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收到一封寫滿三張信紙的平信
從嘉義寄來的....

我從高中畢業之後     就很少收到手寫的信
更何況還是滿滿的三張信紙
靠!超屌的~

寄信來的是我在嘉義當消防員的朋友
大概是真的太想念台北朋友
所以給我稍了封信

內容很鄉愁、也很有趣
跟大家一起分享
是說我還真不要臉兒  誰要看我的信
反正我就是要寫下來   怎樣!怎樣!


Dear  
        好久沒連絡囉,我在他鄉,一切安好,就只是被虎頭瘋螫到住院五天而已,沒事的。
這裡的空氣好,不像台北每次騎車後鼻孔都髒兮兮的,這裡的消費也很便宜,
一頓飯大約60元就可以解決,房租也超便宜,這裡的人潮大概只有台北的五分之一,
上下班尖峰時間的車輛大概就是台北的離峰時間那麼多。

       百貨公司永遠空蕩蕩的,就連週年慶的時候也不用第一時間守在門口準備衝進去搶購,
還是可以買到俗又大碗的東西。麥當勞也永遠有位置,摩托車隨處都找得到地方停。
但是,異鄉就是異鄉,放假時都沒有朋友可以找,就只能找老婆,但妳也知道老公
老婆互相找來找去,遲早也是會打起來的,所以現在的我非常懷念台北的朋友、餐廳、山水。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像一個在外地求學的學生,學成之後總是要回家的,而家再怎樣不好,
也都是自己的家~~這就是鄉愁吧!

雖然我在他鄉,彼此的連絡也漸漸少了,但我一定要盡一輩子朋友的責任,不可讓我們斷了音訊,
尤其是小主人兒,請把他的照片給我,以便我們在未來的某個時空相認。

順心如意


哎!收到這種鄉愁的信     真的很想飛下去找他
(也不過就是嘉義嘛,飛什麼飛)
他是我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考消防隊考好多年才考上    然後就被分發到嘉義去了
離開台北時   我跟他說:我們會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結婚那天    他說我那句話改變他很大

結果又給我來三張滿滿的信紙
總不能回個簡訊說我收到了吧
搞得我要是不回他五張信紙好像對不起他

好吧!要一輩子的朋友是吧~~~
我只好提起筆來寫信了.....
不過得先找得到信紙

收到這種手寫信感覺真的很溫暖
現在的人兒太依賴mail&簡訊
快提筆寫信給你們【一輩子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