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  2013.07.14 光看標題就覺得很累人吼!? 嘿呀!我怎麼把自己搞的這麼累人? 台灣國慶日我都沒有盡力參加了 法國國慶日我這麼拼命幹嘛!?        說穿了一切都是為了鐵塔................. 7/14是法國國慶日 朋友老早跟我們說這天活動從早到晚 不過晚上鐵塔煙火很多法國人會亢奮過度摔酒瓶 所以要我們晚上千萬不要帶小人兒去人擠人 嗯.............       我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但是我這人有個毛病     通常都左耳進去右耳出去 然後國慶日當天      老娘我異常的亢奮 七早八早就把露梨跟25挖起來 九點半開始從我們家往凱旋門方向走去 對~     住附近的好處就是這樣 因為凱旋門附近的地鐵站可能人會多到爆炸 所以我們就一路散步過去大約15分鐘左右 快到鐵塔附近路都已經封起來不讓車子經過 所以我們可以大喇喇的走在馬路上 越往凱旋門   人就越多 凱旋門方圓幾百公尺就開始封鎖人群 一整圈都是沒人的~ 路邊真槍實彈的阿兵哥 小露竟然主動說要跟他們合照 什麼時候膽子變得這麼大了?????? 一路到了凱旋門前面那條香榭大道上     整個人潮不像話的多 這一區是用柵欄圍住      離馬路更近了一些 但是要過安檢才能進去     而且    不能帶水 我帶著露梨    包包裡露梨的水杯軍方很好    檢查一下還幫我把包包拉起來讓我進去 但是25身上的礦泉水      把關的軍人要25喝一口 然後確定沒問題就放他進來 但是瓶蓋卻丟在垃圾桶裡面 然後25就拿著沒有頭的礦泉水瓶進來 變得全程我們都要隨時注意那瓶水有沒有倒掉.......... 是不是勒!!!!!! 就說還好沒有小三啊!! 不然一人扛一個還有一個怎辦? 而且梨仔超沒良心 我扛到一半她還給我邊看邊棒塞 臭死我了..........幹! 非得要這樣對我就是了!!! 人真的好多~ 10:30開始      就有那個騎馬的騎兵先路過 然後緊接著是法國總統(誰啊?) 坐在吉普車上揮手經過      原來總統也來了 難怪前排的民眾都要搜身檢查才能放行 路邊一堆坦克車        想要幹嘛都難吧!? 從總統經過以後 10分鐘................... 20分鐘................... 都沒有動靜        太陽又好大 所以我們就蹲在人家腳下開始野餐 果然三人都很隨性 但是法國國慶真的不是我在講 怎麼會節目如此不緊湊 騎兵跟總統都過去20幾分鐘了 這20幾分鐘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放著一堆圍觀民眾在罰站 突然之間................ 咻!!!!!!!!!!!!!! 法國顏色的液體噴在空中(我這形容很顯然就是莫名其妙被嚇到) 對啊!是沒錯~ 明明20幾分鐘都沒有動靜 我跟露梨蹲在地上野餐      突然就來了一堆飛機 而且都沒有奏樂也沒有任何講話的聲音 莫名其妙就來了一堆飛機 又接著在國旗顏色之後.........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51/9284536042_74026529a9.jpg 劈哩啪啦的飛過一堆飛機 莉:現在是要展示飛機就是了? 25:對啊!這是各種不同功能的戰鬥機,還有空中加油機,困難度&(W*@*............ (後面我自動打馬賽克,因為老娘被日頭晒的非常不耐煩) 莉:所以國慶日不用人出來表演,是叫飛機出來展示一下讓國人知道有什麼機型? 25:當然,這就是國慶日的目的。 莉:那敵軍不就也知道了? 對吧!我分析的對吧!? 而且國慶日節目表演不管是什麼      不是應該放一點兒振奮人心節奏感強的音樂? 怎麼從頭到尾都靜悄悄的     都不知道什麼東西要來了! 這女的很美吧!? 因為節目流程實在太像法國人的懶散態度 當飛機飛過之後        10幾20分鐘又開始沒節目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810/9288739540_74370bd295.jpg 小梨又坐下繼續吃她的東西~ 應該熱死那些軍人的下半身了 包在坦克車裡面應該下面是穿三角褲而已吧!(奇怪,我幹嘛把氣出在軍人身上?) 25說坦克車裡面有空調        真的嗎!?真的嗎??有這麼爽喔? 所以打仗坐在坦克車裡面的人都是在吹冷氣打仗的嗎???? 不過要是沒有冷氣      坐在坦克車裡面的也太衰了吧? 應該會整個像是烤箱一樣! 住在香榭大道上的居民一整個很爽 站在自家陽台就可以看見閱兵典禮 而且照他們這種緩慢一點節奏性都沒有的閱兵大典 真的適合拿杯酒出來慢慢等 搞不好進去烤個麵包出來       下一個節目都還沒有開始 等了將近20分鐘      坦克車終於動了 然後      就這樣停在那裡        又過了半小時..............(馬的!真是火大) 接著啪啦啪啦一堆車子經過 莉:現在是大卡車跟垃圾車展示嗎??? 25:那是載飛彈的車,是展示飛彈! 好吧!我果然很笨~ 但是國慶日怎麼要展示飛彈 那敵人不就看到你家的飛彈了???? 而且那個飛彈的車還不只一台表示一下而已 是很認真的開來起碼有50台以上       咻咻咻的一直經過 車子經過之後又20分鐘沒動靜 這次老娘自拍完真的生氣了........... 來造................ 回程經過凱旋門 頂上都是記者跟攝影機 我們到凱旋門之前他們就已經到了 應該是在上面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反正節目這麼鬆散       也沒什麼好拍(誤,人家應該很敬業的在等啦!) 我們大約9:30出門      回家都已經12點了 然後只看到飛機跟卡車展示 25:妳還有看到總統啊! 莉:誰啊?! 好吧!我膚淺       我只認識歐巴之類的 那個什麼總統走在我旁邊我可能都還誤認他是中年歐吉桑 回家吃過午餐      小睡片刻 因為晚上還要參加鐵塔的煙火大會 所以傍晚才出門~ 找了一個教堂旁的小公園 讓小露去玩一下~ 還是公園讓小人最開心~ 即使語言不通還是可以玩的很盡興 小梨則是該睡覺的時間絕對不能延誤她 不然她會大生氣~~~~ 25就揹著她       坐在公園裡休息 畫面裡的那個小女生是小露結交到的朋友Emily 沒想到也是講中文來著~ 在公園將近兩個小時      我跟25就休息 小露就消耗體力玩耍! 幫我寄明信片~ 一天一張明信片       是我給自己的目標 接著我們就搭車前往鐵塔 計畫是先野餐、聽音樂會、看煙火 哇!!好浪漫唷~~~~ 但是因為我們身上也沒有準備食物 所以到鐵塔附近出口剛好有家超市      我們就繞進去補貨 大家的想法果然都一樣 整間超市像是逃難一樣       食物都被搶光 然後結帳的人爆多................. 真的沒必要這樣      幹嘛拍個示意圖腳要給我凹成這副德性 我們到達鐵塔下的時間是18:30 人超多       超多       就像小螞蟻一樣多 我們找了一個算是比較後面的位置坐下來 然後快快把東西都掏出來       建立自己的範圍 剛在超市補的貨 我買了超多餅乾、麵包、蛋糕 小露說很熱     硬是要把外套套在頭上遮陽 接著我們就開始吃起東西 25東拍西拍走回來說:妳們怎麼一坐下來就狂吃???? 莉:野餐不就是這樣嗎? 25:妳看周圍的人。 我環繞了四周 嘿內!啊怎麼大家都在聊天~      只有我們這攤母女三人狂吃猛吃 到了八點半左右      周遭的人才開始把食物拿出來吃 此時我們早都快吃光自己帶來的食物了! 20:30左右      人潮越來越多 我一直要小露坐遠一點兒 不然超怕她身後那個阿婆會躺下 一躺下我們家的位置就小了~ 當周遭的人開始吃東西      其實我們都嘛吃飽了 沒事幹只好東躺西躺      看旁邊的人在幹三小 小露拿著果汁打電話給她阿嬤........... 露:阿嬤,對啊~我們在鐵塔前面要看煙火,啊妳要來嗎?好~那等妳喔!掰掰~ (斜眼)最好是....... 小梨則是從頭吃到尾         一直吃一直吃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731/9287175185_276741115d.jpg 狂吃了三個多小時後      肚子頂扣扣外加大凸 小露終於受不了太陽晒 還自製揹巾遮陽法     是要誇獎她聰明還是呆? 這位則是繼續吃     哪裡有吃的往哪兒坐去~ 小梨的飲食到巴黎已經整個大解禁 大部分都是跟著我們吃喝 本來就愛吃的她之前一年半載都是過著北鼻清淡食物的日子 這回來巴黎發現好多重口味的東西都很合她的胃口 所以整個食慾大進      吃的更多大的也更多了 一直很睏卻又睏美落去的小露 躺著也好      順便防止我們的位置越來越小 因為野餐的人越來越多了! 最後連我跟25都要躺平了! 21:30 音樂會開始        其實音樂會我們到的時候就一直在唱 是在鐵塔正下方唱      我們離舞台很遠 不過四周都有音響      所以也都聽得很清楚 人真的是多到密密麻麻       密密麻麻 連走道也都塞滿人 這時候小梨一句:大便、好臭........... 無語.....        四周都是人就算了 四周的人還都在吃東西      喝酒 要是把個臭屎在這裡攤開      應該會立刻被白眼到爆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464/9303755694_e4a7cdd6dd.jpg 25只好越過重重人群 把小梨帶到沒什麼人的樹下去換臭屎 see.............        無奈的梨仔 其實我也不知道後面的人在拍什麼??? 我嘴張開開     梨頭低低 就當他是以野餐生活照為主好了 22:30     終於要日落了 媽啊!從沒有等過這麼久才要放煙火的 鐵塔的煙火預計是23:00要開始放 我們從18:30就到這邊野餐      看看等多久就好 這兩張是無聊用手機拍的 嘿吼!!!!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帶韓劇來看勒!?失策............. 不然應該可以看不少集 不過周遭的人都在聽音樂會 只有我一個人猛看韓劇好像很怪(是說我有在管別人眼光的嘛?) 煙火正式要開放的前十分鐘 突然湧入大批的民眾      有幾個人就大喇喇的站在我們前面不走 問題是站住不走我們根本看不到鐵塔 有一個還是黑人      我整個大抓狂大吼:sit down please 黑人朝坐在地上的我們看了一眼     繼續轉頭看他的鐵塔 馬的!!!不要以為你是黑人我就怕你 繼續朝他跟他的朋友大吼:sit down!sit down! 我後頭的法國人竟然開始見義勇為跟著群起大喊:阿see....阿see....阿see.... (依據我的判斷阿see應該是法文的坐下之類的吧!) 一整個很像街頭抗議行動    群起大吼 阿see....阿see....阿see.... 我想黑人應該是聾了      根本不甩我們 那就算了      還有一組大約六個男女人馬立刻湊過來我們身邊坐 兩兩的抱在一起     還有一個落單的女生硬是要坐在我前頭 怎!?看帶小人的好欺負嗎???? 我就一腳往她的屁股踢過去      她氣呼呼的轉頭看我 看見我腳上抱小梨      臉上滿臉抱歉的樣子跟她說:sorry!sorry!i'm sorry! 她也笑笑的說沒關係~ 爽!踹了她那一腳我爽了! 對~............我就是生氣 我18:30就來這邊躺著佔位置想要有最佳視野 結果前面黑人給我站在那邊擋住整根鐵塔 煙火快放了又來一堆人擠在我前面      叫我怎麼能心平氣和跟他們分享位置 後來煙火開始放了 黑人沒有打算走的意思       我只好站起來把小梨扛上肩       25則是把小露扛上肩 這幾張已經算好的照片了 25那天拍的歪歪扭扭的        很多都是像這樣 哈哈~    不知道在拍什麼鬼的 因為25扛住小露      旁邊又一堆人 所以只能盲拍      有些根本無法對焦 鐵塔的煙火很精采      跟我想像中的很不同 原本以為會跟101一樣從鐵塔釋放 結果是在鐵塔身後襯托鐵塔      在黑夜中鐵塔的身影被煙火襯托的更美 喔~~~~我怎麼會這麼愛鐵塔勒!? 扛著小梨慌亂之中      我還是拿著手機拍下兩段 來來來~       欣賞一下! 是不是很愛鐵塔         鐵塔一整個就像美女啊! 我們大約看了30分鐘  23:30就往外圈走 深怕看完這些人要疏散可能要擠到水洩不通 外圈通通都是人........ 越走就越覺得還好走的快       走的早 到時候這些人通通要下到地鐵站多恐怖~ 結果一到地鐵站        竟然給我封閉!!!!!!! 大封閉      警察要大家往其他地鐵去 我們又走了一站       也封閉 當時候已經23:45     00:00是最後一班車 要是沒趕上     我們要不搭昂貴的計程車回家      要不就是兩條腿 還好我很會看地圖      尤其國外地圖 看了一下地圖       往第三個地鐵站快速奔去 一路快走       呼!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還好第三個地鐵站沒封 23:55分      我們順利跳上地鐵       也順利轉了車回家 進了家門00:30     好險! 有個寄住在朋友家的台灣女生     1:30跟她說沒車了回不了家 朋友家住在巴黎外圈一個小時的地方 嗯...............           祝妳平安! 還好我們搭上末班車回家! 【巴黎。生活】帶小人兒旅居34日

【更多及時狀況都在粉絲團、噗浪裡隨時發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村子裡的凱莉哥 的頭像
村子裡的凱莉哥

村子裡的凱莉哥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