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前兩個星期下鄉去探望我生病住院的外婆
小露有時候在某些地方算起來是成熟懂事的
要她戴口罩她就戴    
那幾天我們每天到醫院去
每次一待就是1~2小時
她也是乖乖戴著直到出了醫院才拿掉
這點的確值得鼓勵她~

不過這篇是要來記錄一下她突飛猛進的語言能力
說是語言能力倒不如說狗腿能力
小露現在句子講的很好
肉麻句、疑問句、倒裝句、肯定句     通通都可以表現的淋漓盡致

某晚睡前她迷糊的對我說:媽媽,我喜歡當妳的小孩。
噗浪那晚我及時發送這噁心肉麻話
說實在    我鐵心肝外加沒良心的冷靜
比較想知道她從哪裡學來這種噁心話
她有時候會巴著我的腿說:媽媽,我好喜歡妳,妳喜歡我ㄇㄟ?

她不知道是不是不會用【嗎?】還是不懂的用
每次她的疑問句最後的【嗎?】都會用【ㄇㄟ】取代
還是小露根本就在裝可愛啊!????

我可以吃ㄇㄟ?
妳要不要去ㄇㄟ?
去阿嬤好不好ㄇㄟ?

你們說她心機是不是很重????

除了疑問句之外
她也可以聊天~    
最近我跟她的聊天話題大多是這樣的

妳要賺錢嗎?

要!

妳賺錢要幹嘛?

買房子給媽媽住,還有給爸爸住。

那妳要買在哪?

買在阿祖家。

說!!!!!
她是不是根本就是個很狗腿的孩子~
連這種閒聊的話題都不忘巴結大人

其實之前聊到賺錢的話題
我第一次問她妳賺錢要買什麼
她回答我:香菇...
我差點兒沒昏倒
我說妳賺錢買香菇幹嘛~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應該要說買房子!
她之後都改口說要買房子~

是吧!
買房子聽起來不是比較豪氣嘛
買什麼香菇.............

還有她最近也很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我要坐飛機去美國找豬豬。
那個豬豬是我在米國的妹妹
另外請不用懷疑我
這句話不是我教她的(早知道你們箭頭瞄準我,我真的沒有啦!彎弄阿~逮林)

小露語言能力發展的算是快
可能跟凱莉媽很常跟她對話有關
但是有些太成熟的話從她嘴裡講出來的確很好笑
偶爾她會用的語助詞是:我感覺.........

三小啦~
兩歲的小人是要感覺三小!?

講到這又令我想起一件困事
某天她跟我一起看偶像劇
男主角偷情後裸上身跟女主角一起躺在床上(想也知道怎麼了)
小露說:叔叔沒有穿衣服。
我說了聲   喔~
她又說:阿姨也沒有穿衣服。
我繼續說了聲  喔~
她說:他們為什麼沒有穿衣服?做什麼呢?

靠邀勒~~~~
她不是才兩歲嗎?
怎麼會發現沒穿衣服躺在床上有鬼
現在看電視是都要避開兒童不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