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Volkswagen邀請試駕】

是說~    終於等到這天了!
又是說~    我的標題未免也太長了吧!(連
♥都出來了)
是的   真的就是這樣(奇怪,廢話有完沒完?)
總之難掩興奮之情    就是這樣

最近看很多部落客都被車商邀請試駕
25就不斷的碎唸希望福斯也來邀請我們試駕
對~   人的唸力之無限大(請開始唸我要中樂透、威力彩也行,總之頭獎就好)
唸著唸著    福斯還真的來邀請我們去試駕(可以用黑天鵝32迴轉來形容我當下彭派的心情)



這場開心的試駕之旅就在時而大時而小的旅程中結束
從確定試駕日期時    我心理就浮現著凱莉工之路
就是那條有著白白的大電扇   永安漁港附近的風力發電廠去拍
那個場景配上這台福斯Jetta  還有什麼好說的勒~?

那天從內湖一路開回凱莉媽家接她跟小露
再往桃園新屋的方向開去
一路上大雨小雨滴滴答答....    下的我心情真的是吼    小悶
不過抵達拍攝地方的時候   雨竟然小好多還一度停了

講了那麼多Jetta到底是怎樣啦!?
來吧!從我跟25最驚訝的Jetta後屁股開始看起....



那天為了展現Jetta的後車廂有多大
還特地把我家的QuinnyMaclaren Techno XT都請出門了
現在我們一家出門大致就是推車一台、25的相機包&我的包包
但是因為Jetta的後車廂實在太大(我跟25都覺得比國產的T神車還要深)



除了上述的東西
再放個小露進去也沒有問題



拿我家這台只要帶出門就硬要坐副駕駛座的XT推車來說
它跟小露幾乎差不多高    等於就是100cm左右
竟然可以輕鬆直通通的放到Jetta後車廂裡(此時XT要是會說話,應該覺得無比舒服吧!)



另外
因為我家的Lupo是三門的
所以每次要把後座椅攤平就要喬半天
Jetta這個小設計25覺得超讚



直接扳了    椅子就可以躺平



剛剛說了
椅子還沒躺平之前
隨便放進我家100cm的XT推車都很輕鬆
現在椅背躺平    有多驚人???



see兒.........
我整個168cm躺進去都很輕鬆(忽然覺得我很像泥鰍,咕溜的就滑進去....)
總之   這後車廂整個太令我們滿意到爆炸



另外後座也不馬虎
寬敞的空間如果只有一張安全座椅
旁邊那位觀眾(現在由我扮演)
可說是還有很大的空間    甚至可以半躺了

但是我們家現在出門
露梨姊妹花都是安全座椅伺候
所以後座非得綁上兩張安全座椅才行



是吧!......
梨仔笑咪咪的表示    終於可以脫離小露的魔掌
因為我們家的小Lupo綁上兩個安全座椅
她們兩個都還可以手拉手
但是因為Jetta後座空間比較大
所以兩張安全座椅中間隔了大概還有20~25cm寬左右
露梨自然手拉不到啦~ 
有時候多載一個人還可以擠兩張汽座中間
中間也是有安全帶可以繫上    完全迷有問題兒~



如果怕冷熱問題
後座也有獨立的出風口可以調整
這點很優勒~
像凱莉媽這種怕熱的人兒
有時候夏天上車    這種獨立出風口對她來說簡直就是救星



再說回來安全性問題
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即使坐在安全座椅上
也是可以撈得到門邊邊的開門開關
有些車子是直接把一邊的門鎖上安全鎖
那扇門就裡外完全開不了



Jetta是設計在門邊有個安全鎖
這個鎖一但鎖上了
從裡面打不開    但是從外面卻打得開
抱小人上下車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且也不怕一個不小心行進中小孩會自己開車門

另外說回來室內的置物空間
這點也是非常重要
我家的小車子只有一個置杯架
所以理當的就該讓給駕駛
有時候我跟25都買了熱咖啡在車上喝
我只能一直拿著等喝光才能放下




Jetta除了基本的置杯架兩個外
四個門邊也都有置物空間
還有駕駛跟副駕駛座中間還有個大箱子可以放東西

好~
一般說到這裡應該下台一鞠躬了
但是25對Jetta的功課做的比我還深(我根本都是從他嘴裡聽來的)
打從試駕前他就每天跟我講Jetta怎樣怎樣
一直到試駕回來    還是每天跟我講Jetta怎樣怎樣
所以他交代的要是我沒寫到
等等應該又要來糾正我一下~




Jetta一共有六顆安全氣囊
要是今天真的真的不小心撞車或是翻車
整個車子內部會被氣囊安全的包覆住

這點25強調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噘嘴)
福斯車的安全性有多麼的優~



另外這安全氣囊鎖也很妙
如果今天副駕駛座沒有座人就可以關掉



關掉之後還有燈號顯示
若是平時只有一個人開車上下班副駕駛座的氣囊其實可以先關掉
有需要的時候在打開來~



再來    這個也是25強調一定要寫的(是說,這篇應該25來寫就好嘛,根本都是他口述我整理)
他說這個『DSG』是福斯市售車裡面的變速系統最高等級的
(他起碼對我講了十次以上,剛剛寫到這裡我還是忘記是啥~所以又跑去問了他一次!哈哈)
等於說   Jetta這台房車擁有很高級的變速系統(可以這樣翻譯的吧!我好膚淺唷~我好膚淺唷~)



再來這個這樣看可能不清楚
但是我覺得是一個很屎威特的設計
它是調節安全帶高低位置設計
像凱莉媽比較矮小   所以安全帶很容易卡到臉上(噗~一整個想被揍)
當有了這個調整器   安全帶就再也不會卡到臉了!

介紹完了內部
現在來說說外部了吧~




很多房車其實都會設計的比較man
不過Jetta對於女生來說也很合適   不會太過陽剛



左右後照鏡還有方向燈的指示
這個後照鏡我自己很喜歡
設計的滿可愛~
且我覺得方向燈的指示放在後照鏡很重要
有些機車騎士一時沒注意方向燈已經打了而撞上後照鏡
這邊算是二次警示燈也不錯



剛說到女生駕駛也完全沒問題
其實矮個子女生駕駛也完全沒問題



椅子旁邊有個可以調整高度的把手
直接調整椅子高度開車視野會更清楚
來吧!25硬要幫我拍的影片(嗚......請別笑)



我是不是表現的很專業~哈哈哈哈哈
而且下車傻笑就算了   還擺什麼姿勢呀!!!!
25說要證明女生開也很好開
可以這樣說嗎?!
小車開習慣的我其實一直覺得房車距離很難掌控
但是那天試開的感覺倒是還滿容易駕馭的(我是誰呀我)

其實福斯的車款來說都有一定的精緻度跟設計感
但是板金跟安全性的部份才是25考量的重點
老實說   要是要換車福斯還是會是25的第一選擇
因為自己開過福斯的車子
對於坐在車子裡面的安心感實在是很重要
再加上自從有了小孩以後
行車的安全更是比以前更注重
開福斯的車子就有種好像在開科博文那樣~(有人不知道科博文是哪位嗎?再說~我是有開過科博文喔!?)
即使『狂派』來了也沒在怕的啦!



另外說到isofix Jetta完全也是沒問題
除了椅子的固定點之外
在椅背頭枕的地方還有個isofix的固定點

那天試駕結束後
我們還跑去買了小露新的安全座椅
Jetta的後車廂也完全沒問題



通通吃進去了
有一台安全座椅、兩台推車、三個大包包外加一堆小東西
實在是很能裝~



這台Jetta現在有特惠方案
大家有空可以直接到福斯門市去試乘看看
感覺絕對很優~



那天冒雨去風力發電廠拍攝
一整個風雨大到爆炸
看鏡子裡我的倒影斗摘    頭髮飛揚的勒~

最後
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福斯的廣告
福斯汽車是一個超級幽默的公司
它們的廣告幾乎都是幽默手法拍攝
來看看這台Jetta在德國上的廣告吧!





另外還有個廣告雖然跟Jetta無關
但是也是福斯另外一個車款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所以也一起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看到這裡應該有忘記我剛剛下車傻笑的影片吧!?

PS
我們家自己開了七年的福斯Lupo



歐洲車的鋼板跟安全性實在了得
25那龜毛人說   下一台車非得也是福斯不可
還有找到了當時買Lupo這篇
畫面裡那個紙片般的女孩兒是誰呀~~好瘦呀~凹嗚

PPS
寫完這一整篇25要我先給他看過才可以po
他說:我怕有些太專業的東西妳寫不對或是漏寫
所以要先給他看過才可以po......
就說福斯一開始就該找25嘛!!!!(我只是傀儡、我只是傀儡)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