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近很常出現不同的麵糰
不過都不是發酵麵包     而是做成不同的麵
有時候兩餐都吃飯小人很容易膩
所以有幾餐就可以用簡單的方式替換餐點
這樣小人會很快扒光碗的

只要把適量的麵粉和到不黏鍋、不黏手就可以了
液體可以加水就是一般的麵
加了雞蛋就是雞蛋麵
這次我加的是紅蘿蔔汁     所以是橘色的麵糰

把紅蘿蔔+一點點水用果汁機打碎
我沒有打的太碎保留一點顆粒
然後倒到麵粉裡面去攪拌到不黏手即可

也可以加入綠色蔬菜汁       就是蔬菜麵
家有麵包機的也可以用麵包機攪麵糰更省事

揉完的麵我們今天是手捏麵
直接跟露、梨一起把麵糰捏成小小的一片片

如果要做麵條就桿平切一切即可
記得要灑點兒麵粉     麵才不會黏在一起

麵我會先起熱水鍋煮熟
再看看要吃湯麵還是乾麵
這個手捏麵我要做乾的     所以燙完之後再放倒爆香料裡面

最後加入醬油、味淋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很簡單的料理 
不過小人很愛    畢竟飯吃久了真的會膩偶爾換一些不一樣的餐點
她們也會很開心

如果假日懶得開伙
DIY麵真的很簡單唷!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