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開始熟悉一個城市
也就是要離開這個城市

出門前總是要跟老闆的GIGA玩一下

再搭乘花樣年華的電梯下樓

電梯的操作手冊
很...妙

接著到巷口的早餐店
跟上班族搶站著吃可頌、甜甜圈&咖啡

之後到Termini車站搭車到想去的地方.....

當開始熟悉一個城市
也就是要離開這個城市
每次旅行 最後一天總是來的特別快
下午的班機 要回我最熟悉的台灣了!

昨天的梵蒂岡之行恰巧教宗要發言
廣場滿滿是人~
我們只好改為今天早上上飛機之前
衝到梵蒂岡......
接下來的整個步調都像快轉片一樣

上了亂七八糟地鐵車

他們的地鐵圖跟台北的捷運很像

再次抵達梵蒂岡
(這個『再次』聽起來感覺真爽)

衣著的警告標示
手臂竟然不能露出來
呼~正在我驚呼還好的同時
警衛叫住我....
哇啦啦的講一堆

怎麼會.....
人家明明就很保守

你們看~人家明明就很保守
手臂又沒有像警告標示的小人整條露出來
這樣也不行喔~
哼!
只好乖乖的披上外套

往【入口】方向走~

因為又是一大早
各地旅行團都還沒抵達
也因為來第二次了~
這次我就沒有很仔細的觀看內部
整個人處於閒晃放空狀態....

部分時間我坐在這裡
這是剛死去的教宗
我一直以為只有白雪公主擁有玻璃棺材
沒想到教宗也有....
他的蠟像就活生生的躺在玻璃棺材裡

蠟像前面有兩排可以跪的墊子
墊子後面有三排椅子
我就~坐在椅子上觀察那些默哀 默哭的人
有些民眾虔誠到眼睛直視教宗動也不動
然後默默的留下兩行清淚
也有人眼睛緊閉雙手合掌口中不斷的一直講話
害我根本不敢拍照
眼睛不斷的左顧右盼....
一看也知道我不虔誠

米開朗基羅的大作『聖殤』

25℃跟Amin都認真的拍雕像寫真
我....
我也是認真的拍雕像寫真啦!
只是~

我在特寫雕像的腳指
怎麼刻的這樣漂亮
一點雞眼都沒有ㄋㄟ~
太漂亮的腳指頭 不真實.....

鎮殿之寶
這是蓋在聖彼得墓上貝尼尼的作品
別看他這樣小小的~
實際有七層樓高

神奇的馬賽克畫
教堂裡有很多這樣大幅的馬賽克畫
近看會看到是由一小片一小片的馬賽克拼上去的~
很厲害唷!深淺明暗全部處理的非常好

聖彼得青銅像
2004年來的時候看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也去排隊
有像學樣 人家怎麼做 我們也怎樣做

書上寫 聖彼得的腳指被信徒親吻撫摸的光亮
呃~~怎麼覺得好A唷!!!....

這天還早
所以聖彼得的腳指是屬於我們的
我大方的走向前去....
想看看聖彼得是不是跟我剛剛拍的雕像一樣
有著又長又美不真實的腳指頭

這........
『聖彼得的腳指被信徒親吻撫摸的光亮』
摸到連腳指頭都不見了.....
怎~怎麼這樣!

又晃到另一個小房間
裡面有個大理石塊~
石塊上刻著歷屆教宗的名字及在位時間

2005都刻上去了
我想~刻這塊石塊壓力一定很大吧!
萬一一錯.....前面的怎麼交代

我果然閒到發慌的亂想

從小房間出來
腳指被信徒親吻撫摸光亮的聖彼得雕像前
已經排滿了等著親吻撫摸他右腳的人~

教堂出口有人正在刻另一個石牌
應該是要放2005過世的教宗雕像吧!

這次~我們有個非完成不可的計劃
即使離跟朋友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
我們還是要去試

登上聖彼得大教堂...
走樓梯 4歐
搭電梯+走樓梯  7歐
只剩18分鐘~當然得電梯雙腳併用

買了票
我們兩個快速的奔向電梯
一路奔跑~一路不忘攝影

出了電梯後
是一個莫名荒涼的中庭

登上像金字塔的階梯
搭電梯+走樓梯  7歐
這個小小樓梯~也要加錢唷!
期待踏出去後是一片漂亮的聖彼得廣場

我的媽呀!!!

竟然是教堂的最頂端
我嚇的兩條腿不聽使喚
手直摸牆壁不肯離開出口
(我根本就是站在入口處一步也沒移開)

頭一抬~看到的就是這一片圓頂

就是這個高高在上的圓頂
我們在上面那一圈
嚇的我半死~整個人都在半空中
這個圓頂是米開朗基羅的傑作
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
據說直徑比足球場還要大

鼓起勇氣走到圓頂出口
我們正怨嘆著~怎麼沒有攻頂之路
看個圓頂也要7歐
原本打消念頭要下樓跟朋友會合

發現了窄樓梯~
我們快步雀躍的往上爬

穿過窄小的通道

哇~

哇哇哇~
就是這裡
各大介紹梵蒂岡書上都會有的照片
從這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圓形廣場

廣場上昨天的椅子都還沒有收走

還有站在教堂上的那幾個雕像也一清二楚

有一塊我不知道意味著什麼的牌子掛在屋簷邊

在搶手的位置休息了五分鐘後
請米國人幫我們來個合照
就匆匆的往下衝

不是我在抱怨
這裡的階梯真的是我爬過有史以來最小最窄的

窄到腳大一點的人都站不穩

不只旋轉梯
還有這種看似平常卻有玄機的樓梯
這樓梯是比旋轉梯大啦~

可是一邊的牆卻是斜的
以前人是很愛挑心機嗎?
沒必要這樣增加樓梯的挑戰性吧!

全程都是又小又窄的樓梯
真是我這輩子爬過最難爬的....

回到廣場前
據說這些四排柱子從某一個角度看只會看到一排
設計者真是心機重的用心良苦

廣場前的噴泉
後頭已經有大批大批湧進的團體

我們~
卻已經要離開了!

梵蒂岡旁的小帥男警察

石板路上行駛的電車

羅馬過客的新婚夫妻

回到Hotel提了行李
要告別羅馬了

前往Termini搭乘往機場的地鐵
一陣慌亂中
我在這裡遇到了女賊~
期待已久的女賊終於在我要離開羅馬的這一刻遇到了
她死硬的巴在火車入口
也不管我們混亂的努力搬行李上車
還好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禮貌假笑的回絕她之後
發現我努力搬行李的同時~
有隻手正在我的隨身包包裡.......

妙的勒
我轉頭看了看她
她竟然回我:sorry...
然後下車

這是怎樣?
因為我的神奇小縫包

(忍不住想再次的展現一下)
女賊伸手在我包包撈不到東西
然後不巧又被我百忙之中發現
她這次可倒楣了吧!

很好!
女賊~
為我的義大利之旅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義大利機場真是無比貼心
還有這種幫旅行者把整個旅行箱封起來的服務
可見大家一定都滿載而歸~
不過價格可不貼心了
封一次要7歐
我怎麼會花這種錢...

等待飛機的最後

再次吃片好吃的義大利薄PIZZA

搭上飛機
結束了這次15天的捷義之旅

GOOD BYE ROMA


【關於退稅】

捷克2000捷克幣
義大利150歐
可退14~19%不等的稅
在歐洲旅行最後一個要出境的國家可以一起退稅
所以~我們在義大利機場辦理退稅手續
退稅的物品一定要放在手提行李
有時候退稅人員會要檢查購買的東西
尤其是單件價格昂貴的東西更要拿出來放

檢查完東西後拿著證明單據
就可以到旁邊的退稅處辦理退稅手續
可以選擇退到信用卡裡或是現金
通常~我們會選擇拿現
畢竟當場拿到手感覺比較實在嘛!


【咖啡豆】

我們喝習慣的LAVAZZA在台灣買貴鬆鬆
這次到義大利就算行李過重
說什麼也要搬一年份回來囤積
看到躺在超市架子上閃閃發亮的LAVAZZA在呼喚我
忍不住越拿越多包

這次還買了另外兩種牌子的咖啡豆回來試試
這一包豆子兩公斤重
兩包四公斤
再加上躺在上面閃閃發亮的LAVAZZA
我的手提行李足足有六~八公斤重
嗚~.....
誰叫我們是LAVAZZA擁護者
活該啦!!


【2004梵蒂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