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好菇道邀約文】

這道菜是為了小露弄的~    整個備料過程不用5分鐘
其它的都交給電鍋就行了

因為小露兒本人的牙口還沒有太好
所以食材基本上是以好入口、好嚼又營養為主



材料就是這樣....
我真心的越來越懶散了
冰箱有找到什麼就拿來給它做
為了拍照好看    還虛榮的拿了新的菇來湊合照



這款菇我只能說是我家的基本食材
頂好超市都有賣     一包約49元左右
我很喜歡這兩款菇
一個是它很乾淨    第二個就是很大朵啦!
我超愛吃菇頭的
左邊的本名叫【雪白菇】 右邊是【鴻喜菇】

菇類其實營養價值很高
含有香菇多糖、天門冬素等多種活性物質
其他的營養價值請瞧這一篇有細說

話說回來做法
把蔬菜先洗乾淨

綠花椰菜    我個人習慣是先用水泡一小時才會煮
另外~   也請切記
【菇】萬萬不得泡水
這點是從我超會做菜的婆婆身上學的
她說菇類泡水容易軟爛   口感會不好

再加上【好菇道】的菇兒都是無菌生產
基本上只要將根部切除     就可以煮了!



接著把菇跟蔬菜都切碎
現在小露後牙都已經在長
為了訓練咀嚼    東西我也不會切太細
還是讓她保有咀嚼的口感



接著~  
米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1.3左右
因為米飯要稍微小軟一點跟起司比較容易混在一起

米我有先泡水泡個15分鐘
讓米粒吸飽水再蒸比較快



接著把切好的兩款菇類放進去生米上面
就可以放到電鍋裡~去蒸



花椰菜可以用水燙熟比較不會變黃
我自己是懶惰鬼~
所以當飯蒸熟的時候    又到了一咪咪水進去電鍋
然後把花椰菜鋪上去蒸好的飯上面
再稍微蒸一下下     就可以了!

接著   這道菜的重頭戲來了



起司~~~



這款起司就是一般超市都很好買到的
把它蓋在飯上面     電鍋的餘熱再悶一下



鎗鎗..............賣像很好吧!
要是用盤子裝    有客人來的時候也很方便請客



再來重述一下懶人做法

材料:
一小碗的量
雪白菇...............適量
鴻喜菇...............適量
綠色花椰菜........3小朵
白米...................適量
起司片...............一片

是說     上面的材料我好像白搭的寫
明明就是都適量還分開寫好幾欄充場面

做法:
1.白米洗好先泡水。
2.把花椰菜&兩款菇切小。
3.將菇類鋪在白米上放到電鍋蒸約20分鐘。
4.把花椰菜鋪再飯上,再蒸3分鐘。
5.將起司片放到蒸好的飯上,利用電鍋的餘熱悶一下讓起司融化。

就這樣~~很快速吧!
這是小人兒吃的    所以我沒有加入其他的調味料
如果大人要吃    可以加點鹽巴、胡椒、橄欖油
會比較好吃!

另外
自從小陶鍋來我家以後
平均一個星期都會來鍋雞湯



有時候我也會把雞肉跟菇都弄碎
然後用雞湯取代水來蒸飯



完成之後    撒上香鬆粉之類的配料
讚!只有一個字     讚!

喔~對!
還有個好康的事情
菇嚕菇嚕親子創意料理比賽

活動辦法:

a.親子製作好菇道料理,並提供製作流程之照片與食譜文字

b.郵寄或上傳活動網頁,經過評選選出5位決賽入圍者至比賽現場 烹飪

c.優勝者 參加"美鳳有約"電視錄影 可得到最大獎10萬元旅遊金、 官網介紹

其他獎品 :二獎3萬元旅遊金、 三獎 wii +sport resort

參加獎 :精美吊飾及文具


美鳳有約是指可以看見美鳳姊的意思嗎?
她是凱莉媽的偶像ㄋㄟ.....
是不是該盡點兒孝心來去幫她報名



【其他的菇類料理】
我愛菇兒。菇類料理
海鮮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