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元樂參觀文】

我不是第一次跟元樂接觸
早在2008年元樂剛上市的時候    我就已經嚐過這麼新奇的蘋果年輪
當時     人家還是個少女說(扭)
事隔6年     我竟然有榮幸帶著露梨直搗元樂製作廠一探究竟

兩個人那天一直狂吃各式各樣的年輪蛋糕
吃到後來連金蛋年輪整顆抱起來啃(我平常是沒有給妳們吃嘛??)



謝謝元樂這麼用心
拿出了好多食材一一介紹
這對於也愛烘焙的我來說     簡直就是又上了一課

元樂的年輪蛋糕蛋糕粉是採用日本昭和之外
連海藻糖都是日本進口

海藻糖之前我看過電視冠軍蛋糕甜點師父有說
他的甜度比較低     品質比一般的糖好之外
品質也相對的反應在價格之上


另外巧克力跟果泥也都是法國進口
而奶油更是選用荷蘭菲士蘭奶油
這個奶油元樂副總那天直接用小湯匙挖一小匙沾一咪咪海藻糖給我們吃
好難形容嘴裡的滋味      又滑、又香、又順口(我怎麼好像在形容咖啡?)

接著這個香草莢我一定要大推一下
烘焙人都知道     自己要吃一定是香草莢會比香草精來的好
但是蛋糕店都是大量生產     大多都是添加香草精
元樂添加的是香草莢喔!!!!!!!

蛋糕都烤出來了是要怎麼分辨?????



看見我圈起來的地方嗎????
那個很像痣的黑點就是香草籽
還有很多沒圈到的~
如果在元樂的年輪蛋糕上發現這個黑點點
千萬不要以為是發霉了喔!      

這是當天最令我難忘的芝麻醬
香到我好想整杯喝下去
我好沉迷任何芝麻製品    這瓶京都來的芝麻醬好香
下回去京都我也要帶一瓶回家
光聞都好舒爽唷!




法國的boiron果泥
這個果泥好香     而且吃起來很清爽
這一盤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都被露梨吃光了
香香甜甜的    可以想像如果包到年輪蛋糕裡
和著年輪的蛋糕香氣..............          嗎啊!我的男兒心都外要融化了啦!



元樂師傅還特別把boiron果泥做成可愛的布丁小甜點
讓露梨方便食用......(好貼心喔!)
結果25也搶著吃!!!!!!!



這個年輪脆餅   
給我的朋友吃過     她們辦公室立馬想要團購
不好意思吼      我問過元樂了  
年輪脆餅只送不賣~



這是年輪蛋糕中間切下來不完美的部份烤成的
只送給VIP    那天有榮幸吃到真的很開心
是說      元樂明明讓我帶走了兩包
怎麼我去首爾五天回來     都不見了!???????(奇怪?奇怪?) 

吃吃喝喝露梨最愛
不過小梨那天剛午睡起來    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吃的沒有大開心
反而有點兒怕生的一直演無尾熊
連小露好心想餵她吃果泥都被她拒絕(真反常)

接著就要進入工廠核心了
我好喜歡參觀蛋糕工廠     因為我自己也一心想當個烘焙人(撩髮)

好緊張!     好緊張!
緊張到我抱著小梨好想小碎步前進

在一邊看到即將要出貨的蘋果年輪
我告誡小露    一定要緊緊跟著我
弄翻了我真的賠不起啊!





你們知道這是在幹嘛嗎!????????
我真的是那天到工廠才大開眼界

去日本旅行    他們百貨裡的年輪蛋糕都很愛在透明櫥窗外擺一大根
然後客人要他們才切下來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年輪蛋糕是怎麼製作的!?
尤其蘋果年輪一球一球的     是要怎麼塑型烤呀?????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87/10534227973_09cf4b2559.jpg

師傅把棒子架上年輪機器後
棒子會自轉跟公轉
每個輪流降下來     輪流烘焙


就這樣~
師傅要慢慢的每層每層上
而且要均勻的上     一共有26圈
天兒!也太高難度了吧!!!!!
重點是站在這麼高溫的機器前烘焙
除了熱      還有壓力
因為26圈的年輪蛋糕     如果不均勻的話會從旁邊裂開
有的甚至就直接掉到蛋糕糊裡面(好可惜呀!)

26圈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我們等等再回來看成果吧!(師傅,加油吼)



先移到一旁
師傅正在切年輪  最左邊那段看起來好好吃喔!


師傅真是精準的計算每一刀
切起來的剖面真的好漂亮    (這才是真的年輪啊)



這部份就是拿去烤成年輪脆餅的部份



哈哈哈~~~看師傅切年輪有這麼緊張嗎?
還握住小梨的腳~

師傅問小露要不要試試看
挫勒蛋的是老娘我~     萬一手滑就一次給人家壞了兩顆年輪
所以我就緊緊握住小露的手      慢慢切(我握才有風險吧!?)



啊!!!!!     看起來好好吃
這是金蛋年輪     裡面的餡料還沒有倒進去




一旁還有個在執行酷刑的師傅
我都說要是在古代他應該是牢獄裡很稱職的用刑人
因為古代酷刑不是都有烙印嗎!?

這師傅就是負責在烙印各個年輪蛋糕!



元樂有好多各式各樣的圖案可以選擇
如果要量身打造也可以唷!(不過要加費用)
像是很多彌月蛋糕     或是結婚蛋糕
都可以選自己專屬的圖案烙印在蛋糕上



連最夯的黃色小鴨也有




除了圖案之外
也可以印字跟數字唷!
這種送人或是示愛都好合適~(示愛~哈哈~哈哈~歐巴,我願意送你100個表達我的心意)



我選的字    是我的心頭好!



麻煩請看一下露梨的眼神
她們兩個眼神為什麼透露出擔心的樣子??????

其實我比較擔心副總的手
因為你們也知道嘛      我老是掉東掉西
怕就這樣一個不小心把副總的手給燙上了LURIE

試烙過後     我要正式上場了!!!!!(呼)



先來個黃色小鴨圖案
坦白說    小鴨被我烙成禿頭
是師傅又幫我補救回來的!



你們看梨仔..........      她是在擔心什麼啊?
眼神怎麼這麼充滿疑惑啦?



好吧!我自己更驚嚇~
因為這麼多字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施力



被我印的好黑     好像一塊皮喔!
而且我都聞到焦味了....



這是我偷看到烙印師傅的櫃子
竟然有小鏡子這種法寶
因為烙印的字拼板時是反的     所以利用鏡子反射來確認字樣
哇!好聰明唷~    絕對不是師傅拿來照鏡子用的喔!(這是越描越黑嘛?)


這盆芝麻糊在師傅調整好以後     我跟露梨簡直是銷魂到無法自拔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的芝麻糊呀!!!!
真沒想到芝麻也有一天能走出自己的路(遠目)



師傅用湯匙挖了一勺請我們試吃......



小梨下一秒就自己用手去沾人家盆子裡的芝麻糊
然後一度忘記自己戴口罩
還把沾滿芝麻糊的手指頭往口罩捅........(哇哈哈哈哈,超搞笑)



偷吃的完全著痕.........



師傅把調整好的黃金比例芝麻糊倒進金蛋年輪裡面(可以直接倒到我的嘴裡嗎?)



我們也來試試看
露..........     妳剛躲在一旁悶不吭聲莫非也去偷吃芝麻糊?(她的嘴上還有芝麻)

 

接著要把金蛋淋上白巧克力
最難的不是這個!     是淋完以後要把巧克力敲到好像蛋殼一樣

師傅幫我們淋上白巧克力

敲敲敲      快速敲敲敲趁白巧克力乾掉之前敲敲敲      把它敲出自然的痕跡
我們兩個真的不行~      弄壞了兩顆金蛋

而且我發現這一系列照片      露梨的眼神怎麼都對我抱著遲疑的態度????

這顆好漂亮!!
因為是師傅敲出來的.........
啊~上面的是彌月娃娃     好可愛吼!

再回過頭來看剛剛在製作26圈年輪的師傅
機器上原本細細的棍子已經裹上厚厚的年輪
26圈耶! 看起來好想趴上去咬一口



師傅把年輪蛋糕從機器上取下
要放在一旁晾涼一個晚上
雖然年輪在機器上沒有裂開
但是晾涼的過程裡      也有可能會裂開
師傅說剛開始的時候很常隔天來一看      年輪通通都裂開掉到地上
心疼死了!!!!!!!天啊~

這一根烤好的26圈年輪有15KG
跟小露一樣重量.........   好重喔!



終於到試吃時間了(啊剛不是從一進來就吃到現在?)
看前面擺了一整排    我每顆都好想拿起來直接啃   



這是厚燒年輪系列的黑芝麻年輪



師傅不僅好會做       也好會切     也好會擺盤喔!!!!!


厚燒年輪一共有26圈
最外層裹著剛剛我好難忘的日本進口黑芝麻
綿綿的年輪外表的黑芝麻有點兒脆脆的口感



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大口吃年輪
以前都要一層一層扒開吃
可惜那天我沒有真的咬下去     吃光它

我沒有毫小...........      寫到這裡我實在受不了
然後就默默開了元樂的官網準備下單
但是要五天後才會到貨..........       啊!那時候我就出遠門了啊~
所以我只好默默關掉等回來再訂!

全台獨家   元樂櫻桃蘋果年輪
大推~     大推~     大推~~
這也在我的訂單之內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人可以把巧克力年輪做的這麼好吃
它真的非常香~
我本身是一個不愛甜點也不愛巧克力的男人(還要強調嗎?)
起初我想說巧克力+蘋果+櫻桃泥    嗯.........甜死人不償命的組合

入口後       我都要暈了我!!!!!
櫻桃果泥帶著淡淡的酒香氣    伴隨著微酸的蘋果口感後
緊接著而來的是帶有一點點兒苦味的巧克力年輪

那種又是酒香    又是微酸     最後來點兒苦味
中和的非常非常好之外
對味蕾的刺激實在太過分了!!!!!!!!

而口感上     先軟後脆再軟(丟筆)
我那天為什麼不吃到飽????      氣死我了~
然後現在訂貨又要等五天     啊!我迫不及待了啦(抓頭)

這款兒童不宜
所以露梨就只能看我吃囉!


接著就是蘋果年輪
這個蘋果年輪如一開頭    我2008年就已經遇過它
經過了一年的成長      2009年我又再次吃到它
那兩次給我的經驗是   新鮮的感覺

但時隔5年後又再次吃到蘋果年輪
除了形狀很像之外     整個口感完全好像另外一個全新產品

元樂進步了!       蘋果年輪進步了!


【2008.12】                                                 【2009.09】

【2013】

這三張圖分別是2008、2009、2013年的蘋果年輪
從最核心的果泥開始
2013年的果泥香氣比以往的更純     而且甜而不膩
蘋果的部份今年也變得沒有以前酸
全都改為世界各地的富士蘋果    因為會有南北半球產季之分
所以也有智利、日本、美國.....    不一定是哪裡
但是都是富士蘋果唷!
口感上比以前更加好
和果泥及年輪一起進到口裡    綜合的口感非常美好

最後大家可以看到年輪切面     這幾年的磨練跟進步之下
年輪的層層裹附的切面     更漂亮
而且口感上以前比較鬆散    現在吃在口裡多了份紮實感

啊~~~~~~~~   
六年的歲月裡    元樂不斷的求進步
六年的歲月裡    我都多了兩個孩子了!(這樣也算有進步吧!?)



最後~     露梨超愛的養生芝麻金蛋年輪
瞧小露開心的勒~      因為她跟小梨來這裡從頭吃到尾沒停過




嗯!!不好意思~      是老木沒教好
怎麼看到金蛋就這樣趴過去啃
師傅都還來不及切...........



切金蛋年輪因為上方有巧克力
所以建議要先溫熱刀子再下刀才會切的漂亮
可以用溫水泡     也可以用火烤一下喔!


有沒有勒!!?????
師傅好會切      好會擺盤喔!!!!!
好想把師傅娶回家.........(師傅明明就是男兒身)



如果啊~妳跟我一樣是對芝麻有狂熱的情感
那一定要試試看元樂的芝麻系列
這個芝麻化在嘴裡       我整個心都融化了

元樂的芝麻比例調整的非常好
吃在嘴裡有一種香滑的感覺之外     那個芝麻香會直衝腦門兒

吼!我最討厭事後寫感想
因為看到照片唾液就會不停的分泌
然後訂單又要五天才會來..........(生氣)




露梨也好愛這款    小梨連吃好幾塊之後之不下
竟然使出大絕招    把每塊年輪上的芝麻吃掉     剩下年輪蛋糕........(瞪,妳以為妳在吃西瓜嗎?)



一個品牌的用心在這幾年內的進步絕對看得出來
元樂在年輪上的調整     還有材料的用心
都在口感上著實的反應出來



每顆蘋果年輪出場前都會進行剃頭儀式
以最完美的姿態到消費者手上........

真的很開心見到元樂6年的成長
讓蘋果年輪這商品更成熟化
如果你沒吃過元樂的年輪系列     請一定要去試試看
如果你已經吃過元樂的年輪系列    更要試試看他們的進步與改變


這是元樂2009年送我的彌月卡片



今年     元樂又畫了一張卡片送我們
也太可愛了吧!!!!!!!!!

只要訂單有到達一定額度
元樂就會送上客製化的卡片唷~

最感人的還是這張手工的圖片
是完全設計師的手稿     就這樣直接送給客人
吼!!!!    怎麼會這麼大心啦~
還給我用法國街景      是要我想死我家是吧!?

最最最最最後..............
愛芝麻的我忍不住又要再推一下
元樂的芝麻真的好好吃      拜託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吸)

元樂官網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