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露其實都是一個很熱愛聽故事的小人兒
不過我實在是很懶得念故事書
有時候她會一個晚上要聽十次~   
第一次我會很親切的講
第二次我會簡單的講
第三次敷衍的講
第四次....我就開始度爛的講

因為她實在有夠愛聽人家講故事

之後我就開始找講故事的地方讓人家講給她聽
終於找到了花栗鼠繪本館幼幼班
然後從報名到上課又等了將近一個月
實在是很熱門的班級~

終於到第一次上課的日子
從村子裡到台北     剛好是午餐時間
怕來不及上課就隨便找了個路邊攤吃飯

那路邊攤只有一桌      小小的一桌
不過吃飯到也是還好啦
重點是   吃到一半竟然飆起雨來
那小小的遮雨棚根本會漏水~

然後............



露哥就成了這副狼狽樣
她自己倒是吃的很爽快
絲毫很享受在大雨中吃飯.....(不虧是旅人個性,看來下次旅行應該很快可以有印度了!)



因為幼幼班招收的是3歲以下的幼童
看到的幾乎都是小朋友~
那個坐在露哥旁邊的小朋友我實在很懷疑她戴假髮
怎麼可能頭髮這麼長      長到令人討厭(哼)

還有~
你們看見小露孤單的背影嗎?
因為我幾乎都跑來跑去在拍照
現場的小朋友幾乎都是媽媽陪著互動
我......    我......    我......   我一個男子漢實在拉不下臉做這種可愛的動作
所以只好當攝影師比較自在~



露哥就自己跟著老師做吧!
孤單也沒法子~
下次肯定要凱莉媽隨行了
不然這種over的動作我實在做不來



老師上課講個兩本故事書就會帶動作一下
這樣子小人的注意力會比較集中
不過畢竟三歲以下還是很難控制

是說~
露哥倒是很【硬揪億】在老師的誇張說故事情境
從頭到尾幾乎就是這樣聽著講
除了偶爾瞪一下從她面前經過的小朋友
大部分時間都很專注聽

一個小時的課程
前半小時老師講    後半小時是讓家長交流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這套ㄟ.....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講說我在家怎麼整小人兒
老師今天要大家說說在家裡故事書怎麼放、怎麼跟小人講故事

我說
我家故事書都丟一堆在地上     沒在收的
她想到要聽什麼自動就會拿來
倒是講到度爛這點我不好意思第一次上課就拿出來嚇其他媽媽

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我說我是凱莉、我的小孩叫小露
她竟然企圖想要叫我小露媽媽
麥克風在我手上    只好逼的我大吼老師:不要這樣叫我,我不會回應妳的,我叫凱莉。
老師應該有被突如其來的吼叫聲嚇到吧!

同行的朋友說
妳根本就是爸爸     也是啦!也是沒錯~
幹嘛硬要叫我什麼小露媽媽     一整個很弱.....

再說回來~
照片少的可憐不是我沒盡責拍
同行的朋友帶了相機電池沒電
上課前我還大肆嘲笑她一番
結果.....    我自己帶了兩顆電池通通沒電

現在是怎樣?比羞恥心的就是了~

反正每週二都會去一次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老師分享的建議】

老師建議在家裡故事書儘量都是把封面露出來擺放
因為這階段的小人對文字來說是沒有感覺的
如果排排站看到的是文字    或許小人經過它一百次都是無感
但是把封面露出來    小人看到封面自然而然就會被吸引
進而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花栗鼠繪本館
106台北市大安區 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
11:00 AM ~ 9:00 PM
(02)2778-2211
service@shimarisu.com.tw
我幫小露報名的是這個【幼幼讀書會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愛睏也要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