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的行程已經走了快一半
我的規劃就是前半個月留在清邁休息      後20天開始租車先往北再一路往曼谷的方向玩
就這樣悠閒的在清邁待(呆)了半個多月        今天要往北清萊的方向前進



當初租車的時候清邁市區車輛選擇種類比較少
所以我就選在清邁機場取車     選擇的種類多很多


當初選車的時候我本來要訂那種後面是空空放行李箱的那種小貨車
25一直覺得我們行李沒有這麼多不需要到這麼誇張
最後選了 Toyota Altis 1.6



因為當初訂車的時候安全座椅一張一天要多加一百多元
露、梨就要兩張     乘上21天的租金都快要五千塊
所以在三考量後我自己帶了一張兒童兒全座椅增高墊給身高不夠的小梨坐
小露我是帶安全帶固定器    讓她安全帶不會卡到脖子
她們兩個在台灣坐習慣安全座椅     

梨:麻,妳確定這安全嗎?這真的安全嗎?

(攤手)    安全!安全啦!
導航也是我們自己從台灣帶來的
租車公司也有租    但就也是要錢自己帶操作比較習慣
我們是買泰國圖資卡      插進去就可以在泰國使用喔!

泰國跟日本一樣是右駕
不過真的不用擔心      10分鐘就上手了~

前五天從古城區搬到寧曼明區      就一直很想念古城區的每一間美食
今天領了車先回古城區去喝咖啡、換錢、吃午餐



這林老五每次唸起來我都覺得很像在罵人
但他真的好吃~      我要寫一篇來介紹它

從清邁到清萊大約2.5hr可以抵達
下午一點多從清邁出發      經過了清邁最大的百貨Central Festival
小露缺一雙包鞋但是Central Festival 停車場排隊的車好多
就要25在路邊等     我帶露、梨衝進去HM秒殺包鞋就又衝出來
突然覺得前幾天   天天去的MAYA好像三商百貨
Central Festival 大到看起來好好逛

自己開車有好有壞      因為行動太方便所以看到有趣的地方就停下來
才剛上山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一處好漂亮的森林溪水



一個彎我們已經停好車準備下車了~

(奇怪,我們的目標不是清萊嗎?)



當時忘記定位     等回程我定位在補上地點
這邊比較靠近清邁     如果從市區騎機車大約一個小時可以抵達



森林裡的每顆樹都是直挺挺的~



25幫我拍完照片以後把相機拿給我
25:妳看一下我的構圖,一顆石頭、樹的樣子也幫我拍一張。

靠!每次他講這種話我就會頭皮發麻
因為我真的很用心拍也不會這樣啊~
只能盡力了.....



是不是很像了?
25:妳那地上的草留太多,會顯得樹不夠壯觀。

呃........現在是大家來找碴嗎?



小梨抱了顆石頭說那是她寶寶......
啊她的熊寶寶她怕被水流走放在車上      然後下車又硬要搞一個寶寶




這裡真的很漂亮也很幽靜
如果逛膩廟宇可以考慮遠離一下清邁的熱鬧
又或是如果要前往清萊也會經過這邊     可以彎進來玩喔~

後來繼續前往清萊的山區路上
每100公尺就有攤販     有時候是連續好幾攤有時候是一、兩攤
賣的東西看起來都一模一樣    一個塑膠袋裡面裝滿白白的東西
如果只有一、兩攤就算了       大概有100攤以上都是賣一樣的東西
忍不住要25停車讓我看看是什麼東西!?

一看~
哇靠!是大香菇...............
我跟露、梨都很愛吃香菇     看到這麼大的香菇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又想起我行李箱的電鍋都還沒拿出來用過       所以就買了一包80泰銖
這香菇應該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大的香菇
到底有多大?????



最大的跟我的手一、樣、大......
不要說你們     連我都嘖嘖稱奇了!!!!!!

因為買了香菇就覺得應該要有蒜頭跟奶油
所以沿路經過菜市場、超商我就下車       在菜市場買到蒜頭但是奶油一直找不到
五點多了我們路程都還沒走一半
經過菜市場餓了就停下來買東西吃在繼續開....

原本2.5小時的路程我們 6、7個小時才到
一下森林、一下香菇、菜市場、超市、百貨
哈~自己開車就是這樣隨意啊!



到飯店已經七點半多      入住後快點兒把我的香菇蒸一下下
好鮮脆的香菇~好想拿來烤一烤一定更好吃!

這幾天的飯店都在清萊市中心
九點多肚子餓還可以出門覓食
出飯店左轉就是熱鬧的地方     結果我們一個右轉走到收攤的菜市場裡面
但還是繼續往前      在市場底隱約看見光影
我跟25說:那個一定是排隊美食。

他一直說我唬爛      最好是看到燈就說排隊美食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兩個人     後來就開始人越來越多
就說這是排隊美食吧!?????    他真的是當地人的宵夜美食
這家主要是賣豆漿跟豆花    而且只有熱的
然後豆漿還可以加一堆調味品變成巧克力豆漿、咖啡豆漿、草莓豆漿
菜單都是泰文      老闆也不會講英文
所以我們看人家吃什麼就跟著用比的



這家豆漿真的非常濃香醇     小梨吃的眉開眼笑



豆漿她們會搭配油條       油條小小短短的很可愛然後會沾醬
泰國人非常喜歡麵包沾上這綠綠的醬
它是kaya醬 白白的是煉乳
kaya醬就是椰子加蛋、糖跟香蘭葉
有點兒像是新加坡的咖椰醬的樣子但味道又不太一樣
很多泰國的麵包店小餐包裡面包的都不是奶油都是這kaya醬
我今天也是第一次吃     而且是沾油條吃
醬的味道非常美味

這家清萊巷子裡的美食等我一下
我去定位確定地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泰北long stay 17清萊》順利取到車,接下來21天都會開車旅行,再也不用神經斷無限條跟雙條車殺價了。因為安全座椅租金一天要一百多,租兩張20幾天都要伍仟多,所以哥自己帶了一個兒童安全座椅給小梨坐,小露是安全帶固定器,安全座...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7月30日


 

《泰北long stay 17清萊》清邁到清萊原本車程2.5hr,但自己開車邊開邊停,從下午1點多開到清萊已經晚上七點半,在山區每100公尺就有一攤賣白白的東西,停車一看原來是巨無霸香菇⊙_⊙愛吃香菇的哥和露,梨說什麼也要先買一袋再...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7月31日

 

《泰北long stay 18清萊》25終於沒有再把我拍成雞姊了。昨天清邁往清萊的路上,有一處森林溪水,很多當地人都在那邊玩水,溪水乾淨、森林幽靜,除了地上比小蟑螂還要大隻的紅螞蟻比較恐怖之外,真的是很完美的一個地方。 ►【泰北longstay】40天帶小人挑戰之旅全記錄:http://bit.ly/1TF0cPX#泰北40天帶小人挑戰之旅#清萊

Posted by 村子裡的凱莉哥 on 2015年7月31日



►【泰北LongStay】40天行程總覽:http://bit.ly/1MGM58P
►【泰北longstay】40天帶小人挑戰之旅全記錄:http://bit.ly/1TF0cPX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