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TutorABC邀請活動文〕

我喜歡旅行     非常喜歡旅行
不論是年輕時候的冒險旅行或是現在帶小人的悠閒旅行
旅行是我心靈沈澱、休息最好的方法
我喜歡看不同的人       從旅行中學習和孩子相處的方式

很多人都覺得我常常出去自助旅行
甚至帶小人去long stay 一住就是40天以上
那我的英文應該非常好吧!???

錯了!
我的英文真是爛到爆炸     有的只是一個膽
我敢說    說錯了也不怕
但是我的英文真的很爛    尤其是文法我根本是沒有文法



我真心為了旅行很想要學習好英文
所以20歲的時候我一個星期去2天的英文補習班
就這樣過了一年    我的英文還是很爛
後來中斷一年多      22歲我又重新去上英文補習班一個星期2天
然後一樣英文很爛    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老師問題?(應該是我的問題吧)
就這樣我上了一年多沒有什麼進步我又中斷.....

到了27歲     我去上大學附屬的先修班英文課
然後上了一期我就再也沒去上      到現在將近10年我可以說放棄我的英文
我怎麼學都學不會    算了!(攤手)



這兩年帶露、梨到處旅行     又燃起了想學習英文的心
小露學校沒有英文課     之前有個南非老師會到幼兒園跟小朋友玩
因為她覺得小朋友的英文是玩出來不是教出來的

所以小露出國也很敢講      就明明語言不通只會yes、no
也可以在公園跟當地的孩子玩的很開心
不管是講捷克文、葡萄牙文、德文     她跟小梨都能招架得住
玩果然是無國界     玩果然很容易學習
她們在公園玩跟捷克小孩學『謝謝』     然後就一直記在腦海裡
回到台灣時隔半年她們想起那個一起玩的孩子都還會說當時學到的話語



我想......     我之前花了好幾年都在學習英文
但是成效卻不如我預期的
以前我怎麼沒有想過這樣的上課方式或許不適合我
卻一直重蹈覆轍     坐在課堂裡我即使很認真大概10分鐘聽不懂我就放棄了
可是為了想讓自己進步還是報名好幾期

今年去土耳其旅行的時候朋友的老公告訴怎麼訓練孩子的英文
他說『語感』很重要      要讓孩子先熟悉『語感』再學習就會很快
然後推薦我可以去看看TutorABC (這是真實的事情)

回台北後某一天晚上等露、梨睡覺我就上網搜尋TutorABC
然後報名試聽課程       結果不到10分鐘業務就來電了...(驚)
我請他們把相關的課程mail給我    讓我能了解一下

隔天.........
我收到TutorABC的來信     正當我心裡想說這業務效率真好時邊點開mail
呃.....是TutorABC的活動邀請信
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     我先自己報名後又收到TutorABC的活動邀請
這算是心想事成嗎???



那天我到了TutorABC 活動現場
今天的活動主題是COOK    就是一邊做菜一邊學英文
我又想起小露老師說的話    英文是要玩出來不是學來的
所以我把露、梨也都一起帶來上玩這堂有趣的英文做菜課



TutorABC品牌暨公關副總趙心屏小姐(大家應該對她不陌生)
今天的活動由她來揭開序幕~

TutorABC 2015年七月推出TutorGlass課程
第一波就是以美食為主   讓熱愛烹飪的人可以邊學做菜邊學英文(哇!好不可思議)
八月也有運動課程 聽說有撞球喔
而且是遠端教學    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學習美食與英文
到底是怎麼進行的我也很好奇~

就讓我們一起跟主廚學習做菜和英文~
主廚Alan是TutorABC的首席外籍顧問    他鑽研廚藝超過十年
今天他要在線上教我們在家輕鬆做『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和『起司蛋糕』



在螢幕上我們可以看到左邊的螢幕是Alan現場製作的實況
右邊的大螢幕則是準備的材料跟製作步驟
左下角的小螢幕則是可以線上立即發問     即使文法不對也不用擔心(反正顧問看不到你~哈)





好新鮮的感覺(我不是說蔬菜、而是說這樣的感覺)
好像外籍顧問就在你旁邊跟你對談、教學     可是你明明在家裡面躺在沙發上看也不用出門也不用打扮
然後就可以學到新的菜色和英文對話

如果圖片看不過癮   直接把當天Alan主廚線上教學的影音上傳給大家一起體驗





接著現場立刻端出來Alan主廚剛剛線上教我們製作的『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



這整盤都被我帶來的兩個小吃貨吃光了
英文都沒有學到麵倒是吃的挺快的
兩個人一直說好好吃      我再度轉頭都已經吃光整盤(不是才剛吃飽午餐嗎!?)



接著Alan要教我們製作的是『起司蛋糕』
左下角的對話框框都會一直有人發問
Alan就會即時用語音回答問題      我覺得看不到臉真的會比較敢發問
反正顧問也不知道我是誰啊~





看Alan主廚製作過程好像很簡單
看完以後都想要快去廚房也烤一個起司蛋糕
現場小露、小梨也不斷問說藍莓醬要多加一點
沒想到蛋糕端上來真的有好大一坨藍莓
原來Live互動這麼神奇       看到兩個小的從食物學英文這麼開心
都讓我動了加入TutorABC的念頭啦!

而且除了主廚的課程之外
TutorABC 有很多專業背景的外籍顧問
像是廚師、老師、店員、上班族....等等的
各式各樣職業的外籍顧問     隨時配對都可以跟不同職業的人對談
我覺得這個優勢真的很棒
因為我們有時候去上一堂固定的課    遇到固定的老師、同學
久了以後越來越熟就會越來越不好意思發問
TutorABC顧問上課的時候是看不到學員的樣子   
除了可以放心的發問、也保護每個學員的身分
而且還可以依照喜好選擇一對六    或是一對一的課程



『起司蛋糕』也端上桌了.......(身歷其境)

最後我們要請出的是.......



哇嗚..........Alan!!!!!!
Alan主廚的襯衫真是合格到了極點     怎麼這麼合身呀!(好啦!我畫錯重點)
這麼帥又會做菜的老師真的是太夢幻了~



Alan帶我們到他剛剛教我們線上做菜的廚房
告訴我們他就是在這邊線上教學
今天是剛好在現場      若是TutorGlass 外籍顧問可能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城市裡



小梨說她想要跟主廚拍照
我說好~妳記得要先自我介紹

梨:Alan你好,我是小梨,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Ala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梨妳真的是個大妙咖ㄟ
平時精明的要命     這時候怎麼就真的像3歲小孩了?



你們知道小梨有多好聊嗎!???
她根本就是我們家的交際花啊~

Alan:那妳有英文名字嗎?
梨:Majorie。
Alan:喔~真是可愛的名字。
梨:我的小熊叫『爸爸媽媽』。

以下對話全部刪掉
總之她就是很開心的跟Alan聊天
離開活動後小梨跟我說:Alan雖然是藍色眼睛,但是跟我們講一樣的話欸。



小人的思考方式真的很單純也很簡單
我們可能一看到藍眼睛的外國人就會先卻步    更不用說上前去打招呼
除非確定外國人也是講中文~
孩子這樣的單純的心難怪小露的老師會說『玩英文』不是『學英文』
我想這樣的方式可能會比做在課堂上乖乖看課本學習英文更適合我



那天會後又問了趙副總很多關於TutorABC的課程問題
我自己本來就已經很有興趣     剛好活動又能更加了解

TutorABC其實對於我們現在的狀況來說真的很合適
第一個是村子裡要出門一趟平均都要一個小時
如果每個星期都要固定出去一~兩天     然後在固定的時間對我們來說的確很困難
加上我跟25的工作時間其實滿不固定的
有時候空閒的時間都在晚上10點以後
那個時候若還要撥空學習英文   我看請家教來家裡人家也不願意

TutorABC 隨時有時間就可以上線學習
而且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外籍顧問、不一樣的情境狀況
就像今天的做菜課程      如果愛做菜的人從中邊學習做菜邊學習英文真的很棒
我自己喜歡的是日常生活的學習

TutorABC 365天24hr不間斷    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上網跟外籍顧問對話
而且不用擔心    全球3千多位以上的外籍顧問都有經過認證
會依據每次的需求可以配對不同的外籍顧問
每次換不同顧問對話也會有不同的情境狀況
可以針對自己的所需去選擇外籍顧問

像我自己本身很需要的是旅行的對話
那在配對上就可以有更多和日常生活搭配在一起的外語訓練



小露接下來要上小學     我想要讓她放學後在家可以線上學習
這不是在這次活動後才決定的
而是之前在小露還小的時候我就已經規劃好的目標
小一的時候預計讓她開始接觸英文      原先預計是請家教
不過現在依照我們時間的狀況    可能TutorABC的線上課程更適合我們
即使出門旅行只要有網路就可以跟外籍顧問線上對談

因為本人英文實在爛到爆炸     接觸TutorABC後說實在我真的燃起了熱情的小宇宙
在加上朋友的老公給我建議     要我讓露、梨先從『語感』訓練起
除了露、梨之外     我應該也可以和外籍顧問聊聊天

如果你學了好幾年的英文還是跟我一樣爛
然後又下定決心想要好好說一下英文(這什麼決心?哈哈)
TutorABC我真心覺得是可以參考的一個課程
他們都有免費課程可以試聽      直接線上報名就可以了!

TutorABC:http://bit.ly/1JdRPrM



7月份的主題是做菜、8月份的主題是運動
喜歡運動的人更不能錯過唷!
是說~ Alan主廚怎麼能下廚又能運動.....這麼吸引人!?

PS
那天露、梨在會場除了吃美食就是畫圖
哈!上面那張紙巾上面的是小梨畫的
下面小本子裡是小露照著畫一遍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