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幾乎是外公、外婆養大的
但是我卻很少這樣跟在阿嬤屁股後面

因為我阿嬤對我超級兇狠
三、四歲的時候     有次鬧脾氣我離家出走
阿嬤也只是在家裡咆哮要我有種就不要回來(真是豪邁)
最後還是鄰居看不下去把我拉回家
是說~    小時候我怎麼這麼有骨氣敢離家出走
是說~    我阿嬤怎麼這麼有種敢讓孫子離家出走

後來國小我又回鄉下唸書
阿嬤對我們的管教就像是監獄長管犯人一樣
什麼都要控制在一定的軌道上
這對我天生叛逆的性格來說     越不要怎樣我就越怎樣
所以腳常常被阿嬤用細細的掃帚抽得皮開肉綻 
冬天倒是還好     夏天就丟臉了
裙子穿著到學校大家都知道我又被打了

小時候     大家都很窮
外公、外婆都要下田工作
不過因為鄉下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家人送便當
所以阿嬤通常都會回家提早做便當給我們送到校門口
但是我跟妹妹比較期待送便當來的是外公
因為我都會推妹妹跟外公要零用錢
外公也通常都會掏出五塊給我們
這樣下午就有一袋紅茶冰可以喝

要是換成阿嬤     可能就會被唸浪費錢
我阿嬤真的超勤儉.........

還記得有次     阿嬤煮了一鍋綠豆湯
我因為實在太想喝
但是沒有阿嬤的命令沒有人敢動那鍋湯
結果我還是跑到廚房偷喝了
一喝      床戶邊就出現阿公的身影
我真的是嚇到躲回房間的床底下     直到晚餐才敢出來
還好阿公很上道       沒有把我偷喝的事情抖出來
不然應該又是一頓抽打吧!

還有我記得阿嬤超愛燉補跟煮一些偏方給我們吃
通常會逼我們姊妹通通吃光光
不過我這人天生奸巧成性
我妹妹又天生乖巧成性
所以我都假裝乘了一碗滿滿的補湯
等阿嬤轉身沒看見      就通通倒到我妹的碗裡
對~十幾年後見真章了
我妹MC來的時候勇的跟一隻牛沒兩樣
我就是那個虛弱必須承受MC折磨的人兒~

小時候除了被阿嬤控制跟毒打的回憶之外
當然也有一咪咪好回憶
我是合唱團的團員(靠邀!就知道你們會笑)
有時候合唱團要出團比賽    
組員們都會花錢前一天上美容院綁個超花俏的頭
我們家很窮     根本不可能讓我花錢去美容院綁頭髮
所以阿嬤都會在四點多起來幫我用髮油抹滿整頭
然後在編滿整頭的麻花辮子
現在我終於知道抹油的道理是什麼了
阿嬤應該是想說同學都上美容院噴頂扣扣的髮膠固定頭髮
為了讓我跟大家平起平坐     就幫我用髮油充當偽髮膠
抹在頭上看起來跟整頭髮膠的效果差不多
我想應該是這樣啦!

說到頭髮     以前窮的快被鬼抓走
每次學校要檢查學生頭有沒有碰到領子
同學們又都會上美容院去剪個飛遜的髮型
阿嬤根本不准我們上美容院浪費錢
都是姊妹一個個坐在院子給阿嬤剪
也知道嘛     老人家   左邊剪剪右邊修修
5公分就會不小心變成15公分
所以我每次到了要剪頭髮的時候都好緊張
剪完也都會躲起來偷哭好久....

後來一直到了國中回台北唸書
高中以後我才理解阿嬤對我們這麼嚴苛的教養理解
因為我真的是壞到骨子裡的孩子
要是不對我兇狠一點     我現在應該是某廟口的扛罷子吧!哈
然後旗下順便一堆小弟小妹收保護費
那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凱莉哥
原來阿嬤從小就看出我的狠勁兒
才會這樣對我~

不過到了小露     情況又完全不一樣了
有次下鄉    小露鬧脾氣不吃飯
那天我就把飯收起來     一整個下午都不准她吃東西
阿嬤竟然罵我很殘忍     怎麼可以這樣對一個小孩
想當初~~     她也是拿掃帚抽這樣一個小孩的腿呀!哈哈
當了阿祖心態完全改變
阿嬤對小露簡直就是有求必應     沒求也有應
要是小時候阿嬤這樣對我      我現在應該會是兩個廟口的扛罷子吧!哈哈~

阿嬤前幾年檢查出有癌症
不過身體狀況都非常的良好
也是四處趴趴走     吃的也多
去年底才開始惡化
但是也都還好     除了有時候會痛到掛急診之外
罵人也都頗有力氣
這一、兩個月     情況急速惡化

5/1早上送急救    晚上就走了
走的很突然也很平順

阿嬤。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