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 Krumlov
全球300城市內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名為『歐洲最精緻的小鎮』
因為它完整的保留中古世紀遺留的建築
就算歷經兩次世界大戰都沒有損毀
可以是捷克最夢幻的小城

以上~
都是雜誌、網路、旅遊書對Cesky Krumlov的介紹

以下~
坦白說
才是凱莉我的體驗
由於抵達Cesky Krumlov已經是晚上
所以今天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號稱『歐洲最精緻的小鎮』
我有點大驚到不知所措

其實捷克的每個地名除了PRAHA我會正確發音外
其他那種落落長的地名用英文發音都很難了
更何況發的還是捷克文
所以一概我都假裝很內行的用縮寫唸

Cesky Krumlov = CK
中譯也是落落長啦~我也記不得啦
反正就叫它CK

今天~從這裡開始出發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門口
裡面很乾淨舒適

超級有自己彷彿是公主住在閣樓的感覺

每天一早
民宿老闆娘就會敲房門送早餐
看到沒~精緻過頭的早餐出現在『歐洲最精緻的小鎮』
(呃....好像牽拖過頭.....總之只是想要炫耀精緻早餐啦!)

民宿的左邊風景
看去的這個城門就是CK的城門
別看它沒啥~
它可是中世紀就站在那邊的



民宿的右邊街道
從這邊就可以走遍整個CK

這是民宿後方的一景
很愜意吧~
住在這裡的人好像每天只要飲酒作樂就能過活
這麼漂亮的居家環境~誰想出去工作啊!


【彩繪塔】Hradek

進彩繪塔之前會先看到橋下養了兩隻小胖熊
在某一本書上看過這好像是除了動物園之外唯一的野生動物
凱莉媽看到我這張照片大喊說:『ㄚ那五狼起搞』
(看懂嗎~她說:啊怎麼有人養猴子!)
明明那麼大一隻
她不知道去哪看這麼大的猴子

在CK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塔
說它是CK最高的建築一點也不為過
還有~
它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彩繪塔

磚塊----假滴
窗戶----假滴
雕像----假滴

只有那個塔身是真的~
算了~反正人家都寫彩繪塔了
也沒有騙老百姓

在塔的底下有一個入口賣票處
一張票要35kc
我這人一向厭惡爬山可是對於歐洲塔我是百爬不膩
這座假塔~我只能說爬起來有夠不費力一點威脅性也沒有
怎麼輕輕鬆鬆就攻頂

這個是樓梯間的一個木雕

樓梯裡面一樣是歐洲慣用的旋轉梯

雖然這塔不高
可是好歹也是CK最高建築
底下風景一覽無疑的美到極點
還有
因為塔不高
所以很容易可以看到底下的人在做什麼
我們就看到有阿公在院子裡泡茶、還有人在種花

照片上看到的河是『維塔瓦河』
她是一條S型的河川
把整個CK分成兩邊

這條河我叫她『CK的秀姑巒溪』
因為......

有人搭觀光船遊河

還有一堆人在泛舟......
據說每年夏季這邊就成了泛舟聖地
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泛舟~
真愜意......應該沒有競爭力吧!


【多爾尼城堡】Dolni Hrad

塔的旁邊緊接鄰的是多爾尼城堡

這堡~

磚塊----假滴
窗戶----假滴
雕像----假滴

只有堡身是真的

假窗戶

雕像假的
還有那種還沒想到要畫什麼先空下來

也有那種鉛筆線打了還沒時間上色的

假城~~嗚嗚嗚嗚
真後悔先去了義大利和巴黎
牆壁上的東西都是假的看了一時之間真的很不吸引我
之後的每天看到東西都要先過去摸摸
他們的以假亂真繪畫技巧太強了

接著我們往山頂上的方向行去
在城堡的後面有個空中花園
這是在半山腰看到的CK
一樣美的不像話
這些紅屋頂都是真的瓦片堆砌的
不是畫的~難怪會這樣吸引我

一逮到機會我就埋頭猛寫名信片

重頭戲來囉!
這是在空中花園裡的噴泉
號稱【捷克第一美泉】
哎唷~我的媽
我的眼淚差點沒潸潸流下
這個好像義大利學生的作品
雖然這樣講很壞心
可是~真的很沒有雕像的雄風可言

這~到是讓我佩服至極的東西
瞧~是鐘
慣性的在牆壁上畫了鐘面
然後釘上一根小小的銅棍
當日照曬到時就可以知道幾點鐘
很聰明吧!!!!
重點是~
旁邊還不忘畫了個假窗戶裝飾

這是城堡的空中走廊
看到的磚塊一樣是畫的~
不過還滿漂亮的啦!

逛完了城堡
也到了吃飯時間
我們找了一間不起眼的店坐下來大吃大喝



湯~

看到沒25℃看到那顆生蛋眼睛都亮起來了

這是牛肉捲
只依稀記得還不錯吃啦!

前一天搭車時一直不斷經過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田
那時~我就在心中暗暗立下心願:我一定要吃玉米

金黃的玉米
我只能說~口感跟我不搭
他們的玉米很『鬆』
咬下去完全沒有玉米汁噴出來
也沒有玉米味道
這頓大吃大喝午餐~
也是便宜的不行
四個人才吃掉七百塊kc


【市政廳廣場】

位於小鎮的中央
照片左邊那根是黑死病紀念柱

這邊的房子一樣彩繪的很可愛
哈哈哈~我已經釋懷了
用畫的就用畫的
這邊走可愛風~要雄壯威武到義大利在說吧!

那天廣場的中央剛好有表演
走近一看都是一些殘障的阿公阿婆
他們的音樂聽起來很輕鬆悅耳
讓人超想在廣場上狂扭一曲

底下的觀眾也都很捧場

廣場的周圍有一些小巷子
裡面以酒吧居多

像這家賣酒的店門外的用屁股招牌
不知道有沒有兼賣屁股

還有一些賣精品的小店

而鉛筆也是這地方的特產
如果有在紙畫畫圖的人可以到這邊購買彩色鉛筆
便宜又好用

還有一些招牌也很可愛
左邊那個一看就知道是眼鏡行
右邊那個~值得深思(我的值得深思都用在這種小事上~)
猛一看會以為是護膚SPA中心
可是研究一下又好像是民宿

這個就不用猜了啦!
紅配綠消防栓
啪!啪!啪!真是突出的配色~
且看起來很像一個穿衣服帶帽子的人

這互人家的排水孔你們說有沒有創新創意
超Q的~
搞了一個龍頭在屋頂排水孔
下雨水就從龍頭嘩啦嘩啦噴出

大街小巷走著走著也累了
美景當前~
從小我就有個夢想
希望可以到美麗的河邊喝咖啡
現在~我要實現這個夢想了
(這句話每天都要出現一兩次~我的夢想太多了!)

我們選了一處在河旁邊的酒吧
聰明的友人點了啤酒
我跟25℃總覺得悠閒的河畔就是要喝咖啡
才有上流社會的感覺
可是......
從咖啡送上後
我們開始陷入萬劫不復的迷思

美景中的咖啡
看起來是不是很棒~
可是我們兩個在攪拌後難以下嚥

裡面有半杯是咖啡渣ㄟ~
像不像沙茶醬~【像。不。像】
真不開心~
每喝一口那個渣都會跑到嘴裡
加了糖還是又苦又澀
總有種被老闆耍的感覺

後來才發現捷克的咖啡都這樣
我們之後看到的男女老少都是喝這樣的咖啡
害的我們再也不敢點coffee

河邊還有一個奇景
就是阿~

25℃的咖啡攪拌後竟然出現一顆心
哎唷~怎麼會這樣
人家會害羞啦!

下午茶結束後
我們要到城門外等月亮上來
捷克此時的日落時間約八點
PS這照片我不是在挖鼻孔~我只是在按壓不通的鼻子好不!

趁著天還沒全暗
我們到公車站去看看明天要前往另一個地方的公車時間
照著台北公車知識
我們到下車的公車站對面查詢班次
找了半天始終找不到我們要的地點跟時間
後來有個好心的小姐跟我們說要到對面
因為這一邊的公車只有假日服務
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假日服務】
這公車站會不會太大牌一點
所以我們要從哪裡下車從哪裡在搭回去

在公車站還巧遇星爺

天~終於黑了!

晚上的CK看起來比早上更加有氣氛
就像~童話故事的小鎮一樣耐人尋味

晚餐時刻

又是一道讓25℃眉開眼笑的湯

又是滿桌的大魚大肉
喔~一樣便宜啦!

餐前飲料、湯、沙拉、主餐、甜點
嗚~美好的每一餐
天知道我們到了義大利時多麼的懷念這裡的一切


【換錢】

捷克已經加入歐盟
可是貨幣還是用自己的
再機場大家可以換十幾二十歐元先用
其他的就到當地的小街上再換

換錢的地方幾乎都長這樣
頂多門口裝飾不一樣
記得要先比較每家換錢的價格跟手續費後再進去換喔!


【公車時刻表】

前一天有跟大家講過公車時刻表
要先從這堆密密麻麻的時間上找出來要去的地點跟時間
不過CK的公車站很貼心
他把大站另外用一個牌子寫出

時間上面可以看到有一個很像中文【父】
其實是兩把斧頭
他們公車時刻表除了數字外還有一些圖示
兩把斧頭:工作日行駛
十字圖示:六、日行駛
另外寫小數字:只有當天行駛

很複雜的公車表
還有~強烈建議
如果從這邊要到CB一定要搭公車
因為~火車站在半山腰上
還好我們先去勘查地理位置
否則隔天拖著行李上山肯定臉臭到不行


【無料服務】

也就是免錢的意思啦!
在捷克如果有看到腳圖案
都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唷~


【非買不可】

菠丹妮
捷克的品牌
他們主要的就是手工香皂跟純天然的乳液保養品為主
台灣現在有專櫃
聽說賣的貴鬆鬆呢!
我不愛洗澡~又是懶人一個
所以這些東西對我來講好像也沒什麼吸引力
在CK的菠丹妮比起在布拉格的菠丹妮要來的便宜唷!


【小費】

這邊的餐廳有的有收服務費有的沒有
若沒有收服務費的話請記得要留下一點小費
也沒有為什麼啦~就當地的民情嘛!
讓人家對我們也有好印象呀!


【CK住宿】

http://www.pensiondanny.cz/index_uk.php3

給一百顆星超強力推薦
這家民宿在CK城門一進去的地方
地理位置非常好到各景點都很近
房間也很乾淨
重點是~有精緻到房早餐
住房價格更是便宜到不行.....


自助旅行大家都會很心驚驚
所以每篇後面我會寫一些書上沒提的注意事項
給接著要去的朋友一咪咪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