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選有用的還是有興趣的?
在台灣,我的朋友們’’興趣’’大部分分為靜態與動態類,
靜態的鋼琴、小提琴、心算,再不然甚至是圍棋。
動態的羽毛球、乒乓球、扯鈴等等。

據我所知,我朋友們的’’興趣’’大部分是在小時候被父母送的興趣班培養出來的,可是年幼的他們又怎麼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今天換了個單邊辮子的造型,朋友說好溫柔
:Lucia~你這麼溫柔,你的興趣是什麼?一定是鋼琴或是編織那種很優雅的興趣吧?

小的時候,我父母沒有把我送去什麼興趣班,更沒有補習,
我的’’興趣’’是自己找出來的,是自己提出想學,並且父母支持才有的興趣。

興趣游泳,一開始學游泳是因為要安全,到水域裡也要確定自己是安全的。後來長大一點看了一部番「Free!男子游泳部」七賴遙的游泳精神和泳姿直接狠狠吸引我了🥹後面想游泳不再只是為了安全,想要游更遠、游更快,像海豚一樣。

興趣書法,不小心沒進入第一志願,只好選擇書法社團,抱著玩一玩的態度卻被老師誇讚是書法天才...後來從楷書改成了行書,寫的也更漂亮了。中文是世界上最厲害的語言,組織起千千萬萬語言,能不提關鍵字卻表明意思,一直都喜歡中文,也就是書法造就了中文。

興趣電吉他,一直想學樂器,小時候學了半年的小提琴,因為時間關係放棄,鋼琴太多按鍵,雖然最容易獨奏但要慢慢學,沒從小學起現在也懶得從頭學了。
一開始就沒打算學這麼有氣質的東西,既然我已經長得有氣質了,為什麼不學一點有趣的呢?世界上有氣質演奏也有氣質的人一抓一大把,我們當然要特殊一點。

幾次和朋友聊到日系地下樂團後,在貝斯和電吉他之間選出了電吉他,電吉他能獨奏,在樂團聲音也會更突出,
究竟以後會不會有樂團?那是之後的事了。

一直很開心父母小時候沒有逼我學一些有的沒的東西,讓我能在發掘出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時候才去選擇自己喜歡的,也更有動力能堅持下去,如果興趣不是自己喜歡的,只能算技能而已。

早安,今天也請大家找到自己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