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Sony WX500 試用文〕

25是拿大單眼    我自己是類單眼
這兩台相機都很重    有的時候旅行真的很懶得帶太重
尤其25一定都會帶他的單眼      我真的想要一台隨身機
隨時放在口袋就可以掏出來用
不用每次要拍照就要撈包包裡的相機



Sony WX500  完全吻合我要的口袋機概念
輕巧到往口袋一放也不會卡卡的       機身+電池才236 克
拍這張照片時旁邊有個老外一直盯著我看
他一定想說:奇怪?為什麼要從口袋掏出相機?(哈哈哈)

這次到土耳其旅行10天蔡司鏡頭搭配30X光學變焦讓我驚喜連連
以下......     就帶大家來看看我用了Sony WX500拍了什麼!?

〔以下除了我手拿Sony WX500合照的照片不是Sony WX500拍攝的,其餘皆是Sony WX500拍攝〕
〔聲明!用Sony WX500拍攝的照片完全原汁原味,沒有經過電腦調整顏色或明暗〕



到伊斯坦堡的那天    我們造訪了17世紀所建的藍色清真寺
Sony WX500  的超廣角真的很好拍     不用太遠就可以把藍色清真寺完整的拍進來
藍色清真寺的建築架構真的很了不起
一個大圓頂用旁邊的四個小圓頂支撐       四個小圓頂下面再由n個小圓頂支撐
一層一層的把大圓頂撐的高高的



進到清真寺裡面女生一定要包頭
而且不能把手臂露出來     裙子也一定要過膝蓋
男生則是不能短褲     清真寺也有絲巾可以借來包
我是自己帶的頭巾     頭髮一定要包起來

  • 光圈 ƒ/3.5
  • 快門 1/25
  • ISO 800
在清真寺內因為燈光很昏暗    加上跟團沒有太多的時間
所以我把相機模式調整為『高級自動』模式
它可以直接判別環境的狀況下自動調整光圈、快門最佳拍攝模式
讓照片降低模糊度     所以即使快門1/25照片看起來也沒有模糊



在藍色清真寺的對面是土耳其非常有名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
它的外觀或許比不上歐洲其他教堂來的華麗
但是它的故事卻是非常讓人感動

聖索菲亞大教堂有將近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是一幢「改變了建築史」的拜占庭式建築典範
在1519年被塞維亞主教座堂取代之前     聖索菲亞大教堂一直是世界最大的教堂
直到奧斯曼土耳其人在1453年征服君士坦丁堡    蘇丹下令將教堂改為清真寺
然後教堂裡的鑲嵌畫全都用灰泥覆蓋
隨著土耳其共和國的建立      到1935年才對世人公開

聖索菲亞大教堂外觀是清真寺建築    裡面灰泥掃淨後露出原本的黃金鑲嵌畫

  • 光圈 ƒ/5.6
  • 快門 1/30
  • ISO 1000
教堂裡超昏暗的燈光和藍色清真寺有的拼
不過Sony WX500  內建的『智慧式自動』模式
會自動辨識場景的特性    自動調整到最佳狀態
只要會按快門就可以拍的好



這赫赫有名的黃金鑲嵌畫     
中間是耶穌   左邊是聖母瑪利亞    右邊是受洗者聖約翰
他們祈求基督神像能在最後的審判憐憫人類
畫的下半部已經嚴重損壞    
雖然離上半部距離有一咪咪遠      不過Sony WX500 擁有30倍的光學變焦

  • 光圈 ƒ/5.6
  • 焦距 29.6 mm
  • 快門 1/160
  • ISO 3200
拉近後拍照   鑲嵌畫顆顆分明
而且鑲嵌畫最大的特點是不論你從哪個角度看    人物的眼睛都會跟你四目相交
連耶穌的腮紅都拍的好清楚.......

  • 光圈 ƒ/3.5
  • 焦距 4.1 mm
  • 快門 1/30
  • ISO 640

在博物館裡的近拍表現(會自動判別出現小花模式)
即使當下燈光昏暗    但我是靠在玻璃上拍攝
在信封外的刻痕也都很清晰喔!
這是古代的書信    用陶土燒的信封    信件包在裡面
這樣子就不會讓人家看光光



這是蕃紅花城有名的土耳其浴場
抵達世界遺產-蕃紅花城已經是傍晚了
趁著夏天     日照時間比較長我們還是到老城區去晃一晃



  • 光圈 ƒ/3.5
  • 快門 1/60
  • ISO 80
這幾張都是大概晚上七點時候拍的
模式是『智慧式自動』模式


隔天睡醒我們再次上蕃紅花城要遠眺這個世界遺產區域
一片的紅色屋頂     有團員說好像布拉格的風景
可是我覺得給我的感覺很像匈牙利



Sony WX500螢幕可翻轉
自拍不求人     180度LCD螢幕翻轉     而且也不怕被裁切到
它輕巧的236g體型    自拍也很方便不會拐到手或拿到手皮皮挫



再次讚揚它輕巧的體型
單手拿也很穩    不怕手震或是太重拿久了手會酸
開機甚至只要一秒鐘      都可以當神拍手不漏掉任何一個鏡頭

 
來杯道地的蕃紅花茶用鬱金香杯裝     搭配山城底下的風景真的很愜意
下圖這可愛的銅杯是煮土耳其咖啡專用
把咖啡粉和水放進去後放到炭火裡面燒滾
不過我自己平時都用咖啡機所以就沒有買回來做紀念了!



在昏黃的室內、傍晚的時候     Sony WX500表現的都不錯之外
更不用說大太陽底下的表現了~
這天抵達凱莫爾陵寢的時候正好下午兩點多
太陽大到讓人一秒鐘在室外都待不住

在陽光充足的環境裡     把天空拍的如此湛藍
我喜歡WX500不過度鮮豔的顏色   



接著要來到此行土耳其的重頭戲了~
看見我身後是什麼嗎!?????????



熱氣球!!!
我帶著Sony WX500飛上了六千公尺的高空
就這樣掛在手腕上      到處拍也拍了兩百多張
那天我們清晨4點鐘就離開旅館到熱氣球集合點集合
氣球升空的時候大約是早上6點鐘左右



伴著微微的日出    我將Sony WX500設定成『快門優先』模式
熱氣球在動、太陽也還沒完全出來的狀態
讓快門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下     就不會模糊


  • 光圈 ƒ/6.3
  • 焦距 62.5 mm
  • 快門 1/100
  • ISO 800
這兩張是讓我超級無敵驚訝的30X變焦
連好遠好遠熱氣球上的人都拍的一清二楚
還有地上的馬.......

但這樣說到底有多遠大家可能無法感受
我又拍了一張比較圖~



第一張是正常焦距     第二張是把變焦拉到最大
連地面上的那個出入口都清清楚楚(它在第一張鮮紅色車子的右邊)
這是住在洞穴裡的人家裡出入口     連我在好高好高的地方都能拍的好清楚
Sony WX500搭配蔡司 Vario-Sonnar T鏡頭
還有30 倍光學變焦能力    透過 24mm - 720mm焦距讓物件可以超輕鬆的拉近

  • 光圈 ƒ/6.3
  • 焦距 111.8 mm
  • 快門 1/200
  • ISO 800
拍上癮了!    
這兩顆熱氣球你們自己找圖看看它們在哪兒!
以上的熱氣球均是在太陽尚未完全升起的狀態下拍攝
嚴格說起來光線是有些不足....    但表現的我覺得算滿好~



這張梅杜莎的焦距也是拉到底放到最大
太陽充足下連梅杜莎頭上的蛇都拍的一清二楚(我要吐了)



這次幾乎所有的大景都是用這台Sony WX500
還有光學防手震    有時候單手拍照在按下快門時可以消除模糊的那一剎那
所以帶這台口袋機出門我很常就是從口袋掏出來直接單手操作




超級廣角不用太遠的距離就能都拍進來   我真的很喜歡~
我自己相機不是廣角     要拍照就要跑到好遠的地方
這時候要拍大景我就會請出WX500

除了大景之外    近拍功能也很不錯

  • 光圈 ƒ/3.5
  • 快門 1/60
  • ISO 100
在餐廳裡的食物近拍
話說那個烤雞肉看起來不怎麼樣還真的非常好吃
有個濃濃的碳烤味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好懷念



Sony WX500還有一個超便利的功能      它用行動電源也能充電
有時候下車拍照或是旅行中電池突然沒電      用行動電源充飽後就可以繼續拍照
不過WX500電池蓄電量超強      在土耳其拍了將近500張的照片充電只有一次
幾乎沒有用到沒電的時候.......



在以上看過Sony WX500晴天、陰天、傍晚、室內、近拍等等的模式之後
當然旅行怎麼能少了『全景模式』伺候!?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Sony WX500是我目前用過最平整的全景模式
隨意拍都可以拍出很棒的全景
有些相機或手機的全景模式拍起來會變成彎彎的有點兒弧度
WX500在這點表現的非常好~

另外現在很多人把相機當成錄影機使用
Sony WX500的錄影功能有Sony 獨家影像穩定技術
可以大幅減少在錄影時候產生的不必要晃動
而且可以錄製高畫質Full HD (1920 x 1080) 影片

跟大家分享我在六千公尺高空拍攝的熱氣球影片



記得畫質要調整到HD觀看喔!


Sony WX500也可以跟智慧型手機wifi連線
相機拍完就可以挑選要的照片分享給朋友或是上傳fb分享



最後來總結一下這台超級輕巧的Sony WX500 
適合女生或是媽媽
帶小孩出門包包裡很多東西     隨身機真的最方便
不佔空間口袋一放就可以了!

重量只有236g卻擁有1820萬像素
蔡司鏡頭和30x變焦非常好用
單手操作也很容易
使用『智慧自動』和『高級自動』模式輕鬆都能拍出好照片
獨家的錄影技術讓影片不太晃動這點我很愛

其他的規格表如下~






其他更多土耳其的照片我放在這相本裡:http://bit.ly/1Lx0UNP
全部都是Sony WX500拍攝     沒有經過電腦調整任何色調跟對比

現在買相機還有送精美皮套
Sony WX500官網介紹:http://bit.ly/1LwqqCI

 
====✂=========✂=========✂==============✂=======

http://instagram.com/kellyshen40/ 

啊fb不要錯過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錯失機會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誠品:http://goo.gl/mL04CT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