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5 我終於等到你了!!!!!
我們一家人都是貨真價實的 Note 控
see...........



我家根本就是 Note 大本營
我自己用過 Note 1、Note 3、Note 4    現在晉升Note 5(是不是非常忠實)
其他的都是我家妹妹跟凱莉媽的
手機是誰的看螢幕都猜得出來~

我的Note 1 現在是露梨商行客服機
Note 3 在匈牙利被幹走
Note 4 是我正在用的手機
Note 5 來接替 Note 4   那我的Note 1客服機就可以退休了!!!

從第一代用到第五代    外型大躍進越來越漂亮
Note 5 一到手連25都誇讚連連   它真的很漂亮.....(讓我慢慢說來)



Note 5 有5.7吋螢幕   跟Note 4 一樣大尺吋螢幕
7.6mm機身更輕薄   還有極窄邊框的螢幕設計
跟以往的Note比起來左右窄一些   握感更好
我超有資格這樣說     因為我家從Note 1~Note 5通通都有
應該是有呈現一個蒐集的概念!



我相信很多媽媽的手機都是用來拍照、上網、通訊軟體 
要好拿、不能太大、螢幕畫質要好、照相畫質要更好
因為有時候出門連相機都懶得帶     直接把手機拿出來拍小人



我現在更懶    25帶了相機我就用手機拍
所以很多25的相片裡我都是拿著手機對著露、梨
手機真的已經變成了媽媽們的隨身機(對不對~)
 
其實也不只是媽媽    很多人現在出門幾乎都是用手機拍照了
就像我的朋友連去土耳其包包裡明明帶了相機卻都是拿手機拍
她說這樣比較方便      真不明白她揹相機是要練身體還是防身?
不過就現代人把手機當隨身機的生活習慣    對於相片的畫質相對的就要很好


Note 5 首次前後鏡頭都大光圈
前置鏡頭  5 MP / F1.9大光圈 500 萬像素
後鏡頭 16 MP / F1.9大光圈 1600 萬像素

我熱愛大光圈      大光圈容易營造出景深的感覺(就是前景清楚背景模糊)



除了前後大光圈之外還有專業、直播視訊、短片拼貼.....等等的不同特效和影片模式
還有更多的拍照模式可供下載

【自動模式拍攝】



照片的畫質真的表現的很犀利
不管是白天、夜晚、室內、室外、晴天、陰天我都遇到也都拍到了
Note 5 的大光圈相機表現又比Note 4 更上一層樓


連在小巨蛋室內拍攝放大看也都超級細
這是莫文蔚演唱會開場前我拍的~



因為不知道莫文蔚是誰    所以中場小露就睡著了
喔!我要說的是Note 5 在黑暗中的表現也很美賣唷!
演唱會現場一片黑漆漆    還能把小露睡著的樣子拍清楚真的不容易
大光圈就是很有看頭!

大光圈就是要景深呀~~~

【切換景深模式拍攝】




景深的較果真的很好
不管是海邊的石頭、小梨的腳、葉子、繡鐵     都可以在畫面上呈現出細膩的質感
如果有時候想要營造大單眼的感覺把切換景深模式叫出來就是了!

【食物模式拍攝】



這個食物模式是要另外下載
食物模式拍攝起來的食物看起來更加好吃    完全不需要技巧
只要會按拍攝鍵    連露、梨都可以輕鬆拍出好吃的食物


自動模式                                                                 食物模式

沒比較不知道~
把兩個模式放在一起一比較就知道了!
食物模式會自動把食物變得看起來更美味喔~
 
【全景模式拍攝】


所有相機一定要有的啊!!!
少了全景模式會太寂寞     有時候出門旅遊就是要拍一圈才知道周圍的樣子
想當初我去尼泊爾爬喜瑪拉雅山拍日出和連綿不絕的山峰時還要回來用特效拼接
現在真的好方便      手機直接拍一圈就可以了

如果平時相機用習慣了      不喜歡手機內建的自動模式跟特色
Note 5 還有內建專業模式可以自行設定

【專業模式拍攝】


專業模式裡面就跟相機一樣    連ISO都可以自行調整
我們到海邊的這天是陰天~
天氣怎麼拍就是灰灰暗暗看起來很不好玩


自動模式                                                                 專業模式

我各拍了一張      專業模式我把ISO調高再調整一些設定
照片的亮度看起來就不一樣    連後製都省了



手機除了拿來拍食物、拍露、梨、隨手拍生活之外
最常使用的拍照功能還有『自拍』



以前啊~     那個手機沒有前置鏡頭每次自拍都要亂槍打鳥
後來啊~     那個手機開始有前置鏡頭但是畫質很爛所以還是不用
現在啊~     Note 5 前置、後置都有超大光圈、超高畫質的鏡頭

真的是太太太太棒了!!!!!



我們不是在裝可愛~(是真可愛~哇哈哈哈哈不要踢走我)

Note 5 的自拍真的很可愛
只要把手掌放在臉旁邊讓前置鏡頭感應到就會開始讀秒
接著再擺出想要拍照的姿勢就可以      不用先把手指放在相機按鈕然後眼睛再看鏡頭
現在直接看鏡頭感應就可以~



拍起來是不是比較沒有脫窗感
你們知道我說的那種狀況吼~      眼睛看著按鍵按下去就拍
結果自拍照每張眼睛都好像脫窗
現在感應式讀秒每張自拍照正常多啦!!!
 
喔~還要說到美肌模式
Note 5 前置鏡頭美肌真的很厲害
小露的小花臉竟然美肌到幾乎看不到臉上的傷口


後置鏡頭拍起來是這樣的花貓臉



有時候小人做一些事情根本來不及拿相機
所以手機就變成了記錄影片很重要的一個工具
除了相機的功能要好之外      Note 5 影片畫質也很棒







這是一般的影片錄影模式(請記得開HD)
連小梨的眼屎都可以清楚收錄(哈哈她應該會不爽我這樣說)



短片拼貼模式超好笑     每次都可以玩好久
而且四格還能自己先編不同的劇情呈現起來更有趣
另外 Note 5還有直播視訊功能讓你走到哪都可以與人隨時連線直播現場畫面



除了拍照功能之外   之前會開始接觸 Note 1 是因為喜歡它的 S Pen 功能
我從Note 1用到Note 5       S Pen越來越方便好用到了Note 5 已經隨手的好像便條紙



Note 5 只要輕鬆兩步驟即可啟用相關S Pen功能
新感應快捷環讓截圖、局部截圖、隨手memo都更加的方便



Note 5 的 S Pen 更好拿取
Note 1~Note 4 的S Pen都要用摳的取出來



Note 5 只要輕壓S Pen就會自己彈出



在螢幕關閉狀態下    取出 S Pen立即書寫
這個隨手memo真的很神奇也很方便
有時候臨時找不到紙筆要記錄一些東西就可以這樣寫
因為我還是有習慣用手寫筆記的習慣
有些時候真的忘記帶紙筆我寧可去借也不想用手機打字記錄
隨手memo功能真的就像是紙筆概念    都不用開機就可以直接寫下要記錄的文字



隨手memo 記錄下來的資訊也可以選取連結到其他功能
例如地址可以直接選取連結到地圖做導航功能
電話可以直接連結到撥打電話功能
這實在是很好用~     不然有時候背電話都要來回兩次才能打出去(我腦子小啊!)

捲動截圖的功能也是Note 5 一大躍進
我真的是非常喜歡這功能
以前網頁截圖都會讓我很困擾     要截3~4張才能截完然後進電腦自己後製拼接成一張



Note 5 捲動截圖   可以一次截取長篇網頁後並自動合成一張圖片
最多可一次截取22張網頁      這個功能對長舌的我也很方便
有時候Line記錄要保存什麼的就可以直接截一張完整的不用分很多張搞不清楚哪張才是第一哪張才是結尾



S Pen 除了在書寫功能、感應快捷環運用方便之外~
對於畫圖記錄生活的畫者來說也非常好用
那天25去保養車子要花6小時      我就請他帶著 Note 5 去
除了上網之外他還可以畫圖~
圖片完成後還可直接透過Line或Whats app發送給朋友     零時差與朋友分享



這兩張黑白不同筆觸的線條之外~



彩色的也沒有問題
25說Note 5 的筆頭感壓很不錯    而且畫起來的筆觸也很好
只要多練習應該可以更好.....(呃~我覺得我再怎麼練習應該也畫不出來這樣)



這就是我的極限了!!!



Note 5  在握感上面比 Note 4 更好握
有些女生手比較小所以都會怕 Note 系列自己一手無法掌握


Note 5 雖然跟Note 4一樣都有5.7吋大螢幕
極窄邊框的螢幕設計讓Note 5的寬度比前幾代都還要窄    女生也可以輕鬆握住



符合人體工學的曲面美背設計在打字的時候很好握取
加上航太級金屬與3D曲面玻璃不易髒也更漂亮!




漂亮的手機背殼真的不需要其他裝飾就好漂亮~

買了這麼多支Note 第一次為它們寫開箱文



Samsung Galaxy Note 5 延續了前幾代精緻的紙盒包裝




裡面除了手機本身之外     
充電器、耳機、筆頭都有     Note 系列附的耳機真的很好用
我連看韓劇都是拿它在聽~






曲面美背設計        金屬與玻璃融合精緻工藝
讓Note 5更加細緻、漂亮     連25這龜毛人都誇讚連連!



旗艦雙卡同時還可以支援4G雙模(FDD&TDD)
出國旅行的時候就不用把我原本的卡取下來    直接就可以插入另外一張Sim卡使用喔!



螢幕5.7 吋、螢幕解析度有518ppi 像素
是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
這些不懂都沒有關係(因為我也不了解)    
不過光單看同一張圖片就能看出來Note 5 的螢幕細緻度真的很棒

CPU 處理器是14 奈米8核心 Exynos 7420  
算是手機裡評價等級很高的處理器唷~
記憶體更從前一代的3GB 提升到 4GB      
在操作上更加的流暢、快速



針對 S Pen 也附上了筆頭
說真的我從 Note 1用到現在筆頭耗損真的很慢
所以這是有備無患啦!



Note 5 電池容量 3000mAh蓄電力也很不錯     外出一整天大約12個小時回家都還有30%左右的電力
很少使用的話待機時間會更久
如果像我常常晚上會忘記充電也不用擔心
Note 5 閃電快充有線充電90分鐘完充 
無線閃充充電120分鐘完充 (需搭配無線充電板)



無線充電板像個小盤子一樣很可愛
只要把手機直接靠上去就可以做無線閃電充電
我都是放在餐桌旁邊     吃飯的時候或是寫文章時就直接把手機靠上隨時快充就不怕忘記充電




一觸即通的方式就可以把原本Note 4的資料完整傳輸到Note 5 喔!
以前光想到換手機就頭痛  所有App都要重新下載、設定
現在只要一觸即通全部都會過去       完全不需要花時間設定

Note 5 和Note 4 到底差在哪裡?(前面的Note 3、2、1 雖然我也有就不做比較了)



Note 4 和 Note 5 都有5.7吋大螢幕
但是Note 5  有極窄邊框的螢幕設計 7.6mm機身更輕薄



Note 5 的曲面美背用金屬與玻璃融合精緻工藝
航太級鋁合金 7000系列 比起Note 4 更加的漂亮、好握



S Pen的部份也更內縮    但是按壓式彈出比起前幾代更加好拿取

Note 5 沒有辦法擴充記憶卡的部份我覺得還好
我自己用手機拍照的機率很高     但是現在網路硬碟都很方便
我用手機連線網路硬碟(Dropbox)和網路相本(flickr)
只要有Wifi的地方手機就會自動連線上傳拍的照片
所以電腦、網路相本、網路硬碟通通都有備份
手機裡的記憶卡能不能擴充相對的就不是太重要!



Samsung Galaxy Note 5  可以成為媽媽的隨身機
輕薄、好握、時尚、快速
讓生活更加輕鬆留下美好的每一刻

Samsung Galaxy Note 5 :http://bit.ly/1OqYK3O
 

《本文由台灣三星有償委託撰寫》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