




但是
 「數字推理」遊戲書教具包有秘笈
教導這簡單的九個數字跟九宮格可以衍生出超級多種玩法



小露拿到這份
「數字推理」遊戲書教具包先把數字一個個拆下來
然後照順序排到九宮格上
玩了大概十幾分鐘以後才問我這要怎麼玩??

明明自己就玩的很高興!




後來我們才一起看著說明本玩出更多不同的玩法




簡單的小設計    真的可以讓小孩和大人腦力激盪

玩個一小時小孩都還是很感興趣想知道更多玩法



與其說Top945學前版是一本學習雜誌

倒不如說它是一位可以陪伴小人快樂成長與探索的好玩伴



現在開放家中有2~7歲幼兒免費索取試刊號+輔助CD




活動期間

前1,500位索取試刊號就可獲得
「數字推理」遊戲書教具包一組 (將與索取之試刊號一同寄出)

去吧~快去Top945網站上索取免費試刊號

無料贈送喔!!

《Top945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