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終於達成遛狗的夢想,開心嗎?

梨:我的夢想是養狗不是遛狗。

就這樣終止這場聊天,我還是先閉嘴好了!



25的朋友在宜蘭開民宿,剛好表姊一家入住幾天,我們想去看看民宿之外也一起和表姊吃晚餐,所以計畫是傍晚去吃完晚餐回台北,因為過兩天還有工作也不便留宿,暑假最後這週,小露、小梨去阿嬤家住了一週,接走她們直接到宜蘭去,結果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小梨主動說要留下來和表姊一家一起回台北。

梨:反正行李都在車上。

就這樣......她目送我們離開,她一個人留在宜蘭民宿和表姊一家一起。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決定留下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語調)


我們到朋友民宿的時候,民宿主人養三隻柴犬,鼓勵小梨去摸摸牠,結果......

梨:我去摸了妳就會讓我養嗎?

不好意思,當然不會....

梨:那我摸有什麼用,只會更想養。

要這樣說也是可以啦!

然後吃晚餐的過程表姊一家說明天要去看小鹿斑比、水豚和馬,又說這裡是寵物民宿所以很多來這裡住的客人都會帶不同的動物來,包括他們自己也帶了家裡的貓來入住,當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小梨就說她要一個人留下來,讓我驚訝不已,她明明很黏我啊!還是我誤會什麼了?

哥:那我跟爸爸還有阿季要回家囉!

梨:好,掰掰。

然後就站在民宿玻璃窗前跟我們揮手,展開她一個人的宜蘭動物森友會。



隔天一早表姊就傳來小梨的照片,她終於達成牽狗、遛狗的願望。

年初小梨參加獸醫營五天,每天都會認識不同動物,有一天是認識狗、牽狗散步,結果因為狗的數量太少,小梨又是獸醫營裡年紀比較小的,就一直輪不到她牽,回來碎唸了半年這件事,一直說獸醫營騙人,每個人都能牽但是她都沒有牽到。

這次在宜蘭她要怎麼牽就怎麼牽,達成遛狗心願。(但文章一開頭我就被噹,她心願根本不是遛狗。)

小梨的獸醫營:https://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9589983



在民宿裡每天都有不同的狗來入住,表姊傳來的照片我真心覺得那邊就是小梨的夢幻天堂,這次回來她認識超多款式的狗。





眼神滿滿的愛意。

但每次我收到表姊傳來的照片我都忍不住頭皮發麻,好怕小梨回台北之後我又要開始被唸到耳朵疼痛。

她之前為了說服我讓她養動物,從貓狗選擇到鳥,最後說那我們去領養退休導盲犬,這樣還能幫助牠們,問題是我真的沒有想要養動物,我們太常外出旅行,到時候動物會沒地方寄放。

梨:別人的媽媽都會幫小孩完成夢想,只有妳一直毀滅我的夢想。

誰毀滅妳夢想,妳才毀滅我好嗎!?

小梨的碎唸功力真的很恐怖,是很有耐心、很有毅力、很持久的唸一件事情。



簡直就是她的夢想家。




看到這照片我真的崩潰了,耳朵情不自禁的抽痛。

小梨回台北一定會繼續說服我讓她養狗。

妳這幾天看了這麼多種狗,最喜歡哪種?

梨:我最喜歡邊境牧羊犬,因為牠好聰明又不會亂叫,如果要領養我們就領養這種。

不好意思,沒有要領養喔!




(嘆氣 x 100萬次)

我相信小梨是真心喜歡動物,而且她抱著那種希望動物健康平安的人(這情境不通常是對父母的嗎?),她從獸醫營回來後就一直要當動物醫生,因為可以名正言順的養很多動物之外,還能幫動物健康。

梨:幾歲可以搬出去?

哥:看每個人意願啊!

梨:那我國中還高中就要搬走。

哥:妳要去哪?

梨:我要搬去對面阿公家,這樣我就可以養很多動物。

哥:對面阿公也沒有說要搬家啊!

梨:過幾年她就會去養老院,房子就空出來會賣掉,我就能搬過去。

可以不要把腦筋動在鄰居身上嗎?鄰居根本也沒有說要搬走啊!

這次從宜蘭動物民宿回來之後

梨:我決定以後當動物醫生後要搬去宜蘭爸爸朋友的民宿買他民宿。

哥:爸爸朋友又沒有說要賣。

梨:他們老了就會去養老院,這樣我就能接管他們民宿。

一趟宜蘭回來她放棄動我鄰居的念頭,變成要去宜蘭買民宿了!(老闆明明還很年輕誰說要賣啦)


在宜蘭的那幾天,表姊也很有耐心,除了民宿的動物之外,還帶他們到農場去找各種動物,每次傳來照片我都耳朵一陣痛,好怕小梨回台北我的日子不好過。



哥:妳要當馬場的馬還是牽馬的人?

梨:我覺得兩個都很不好,因為每天一直轉圈圈很累,我比較想當冰島的馬可以在草原跑。



這我真的不行!

我光看水豚君對看頭皮就要麻了,實在無法伸出手摸摸牠,因為我好怕鼠類,舉凡松鼠、倉鼠、袋鼠,包括水豚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巨型老鼠,我真的太毛了!(我唯一不怕的是米老鼠吧)



變異白袋鼠,在我眼裡看起來也是巨型白老鼠.........

梨:妳真的是我見過最沒愛心的人。

是是是...我是。




表姊還帶他們去農場看小鴨,回台北前又去了一次跟小鴨說再見。

但是回來後小梨跟我分享一件事.........

梨:我覺得鴨農場的老闆很聰明,因為這是一個轉換收入很好的投資,他買了小鴨和飼料,把飼料分裝賣給客人賺錢、讓客人把小鴨養成大鴨,大鴨下蛋、生小鴨,多的蛋滷成鴨蛋再賣給客人,等鴨老的時候做成鴨翅、鴨腳、鴨肉食品再賣給客人,這樣就一直循環收入。

對欸!!!我怎麼沒想過這樣~

梨:所以妳想要開一間鴨農場嗎?

不好意思,真的沒有這種計畫喔!

靠!講這麼多原來是挖洞給我跳,讓我毫無心裡準備還好沒有中計。



除了各式各樣的動物農場之外,小梨暑假作業還有兩道數學題要實作,但先去阿嬤家又自己留在宜蘭玩,還好姑姑是數學高手,所以就帶著她實作兩道數學題。




小梨的數學實作題是自己想生活情境,她的主題是一盒蛋做了一道蛋料理用掉幾顆、另一道蛋料理用掉幾顆,剩下幾分之幾,老師會要他們拍照然後寫出自己設計得題目和解答。

我只能說姑姑真的很強,可以帶著她做精美料理,要我就荷包蛋、蒸蛋或是蛋花湯這樣哈哈~





第二道菜是番茄蛋花湯,剛好朋友的民宿有種蔥,她就從剪蔥開始料理。



做好的料理還請狗吃.....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來到她回台北的日子,表姊家住在小小PETIT附近,所以直接送小梨去小小面交,我也開始感到緊張萬分。



這是接到她2小時候,小露說:聒噪的人終於睡著了!

小梨從一上車就開始說服我們要養狗、要領養狗,還說姑姑給她看養動物的八大條件,她都做得到只有一項做不到,就是『家人同意』,然後細數給我聽每一個種類的狗和動物,又說她已經研究出來邊境牧羊犬最聰明、最乖可以領養,講了1個多小時後開始轉為哭調子繼續講1小時終於做出結論.......

梨:我真希望重新投胎。

(她的結論太有趣)

露:你要重新投胎成狗嗎?

(哈哈哈.....水瓶座的小露整路聽,聽到結論也下的很猛)

結果小梨就秒崩大哭:我是要重新投胎去一個喜歡動物的人家裡。

小露安全座椅坐到小六下,小梨應該也是比照坐到那時候,因為有安全座椅睡覺真的比較不會亂晃,對她們來說也安全。



到家之後繼續rp千千萬萬次哭調子說:我想要養動物......
講到眼睛都腫起來了,我真的是拿她無可奈何,而且她碎唸將近3小時持續到睡覺才安靜。

我看到表姊傳來每天的照片我都要做一次心理準備,因為知道她回來後我要持續聽好久要養動物、我沒良心等等。

大家都覺得我們家住山上、又有院子、小梨也很有愛心又愛動物,應該可以考慮讓她養,但是我考慮的是我們常常不在家,如果像暑假要出國一個月~兩個月的時間,就要找地方安置動物,而且小露目前還在治療階段血球低,醫生也說不適合接觸動物,感染風險會比較大。

對於極度愛動物的小梨我們也不能跟她說因為姐姐所以不能養,而是告訴她因為養動物不只是愛牠,還有很多的照顧跟陪伴,若有天牠生病或是要離開了,妳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在多方的溝通下,小梨才想去當動物醫生,她覺得如果自己有專業就不用擔心動物生病或是不舒服。

開學前一天我看她在收拾去學校的東西,突然感到好失落,因為從五月道現在我們幾乎天天在一起三個多月了,常常我懶得下樓吃早餐都是她幫我準備,或是想要喝咖啡就呼叫她,現在去上學都沒人可以使喚了,突然感慨的跟她說......

哥:妳去上學就沒有人可以伺候我了。

梨:還是我休學?

哥:好啊!

梨:那我以後長大要幹嘛?

哥:當啃老族。

梨:什麼是啃老族?

哥:就是吃爸爸、喝媽媽的,因為沒有一技之長。

梨:那這樣我就不能當動物醫生了,我還是去上學好了。

呃......思緒好清楚,宜蘭動物森友會這件事可能還是要持續好一陣子,而且時不時她想到就會唸一下,我耳朵只好暫時不掏,等她落幕我再清耳垢。

後記
表姊細數小梨在宜蘭三天接觸到的動物。
貓1隻、柴犬4隻、巨貴賓1隻、貴賓1隻、黃金獵1隻、邊境牧2隻、芝娃娃1隻、比熊2隻、小鴨、中鴨、大鴨、大馬、小馬、魚、水豚、鹿、山羌、羊駝、白袋鼠、小袋鼠。
難怪她每天都好開心,根本就是快樂農場啊!

後記2
之前跟小梨介紹過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跟退役後的收養家庭,小梨一直很有興趣,加上被John燒到,每天都在秀他家退役導盲犬安卡恩愛,搞的小梨心動的不得了,一直想去收養一隻退役導盲犬,目前我們家真的沒有辦法,但若是最近有養狗計畫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台灣導盲犬協會』收養跟寄養計畫,滿足養狗的心也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20/10上市】

圓神書活網:http://bit.ly/04400283


【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