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了將近十二年    我又被推擠上爛牙行列

我開始有牙齒保健的意識是在25歲左右
開始覺得一口好牙有多重要
好加在~    整口牙也很爭氣的不太黃   不太蛀
定期的洗牙還是有好處

約兩年前
我換了間比較大的牙醫診所
整口牙X光掃描下來
才發現以前高中時期做的左下、右下兩顆牙套裡的牙根已經發炎
另外    右下角十幾年來我一直覺的它是沒長出來的智齒
竟然不是沒長出來      而是懶得站起來而躺著長
冒出一點兒的小白頭    我真心的以為它是沒有長出來的智齒

除了這三顆列管的牙齒外
其他通通都是健康寶寶
不黃不蛀       很乖巧

但這三顆已經令我頭大了
醫生建議把牙套拆掉    做根管治療
看看牙根發炎的骨頭有沒有回復
另外那顆躺著的智齒     要拔掉
不然會間接影響前面的牙齒蛀牙

好~   就這樣吧!
先根管治療那兩顆發炎的
躺著的就繼續躺    有空再來處理它

就這樣    牙套拆掉    治療了兩次
小人就來了!!!!!
然後只好做臨時牙套上去     等小人出來之後在繼續治療
不過懷孕中期    我還是有定期回去洗牙
很乖巧吧!    我也不知道俗辣的我怎麼這麼有種

最近這幾個月     我又開始回復治療左下、右下的爛牙
發現牙根的發炎不僅沒有在懷孕這年消炎
反而更嚴重一些了!!

還有~    之前幫我治療的醫生.....
離職了!!!!!!
挖勒~~~~           靠        邊走
現在新的醫師接手      我又要重新建立對他的感覺
有時候牙醫真的是要一種感覺
這樣躺在那張椅子上壓力比較不大

新的醫生接手根管治療後
我的牙齦三、五天就會發炎一次
上次去墾丁最誇張
回程那天     左下牙齦腫的不像話
回到家裡包包一丟    立刻上牙醫診所去
醫生上麻藥   拿刀片把膿包劃破
接著在拿一堆小鏟子攪呀攪

攪到我三字經都要飆出來了
因為腫起來的膿包根本對麻藥沒效用

後來醫生治療幾次後
建議我直接把這兩顆爛牙拔除
不然會一直不斷的牙齦發炎
人喔~都嘛皮皮
一聽到要拔牙就開始退縮
然後就這樣隔了兩個星期
我的報應果然來了!!

兩邊的牙齦開始輪流又發炎
發到我整個人魂不守舍
這一、兩天更是到達巔峰
就在今天早上   診所一開門
也不管是哪個醫生在     隨便啦!
只要可以幫我拔掉右下角那顆發炎的牙齒
什麼都好~~~~~~~

進診所到回到家
我一共花了半小時.....
醫生上了三針麻藥     我椅子都還沒躺熱
他就叫我把棉花咬緊    去結帳了!

挖唷~~~~~
拔牙怎麼這麼輕鬆!?
輕鬆到我真有點兒想叫他把左下的一起解決
不過醫生說因為牙根發炎
所以拔掉之後可能會大發炎
但是我在哺乳    所以他不幫我開消炎藥
他叫我自己去藥局買哺乳用的消炎藥

我忍著麻了的嘴跟舌到藥局
呼哩呼哩講一堆    還好藥師聽得懂

他揮揮手說:沒什麼哺乳用的消炎藥,妳只有忍耐,不要吃東西。

........
...............
.......................

忍耐!!!!!
我媽忘了生【忍耐】給我
叫我怎麼忍耐!!!!!!!!

還有~不要吃東西
我一早睜開眼就去診所報到
不要吃東西~~~~~~

喔~賣尬!

回家後我開始冰敷
就希望麻藥退的時候不要痛
等冰敷一小時候      我開始睡覺
就希望最痛的時候我在睡覺中不知道

現在...........
只感覺到隱隱做痛
還有左下跟那個躺著的智齒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