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京阪小旅行住在這家麵店附近
第一晚因為跟好朋友小七找不到什麼想吃的店
再加上揹著北鼻露     所以就鑽進了這家飯店旁邊的麵店
沒想到     吃了這一晚上
往後五、六天晚上天天都來光顧

回台灣就一直相思病呀!     
終於2012年末       又讓我有機會來到大阪
下飛機放了行李     說什麼也要快點兒來這邊拿相思病解藥
我整個就好像中毒一樣
在飛上、在從Hotel走過來的路上
不斷的跟25說    這家麵店有多好吃    多好吃   就有多好吃
萬一沒吃會後悔      萬一吃了會得相思病
吼!真的很令人進退兩難對不!

但是還是要來一解相思...............



光門口看起來就很好吃吧!(我的確是中毒了)




這是擺在門口很多的報章雜誌報導
看圖說故事的意思就是       很。好。吃.......



店裡面其實很小
只有五桌位置     另外吧台還可以再坐5個人左右
晚上八點過後絕對是排隊外加人擠人
所以我們這次都是挑下午三、四點來吃
哇哈哈~    真的想吃到把這家四川辣麵當點心再吃




每一桌桌上都有滿滿的調味料
這些調味料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辣油     香到我想拿吸管喝一下
怎麼會有人把辣油搞的這麼旁共共.............



還有這蒜頭片要大力強力猛力介紹一下
單吃有點兒苦      但是加到麵裡面跟湯汁相遇相愛結合後
幹兒!!!!!!!!!!          會讓你中毒到難忘



這是菜單
但是有看跟沒看一樣
一定要親自來吃過       就知道這邊沒有雷食
閉著眼睛亂點也都好好吃



餃子        餃子也好好吃
皮脆、汁多、真美味
因為四川辣麵的麵口味比較重
所以小露每次都是吃一盤餃子



是,..............她自己可以吃掉一盤
所以如果我也很哈      就必須要再另外點一盤(哼)



四川屋台担担麵(辛口)
這我兩年前來日本幾乎天天來一碗
雖然說是辛口      但是一點兒也不辣



上面的滷肉都是瘦肉     而且吃起來不乾不柴
入口極化的程度      就很像用化骨散去泡他個好幾天



麵      麵       麵       麵
這家就是賣麵的     要是我說麵吃起來很Q就太遜了
但是     麵真的很Q    很像雞姊拿著菜刀猛剁那顆丸子的皮那樣Q



吃的時候      記得灑上蒜片
讓蒜片充分跟湯汁相愛在一起
然後     恭喜!      你一定會中毒的...........



這碗是四川屋台担担麵(甘口)
看起來是不是跟辛口差不多      就差在麵上面那頂蔥帽!?



黑胡麻担担麵
這真的是歐嚕嚕的一碗麵      每吃一口就覺得更餓更餓更餓
他的麵跟湯汁通通都充滿芝麻香
卻又不會很膩

重點是我覺得碗破洞
因為怎麼吃一下下就見底
明明碗很大阿!?



這碗是四川酸辣麵
25簡直快要把碗吞進去了
而且他是不吃胖肉跟滷豬肉的
當他看到碗裡有一大塊的時候差點把整碗送我
不過我要他吃吃看
因為這家四川辣麵真的很神奇
所有肉都好像是泡化骨散那樣     入口極化
根本來來不及分辨他是什麼牛呀、豬呀就都已經滑到肚子裡了..........

這碗麵是酸辣麵
其實湯頭有一咪咪酸酸、辣辣
算是這些麵裡比較清爽的口味
因為其他的湯汁都是超級濃郁

對!這碗25簡直見底的想在人家店裡表演把碗吞食進去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食呀!



再來是店裡面第二、三名貴的兩碗麵
一碗900丹    一碗870丹
高貴不貴      吃過就值得~



四川家常辣麵
上面依舊有化骨般的兩塊肉



跟其他麵比較不同的是放滿了青菜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360/8290729901_213d8f412d.jpg

放滿了青菜、香菇、荳芽
而且這些菜真的不知道從哪裡來(不就菜園嗎!?)
很像從小就用湯汁灌溉一樣
每個蔬菜都好像湯汁的孩子般      味道好    

寫道這裡我口水都流一公升了
滿嘴都是唾液   你們也是吧!哈哈



這碗是成都担担麵(激辛)
我這人只要看到激辛一整個就無法抗拒
管他是什麼     都先點上來吃



這碗麵的湯也是很濃郁型
但是口味卻又很複雜
激辛倒是還好      但是好吃到舌頭快被吞進去倒是真的



除了小碎滷肉外      也有塊大肉
這是我這幾天點的麵裡面唯一出現大肉塊的
正當我開心的夾起來要一大口往嘴裡塞時



樂極生悲...............          樂極生悲..................
整塊肉先往我的衣服沾去       然後以漂亮的720迴旋轉
翻滾落在地板上         還抖了兩下

我十萬火急的快速彎下腰
把肉兒救起來     呼呼後打算繼續吃下去
坐在對面的25立刻阻止我

凹嗚........................
我的肉兒!!!!!我的肉~~~



完食後的碗底
每次吃完湯汁都好想要打包帶回台灣



喔~~他們家的炸雞也好好吃
會點炸雞是因為兩年前來有天沒有位置
店家安排我們坐在櫃檯邊吃
我們看到一整排坐在櫃檯邊的客人通通桌前都有一盤炸雞
然後失魂的也來上一盤............

喔!!!!!!!!!!!
外酥內軟又多汁      連炸雞都是吃化骨散長大的



完食後每人都會有一粒冷凍荔枝
在吃完濃郁的麵後    荔枝就很像清流般
整個口腔會達到超平衡狀態



大阪待三天       我們每天都來吃
小露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在裝睡?!
因為每次來她都只能吃一盤餃子
然後看我跟25大吃特吃~哈哈

先前25還沒吃到這家四川辣麵時
光聽我說都覺得我再唬爛他
連坐到店裡點完麵還沒上的時候我也跟他說吃完絕對會念念不忘
直到他吃到那碗麵開始
出了店一直跟我說     好好吃     明天再來
連最後一天剛吃過午餐要離開大阪時
他也硬要繞過來再吃一碗

是吧!是吧!
這家辣麵真的好好吃       會讓人中毒上癮外加思念的!



我去的都是心齋橋店



很好找     就直通通的心齋橋
看到這家法善寺的餅乾店    旁邊是花店右轉
走大概50公尺就會看到四川辣麵了

不管你是跟團還是自助
反正大阪都一定會上心齋橋
記得一定要繞過去吃        絕對染上相思病!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