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廣告】



唉唷!怎麼這麼厲害?
平時有沒有在下廚看架勢就知道,小梨的架勢簡直就是100分呀!

25說:妳怎麼看起來一副臭臉樣,一點都不慈祥。

哈哈哈我怎麼知道!我就天生臭臉啊!!!

我跟小梨受邀來參加『統一瑞穗極制_食育課程』,小梨幾乎獨立完成了兩道甜點,這課程真的好好玩,她還把製作的司康帶回家跟小露還有幼兒園老師分享,看起來好簡單,我出一張口更簡單。

統一瑞穗極制是我們家的第一選擇,也喝了很久了,而且也是露、梨指定品牌,有時候太晚到賣場或是便利商店都會買不到,還好我送小露上學都要六點多出門,有時候剛好遇到補貨的送貨員才能順利買到,常常一瓶3天就沒了,這款鮮乳真的比起一般鮮乳更加好喝。




課程的開始,聽了故事先了解統一瑞穗極制的生產過程,瑞穗極制鮮乳嚴選『契約酪農戶』中不到10%的優質牧場,而且牛隻飼養的環境也要特別挑選,讓牛隻有良好的生活環境才有更好的生乳。



現行在台灣所使用的鮮乳殺菌方式有三種,為了保留生乳中珍貴成分,瑞穗極制鮮乳利用巴氏殺菌法 ( Pasteurization )  ,這是由細菌學之父-巴氏德 ( Louis Pasteur ) 所創,不但可殺死生乳中病原菌,還能保留更多營養成分。



這張圖更清楚標示瑞穗極制鮮乳高規格的生產,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更接近生乳的原味。

我們到歐洲旅行的時候露、梨都會說為什麼歐洲的鮮乳喝起來比較好喝,第一次喝到瑞穗極制鮮乳我問她們是什麼味道?她們回答我很像『歐洲的內內』,那時候我真不明白她們想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這次的課程我真是真相大白!

因為歐美國家大部分鮮乳也都是採用巴氏殺菌法,和瑞穗極制鮮乳是一樣的,保留了更接近生乳的味道。



瑞穗極制跟一般鮮乳還有哪裡不一樣?
一張圖簡單讓大家秒懂,兩杯鮮乳裡面的紅點是代表生乳的生菌數,左邊的生乳生菌數標準為10萬CFU/ml以下,這是CNS中華民國國家國家標準規定的。

右邊的則是瑞穗極制的生乳,生菌數標準平均為1萬CFU/ml以下,飲用起來更加安心。並且採用72度15秒巴氏殺菌,也可以更完整的保留鮮乳的營養,像是鮮乳裡很重要的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都可以讓小人的營養跟健康都更好,讓他們從小就打好體質基礎。


〔表格由瑞穗極制鮮乳提供〕

這邊有張表讓大家更了解巴氏殺菌法跟一般的殺菌法差別。

再來我們要利用統一瑞穗極制鮮乳來製作『皇家牛奶司康&黑糖牛奶』。



皇家牛奶司康(2人份)
1.中筋麵粉 200g
2.泡打粉    10g
3.糖          40g
4.鹽          1/2g
5.全蛋       1顆
6.瑞穗極制 70g
7.葡萄乾    適量
8.冰奶油    80g

刷蛋液
1.蛋黃       1顆
2.中手粉    適量

材料看起來都不難,作法也非常簡單,連小梨都可以獨力完成就知道有多簡單!



首先把所有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糖、鹽)都放在攪拌盆裡,將冰奶油放入,接著用切刀用切的方式把奶油切成小塊,儘量不要用手,因為手的溫度會讓冰奶油溫度太高融化。



這也是考驗小人耐性的最佳時刻,因為要把奶油通通都切成很小塊真的需要一點耐心。



每桌的媽媽都幫忙處理,我覺得在我家我才是小孩,因為小梨都可以自己處理老師交代的事情。



接著把一顆全蛋加入統一瑞穗極制鮮乳中攪拌均勻。



看小人做點心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還好我本身沒有插手的毛病,但25回來看照片都說我很像壞老闆,哈哈哈.....



然後把牛奶蛋液加入攪拌好的粉裡面繼續用切刀攪拌均勻,這整個過程都要避免用手去攪拌,怕溫度太高奶油融化後就不是司康口感了。



攪拌到最後會稍微有個塊狀。



這時候可以選擇加入葡萄乾或是蔓越莓乾增加口感,但小梨說她想要吃原味的,好啊!反正這本來就是她的作品,她自己決定就可以了。



接下來在桌上跟手上灑上一點手粉,就可以開始幫司康塑形。



這個壓扁扁的動作也要又快又輕,不要讓手停留在麵團上太久的時間,把麵團壓成大約3~4公分左右的厚度。



用模型壓出形狀,小梨終於需要我幫忙了(起立),不然整場都自己完成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幹嘛,還好她壓了模之後發現拿不起來,要我幫她忙~



把壓好模的麵團放在烘焙紙上。



哈哈怎麼這麼可愛!
小梨說葡萄乾可以用來裝飾當眼睛,還幫麵團畫了嘴巴。
 


最後刷上蛋液,烤箱220度預熱烤15~20分鐘就可以了!



洗洗手,等待她的成品出爐,小梨已經迫不及待想帶回家跟小露分享。



小梨說她很想擠牛奶.....(她造型是也很像擠牛奶女孩哈哈)



我們家已經喝很久的瑞穗極制鮮乳,所以當天活動現場發了兩小杯鮮乳,小梨一喝就知道哪杯是我們家冰箱裡有的瑞穗極制,小孩的味蕾真的很厲害。

話說回來,等待司康烘焙的過程,我們利用這時間又學了一道好好喝的飲品,是『黑糖牛奶』。



欸欸欸......妳怎麼偷吃!?

這道黑糖牛奶作法超簡單,而且如果家裡有小客人來很適合請大家喝。

材料(2杯)
1.瑞穗極制鮮乳   250ml
2.黑糖               適量
3.海鹽               1小匙
4.鮮奶油            100ml



首先先將瑞穗極制鮮乳慢慢加熱,為了不讓高溫破壞好不容易保留下來的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火記得一定要用最小火喔!



黑糖的部份可以隨自己喜好的甜度加入。



小梨這樣一點一點加,最後加上癮整個全都倒進去........

還好海鹽只有加入一小湯匙。



接著是最難的部份,要將鮮奶油打發,因為我們要做奶蓋蓋在黑糖鮮乳上面,小梨力氣還不太夠,所以稍微攪拌一下就換我接手。



是說,我好歹也是練過的!
有陣子狂練戚風蛋糕,打蛋白打到技巧很熟練,不過後來就買了電動打蛋器,很久沒有用手打發,這次可真也是考驗我!

技巧就是要把空氣打進去就會變成這樣了。



打到鮮奶油也可以站起來就可以停手。



把剛剛煮好的黑糖牛奶倒入高腳杯裡。



再把剛剛打發的鮮奶油放在黑糖牛奶上面當奶蓋。



最後灑上一咪咪黑糖粉裝飾奶蓋即可。

這張照片看起來也太專業了,不過實際上..........



她臉大多是這樣,表情隨著每個動作有變化,哈哈哈哈哈......



這杯黑糖牛奶應該可以賣180元吼,看起來整個很高級~



剛剛做的皇家牛奶司康也出爐了!

還真的很像一回事欸,這除了壓模我幫忙一下下之外,全都是小梨一個人做的。
 


這個愛心司康她還特別加上眼睛跟嘴巴,是要帶回去給小露當下午茶吃,然後.......

因為我的袋子沒有綁緊,結果還沒走出廚房的大門這個可愛的愛心司康就滾到地上,小梨幾乎要秒崩了!(我才皮皮挫)



司康一出爐她就忍不住吃了兩塊,可能整個烘焙過程她也累了,但是能自己完成我也覺得她耐性還滿足夠的,大家也可以試著帶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一方面訓練手部的肌肉之外還能鍛鍊耐心,而且成品真的會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吃完司康再喝自己調配的黑糖牛奶,她那天超滿足,連去上廁所都是用跳的走,尤其老師一直誇獎她做的好,屁股都要飛起來了~

 

當天的濃縮影片在這兒,看起來架勢是不是超好的!哈哈



瑞穗極制鮮乳是我們家的首選,除非真的買不到,根據露、梨回饋瑞穗極制鮮乳喝起來的味道跟一般鮮乳很不一樣,味道很清爽、接近生乳的味道,而且很像我們在歐洲喝到的鮮乳。



瑞穗極制鮮乳選用嚴選契約酪農戶中不到10%的優質牧場的乳源,且生乳生菌數控制在平均1萬CFU/ml以下,採用72度15秒巴氏殺菌法,保留了更多的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也能幫助調整體質,如果還沒試過瑞穗極制鮮乳,很推薦大家試試看,記得要早一點去買比較容易搶到喔!

更多關於瑞穗極制鮮乳可以來官網看仔細:http://www.reisuimilk.com.tw/Milk72C/Default.aspx
從酪農到生長環境都嚴格把關,在層層控管之下才有我們喝到品質這麼優的鮮乳。

『此篇與瑞穗極制鮮乳合作』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莉哥 的頭像
凱莉哥

結婚。幸福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便秘原因
  • 非常棒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