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到過算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它是以前柏柏人的榖倉     專門囤放榖物收曾的地方
柏柏人是突尼西亞的原住民....      也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原住民

但是坐車實在坐太久太久了
這個景點雖然很特別      但是行程有一點兒笨
我們前一晚飯店住在A區     然後這一天為了要來這個行程
中間又安排了一些零散的填充景點
整個單趟車程大約是在2~3小時
來回就是6小時左右     晚上又回到A區住宿

嗯!就是這樣........很遠很遠
不過導遊老師說下回這行程要拿掉      因為他覺得太遠交通花太久時間
這麼說..........         我們就變成這行程的最後一團遊客囉!哇哈哈.....(我好樂觀喔)  



這天七點就出發
在沙漠中   車子開著開著      太陽漸漸升起
我這人大概只有十來歲有在瘋日出跟日落
過了二十歲      沒什麼比睡覺重要
要約我看日出      除非是金社長來開口(寫到這我自己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哈哈哈好白痴)     

但今天實在太早出門了
日出硬要出來湊熱鬧我只好跟著一起看



因為沙漠公路也沒什麼車子
導遊就要司機停下來讓大家下車拍沙漠的日出



開了一個多小時
停下來上廁所的地方有間禮品店
突尼西亞的這種小店實在很不好買
小東西其實都還滿粗糙的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接著來到柏柏人的家裡拜訪
之前行程就有寫說今天來可以帶一些零食或是筆來送給柏柏人

柏柏人是突尼西亞的原住民
他們到現在都還是習慣居住在地底下
從地面上只能看到一個洞口      但他們是在地底挖洞而住
政府也有請他們搬到地面上來
但是民族的習慣性    他們也住不慣
所以一直到現在       都還是住在地底下
好像土撥鼠     感覺地底下應該有他們自己的系統
是另外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世界



今天來參觀的傳統柏柏人家裡
我個人認為他們是已經觀光化才讓我們來參觀






家裡整齊清潔     瓦斯爐還是那種薄薄型的一蓋下來就可以帶走
最妙的是這位磨KUSKUS的媽媽     我覺得遊覽車一走她也下班
然後帶著小孩回到地底下的家
地上的家是給人參觀用的!(我心機好重喔)



這是掛在牆壁上乾掉的動物皮
是什麼動物其實我也看不出來
肉應該是已經被吃掉了
不過弔詭的是        動物的雞雞也一起被曬乾
光看這張皮我都覺得恐怖了
膽子很大的小七竟然還伸手調戲已經死去不知多久動物的雞雞
真的是噁心到連她新婚老公都忍不住翻白眼



因為來參觀人家的家裡除了旅行社有付費之外
我們每個人都還會加減給些小費
媽媽自己做的烤餅跟薄荷茶
這種烤餅啊~不管是去印度、埃及、尼泊爾
我整個人就是超級愛這種烤餅
我記得我在埃及好像一次吃掉六個     不包括主菜喔
在台灣就很難吃到這麼好吃又傳統的烤餅

喔~柏柏人的烤餅沾橄欖油就好好吃
其實不沾我也可以吃掉好幾片
但媽媽就只有拿兩片出來請整團的人吃
害我蹲在那裡也不好意思多吃

再說回來
小七前頭先伸手調戲動物皮的雞雞
然後回過頭來又吃烤餅
是說      我後知後覺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都回來將近四個月了才想起來這件事

喔!天兒~~~~~~~
七.........妳好噁!



這是這戶的孩子      很油條的孩子       被觀光客慣壞的孩子
他身後的寶藏箱都是他的寶物
這些寶物就是來自觀光客

因為一開始我說要拍他      他不給拍
我就拿出超神奇自動原字筆(好像還是陶板屋的)
然後他一看到筆     二話不說手就伸過來
我也不放手      然後兩個人就在那邊搶那隻筆

我心裡想      我三十好幾跟個搞不好只有我零頭的小孩兒搶筆
同團的老師、教授應該會覺得我沒教養
所以我只好放手      嘴裡同時也冒出:

老師、教授們應該傻眼的不是我的行為
是我嘴裡冒出來的字眼~嗚............
誰要我真性情勒!真性情啦~老師們!

結果小男孩搶到筆一溜煙的跑走
把筆立刻放到寶物箱裡面
我跟小七都覺得油條小男孩已經收慣了觀光客的禮物
不給拍其實也沒關係
希望他長大還是堂堂正正做人吧!(我明明就很介意~哈)

離開柏柏人的家裡
我們要繼續前進今天的第二站



這是在沙漠裡看見的飯店
蓋的也太可愛了吧!
整個就是洞穴飯店    
是說     我們今晚也要住在洞穴飯店



今天的第二站來到沙漠中的洞穴飯店



從外面看根本看不出來這裡有飯店對不!?
他們真的很厲害.........



這間飯店好小好小
房間門也好小      好矮



房間裡面就是這樣~
我想現在應該已經沒有營業了吧
為什麼要參觀這個飯店????




因為這裡是『星際大戰首部曲』、『二部曲』、『四部曲』的取景地
其實我對科幻片沒有很喜愛      外加過目即忘的本事(這有什麼好當本事~)
所以說對這裡實在也沒有感情跟幻想
不過造型真的很特別就是了

聽說現在維持的很困難
因為突尼西亞這一兩年幾乎沒什麼觀光客
這間飯店一個月搞不好只有1~2團的觀光客過來參觀
再加上年久失修      很多房間跟外觀維持的沒有很好

唉~     其實還滿可惜的
這樣有意義的拍攝場景應該好好保存



喔!我是不是拍的很好~
這兩隻貓可能剛好發呆蹲在一旁
所以我就順便拍下來



另外這個參觀點還滿奇妙的
它是瑪特瑪它的標示而已
就有點兒像路牌那樣





不過從這裡看過去       會看到沙漠一片
而且還有高高低低起伏的岩石
讓我想到埃及的紅色金字塔




接著這山城也是我們搭好久的車才抵達的雪尼尼
以前這邊也是柏柏人居住的地方
房子都蓋的怪怪的~    但是卻很有特色
但是這整個山城的人早就已經搬走了
可能真的不適合人居住

在加上方圓500里根本沒有沒有其他的居民
都是沙漠      而且風大的不得了       他們難怪要整城遷走



逛山城之前        先去吃飯
今天中午吃飯的地方也是在這山城裡的餐廳
我想這個月我們應該是第一團吧!
一個月大概也只能接著一團      專為我們開

站在門口的服務生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阿部寬演的『羅馬浴場』
整仙人就很像是那電影裡面的角色!



就說餐廳是為了我們開的吧!



餐廳裡面也是像洞穴一樣



麵包配小米湯
這種搭法我個人很OK       
尤其當主食是KUSKUS的時候我幾乎就要在湯上來的時候吃飽
因為我實在很討厭KUSKUS



今天的主食就是      一大盤羊肉KUSKUS
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兒
還好四個人分一盤       我的盤子裡不會有完整的餐點
我都覺得餐廳的服務生跟廚師應該是等客人走了就把剩下的餐點打包回家
因為他們感覺就吃的很簡單也沒什麼東西吃
看我們這些觀光客浪費剩下的糧食
他們應該會不捨

其實我也很不捨呀!!
但是我真心討厭KUSKUS再加上不吃羊肉.........就...........搜哩囉~



飽餐後要開始逛無人的山城
是~真的除了某幾個店家有商人以外
整個城是沒有居民的

我為什麼拍照要露胳肢窩????
這一切都是為了老娘的瀏海.......



這山城風大到我必須壓住我的瀏海
不然每張照片都好像假髮快掀起來一樣~

比起看起來像假髮的髮型
我寧可露出胳肢窩........



無人的山城
怎麼拍怎麼漂亮      因為背景都是沒有人的
哇哈哈哈.........聽起來很淒涼
是呀!真的很淒涼

突尼西亞這幾年觀光客銳減
我們到的景點幾乎都只有我們一團全包
怎麼拍照都很少拍到人山人海
但突尼西亞明明很美       也很安全呀!



這應該也是故意給觀光客參觀拍照的地方
因為整個山城都沒人了        哪來一間還有駱駝在磨芝麻油??
大家看了都很新奇       猛拍照
駱駝的主人就站在門口收錢

唉........
可憐的駱駝      牠眼睛被矇起來以外
那個靠近石磨那邊的腿早就因為不知道轉了幾百圈都流血了

真是可憐之外..........



我竟然還有跟駱駝合照的人像照

我跟小七真的很不要臉
整團的老師、教授幾乎都是拿相機取材
比如說風景、古蹟、事蹟等等的
相機裡根本鮮少有自己的照片出現
就屬我跟小七兩個人的相機裡       鮮少風景照
都是我們兩個的人像照

就連可憐的駱駝磨芝麻油事件
老師、教授們站在門口拍完照就離開
小七說:妳快站過去我幫妳跟駱駝合拍

然後我就接收指令      站過去

都已經夠可憐了
小七還打閃燈       因為倉庫很暗
老闆應該有挫到
還好駱駝眼睛矇起來了      不然這一閃牠可能要暴衝

哈哈哈...   哈哈哈...
是該說我們兩個厚臉皮還是天兵!?



這是當地的孩子~
風很大     很涼    
兩個人都掛著鼻涕       跟觀光客要錢

接著又是兩小時的車程........



但是來到這個柏柏人的榖倉Ouled Soltane我覺得很值得
整個榖倉可愛到爆炸之外      完全沒有觀光客
連居民都很少



這地方是以前柏柏人囤放穀子的倉庫
一個洞一個洞的很像畫出來的





其實也還滿可惜的
很有特色     但是在一個超級超級超級鳥不生蛋的地方
要開好久好久的車子才會到
這沿途又很難有什麼其他景點可以一起去玩

難怪一個觀光客也沒有~
狀況也保存的不是很好



這畫家也很妙
他在其中一個洞裡面作畫
畫家果然都是孤獨的~

根本沒有觀光客     他畫這麼多畫是要賣誰!?
而且畫的都是榖倉



我買了一張       畫家在背後寫上我的名字跟他的簽名
一張大概300~400台幣左右吧!



跟小七一人一張
是說我那張現在在哪??????      
咦??.....       



榖倉行程結束後
我們就要開三小時左右的車
回到今天早上出發的A區域     投宿今晚的『洞穴飯店』

這~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說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