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麥當勞麥麥屋公益活動邀請文】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我會認識這個慈善基金會是從【追生命的孩子】電影開始的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麥當勞還默默的幫助了好多孩子

而這個慈善之家是非營利事業
他們利用營收跟捐款    成立了這個基金會
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重症病童
甚至提供偏遠地區要來台北就醫的家庭有地方可以居住
讓需要幫助的家庭省去了一大筆住宿開銷

從我知道這個慈善之家後
每每到麥當勞我都是順手把發票捐出去
如果有小零錢    也就直接投遞在櫃台旁的零錢桶裡
我相信積少成多     可以幫助更多的重症病童家庭

今年     麥當勞擴大了捐獻範圍.....



認領麥麥屋愛心撲滿的活動     實在太可愛了!



這可愛的麥麥屋是要靠自己摺紙蓋起來的~





先把紙房子拆下來~
但是可以不用學小露這種嘴臉兒拆......(很欠扁)




接著就照上面的凹痕折折折.....



不一會兒就可以蓋出可愛的麥愛屋愛心撲滿



看小露期待的樣子!

在折麥麥屋之前我就跟她解釋過這麥麥屋愛心撲滿是要存錢的
當然她還小     不了解存錢的意思
如果跟她解釋這些錢是要幫助遠地就醫重症病童在外地有個住宿的家 
小露應該會一頭霧煞煞
所以我跟她說裡面的錢是為了要幫助沒有錢看醫生的小朋友

為什麼小朋友沒有錢看醫生?

因為他們家裡沒有錢,所以我們可以捐一點錢給他們看醫生

喔!我知道了~

這真的是她跟我的對答
雖然是重複將近十次....     但是內容都是這樣
我也想不出其他的說法

接著她就蹦蹦蹦的跑到25的工作室去
從桌上拿了零錢



哐啦!哐啦!的丟了好幾個進去麥麥屋
然後開心的說    這樣小朋友就有錢看醫生了

啊!好孩子~乖!



小露現在還沒有辦法靠勞力賺錢(不知道可不可以靠肉體賺!哈哈哈~)
但是只要撈到零錢都知道要丟到麥麥屋裡面去
我自己則是手邊有些零錢就會丟進去

其實不在乎金額的多少
即使到了年底只有三、五百塊
對於重症病童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這次到香港的麥當勞
我也看見了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慈善捐款箱
大家都把隨手的零錢丟進去
期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



其實這樣的活動響應很適合辦公室的大家
每個人桌上放一個    或是部門裡放一、兩個
大家每天買便當、咖啡、飲料找的零錢都丟進去
一個月、兩個月......    到了年底麥麥屋一定很飽滿

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一起來幫助重症病童

【怎麼認養麥麥屋?】
1.請連結到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2.點選畫面中【請領取愛心撲滿】
3.點選一顆星星看完簡介後填妥資料
4.麥當勞就會把麥麥屋寄給你囉!
5.12月的時候,麥當勞叔叔就會email提醒您要把愛心撲滿的錢劃撥給基金會。(超貼心)


【怎麼把麥麥屋的錢捐出去?】
1.麥麥屋裡面都有張郵政劃撥單,可以填寫後直接劃撥。

2.直接線上刷卡把麥麥屋裡的錢捐出去。

這是麥當勞麥麥屋第一年的愛心撲滿活動
所以在2011年12月31日完成劃撥捐款
麥當勞會提供一張免費的【蛋捲冰淇淋】兌換卷
這支冰淇淋吃起來應該會格外的有意義吧!



我多折了兩個是要送給家人幫忙的~
我家的麥麥屋是放在小露可以拿得到的地方
小露只要想到就會去丟錢
我有找的零錢就順手丟進去   
搖起來      哐啦!哐啦!的
但是實際有多少錢還真的不知道就是了~


PS
我真的好愛麥當勞
不論到哪個國家都要去吃一下才甘願



這次到香港民宿附近剛好有麥當勞
在村子裡要開15公里    這邊走路不用5分鐘
說什麼也要去吃一下才甘願!





好囉!看完了快點上線去申請麥麥屋愛心撲滿
隨手做公益

【麥當勞叔叔兒童慈善基金會】
官網:http://www.rmhc.org.tw
活動網址:http://www.rmhc.org.tw/event/201106_love/?r=rmhc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為公益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