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做寫真書
而且已經做到有一點沉迷

現在數位相機拍照完全不用考慮張數
所以常常一拍就是好幾百張
當然不可能通通洗成相片
寫真書真的是最好集結成冊的紀念書

我一共做過很多家寫真書
當然有好也有不好    也有當時後覺得好現在回頭看覺得很差的
哈哈哈...........    反正都一起介紹給大家
這些都是我的親身花錢的經驗      如果有想要做就自己選擇啦!



是我個人第一本寫真書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11903278)

VOW也是雲端印刷的前身
這算是我第一次做這麼大本的寫真書
挺有模有樣的    材質也很好



等小人生出來後       每年一本變成了固定的功課
我也不是沒有跑票過
右上角小露那本應該是0歲我打錯了
那本是我跑票的結果      最後幾年還是回雲端去印   















其實這樣回顧起來       真的是很有意思
原來小人長得這樣快

印寫真書這麼幾年下來累積了一些經驗
拿露梨來說每個月的照片數量平均少則三百張多則上千張
雖然雲端印刷可以連結Flickr直接抓取照片
但是因為照片量實在太大    跑的也會比較慢
再加上如果盲目的一直加照片     到時候一本可能會又貴又厚

我自己的作法是先把每個月的精采的照片抓下來
一個月控制不超過15張
分1-12資料夾抓下來後開始計算
一個月我要四個頁面來呈現
這樣子就很好控制     整本做起來也不會太厚
預算又可以控制

露梨寫真書我都是印製
『珍藏精裝書』A4橫的  紙質是特銅250p



這本是hypoDot印的
當時是買筆電送了一張免費印製16頁的相片書
所以我就去印了~









hypoDot是正方形的小書
印刷感覺看起來很像書本材質    比較不像照片
會有點像在看書那樣
如果要送人留存其實還滿方便也還滿好的
價格的部份我就不太清楚了    因為是送的



另外是在點點印印的這本小露的幼兒園日記文庫本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13546569)





文庫本比較像是一本書
適合放文字和圖片在一起
文字多一點也還好    因為就像是一本書本一樣



另外這本是小七在日本做的
是當初送給小露的見面禮





其實印刷技術沒有台灣好
不過小七的心意     無限大~



再來是好久以前印的好感動相本
當時候印了四本有結婚時會場的照片、小時候的照片
還有東京家族旅行和埃及旅行的照片














當時候看覺得很感動   真的是好感動
但是時間久了回頭來看    印刷色差其實有差
不過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好感動現在應該也進步很多
只是習慣了在某一家做之後      就很難跑票
再加上之前跑票經驗沒有很好    就還是繼續維持現狀吧!

結論一下好了
如果要印色彩跟照片比較符合的我會推薦雲端印刷
每年露梨的寫真書跟年曆我都是在雲端印刷印的
如果想要印比較有書本感覺、色彩比較低調的我會推點點印文庫本跟hypoDot
有時候像是要記錄小孩成長有文字比較多的部份
真的很適合文庫本類型

以上是我自己多年來製作寫真書的心得
此篇不是推文    純粹自己心得感想
給大家參考囉!

PS
價格就不用問我了
就拿露梨的寫真書來說
要看頁數跟選擇的款式來定價
所以大家挑有興趣的產品自己進去官網查吧!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