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讀者會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讓孩子進廚房幫忙?』 

其實小露、小梨開始主動想進廚房大概是3歲,我沒有阻止她們,反而會派一些簡單的工作讓她們一起做,然後等熟練一些,五歲就可以開始切菜,但我沒有讓她們使用真刀,因為小露、小梨頂多就是切菜,所以我就讓她們用牛排刀切,真的切不斷就用剪刀也是一個很棒的輔助工具。 

切了幾年之她們開始想當拿鍋鏟的人,我先告訴她們一些基本須知,比如說哪裡會燙、手要握哪裡...等等,與其一昧禁止,不如教她們怎麼正確的使用,這樣以後我出門不在家,她們都能好好照顧自己。 

很多媽媽都很怕寒、暑假孩子在家沒事一直吵架,但我還滿喜歡寒暑假小露、小梨天天在家,我們可以玩很多東西,包括料理! 

很常一整天一直在玩創意料理,從早餐到下午茶,我們可以像是流水席一樣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正餐吃不下,但這就是我們享受假日的方式。



夏天的時候更是玩創意的好季節,因為夏天除了冰品、沙拉、涼麵等,有好多可以做的食物,這次我們要挑戰我從小吃到大的新東陽肉乾來入菜!!

新東陽肉乾是我從小到大的聖品,因為以前小時候只有逢年過節可以吃肉乾,而且通常都是親戚送禮,但我阿嬤通常會從初一一直累積,這中間有其他親戚送禮,她就把前一個人送的再轉送出去,如果有新東陽我就會和妹妹默默祈禱阿嬤不要挑到,留到初五過後沒人再來拜訪我們就可以分到肉乾吃。

後來長大,新東陽變成是一個過年回憶,每年過年我妹都會買幾包回娘家一起吃,然後就會說起這段送禮的往事。

新東陽肉乾這幾年一直在創新,也有越來越多口味可以選擇,我自己非常喜歡泰式檸檬豬肉乾,不管是下午茶或是晚上追劇,搭配啤酒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有時候我因為太想吃肉乾,還會直接把晚餐用肉乾取代,然後搭配紅酒,這樣蛋白質也有,偶爾會再把小黃瓜切薄片,一起搭配肉乾吃又是不同吃法,我實在太喜歡肉乾的變化性,不管單吃還是搭配沙拉、炒飯,甚至是早餐熱壓三明治都非常的方便。



剛有提到暑假就是我跟小露、小梨最愛玩創意料理的時候,在決定要用新東陽肉乾入菜時,就有和小梨討論肉乾適合做些什麼菜?怎麼樣才會好吃??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平時很愛吃也常常吃的減脂料理-水果肉乾沙拉



我很常把一些冰箱現有的菜集合成一盤,不管是生菜、花椰菜、小黃瓜都可以,花椰菜我會川燙一下,然後再加入一些當季水果,接著自己調油醋醬,我的油醋醬會用好的橄欖油2:巴薩米克醋1,混和後再灑上海鹽、黑胡椒這樣就可以了,尤其現在酪梨盛產,很推薦大家減脂可以這樣吃,最後我加上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剪成絲),再加上新東陽厚切豬肉乾(切成丁)。



絕對想不到這樣口感真的非常搭配,而且我很喜歡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的味道,酸酸帶點微辣,讓我的沙拉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



超合拍的吃法,我常常覺得自己這樣吃減脂,然後吃著吃著又會忍不住開酒來喝........(不要跟我教練說)



這道菜是小梨指定的-新東陽櫻花蝦薄脆片肉乾焗飯。

她能想出這樣配我也覺得很厲害,本來一開始我是想做肉乾炒飯,但她這主意似乎更棒,平時有在下廚的人果然不一樣喔!



我們用的是新東陽櫻花蝦薄脆片肉乾,我本人就是薄脆片肉乾的鐵粉,而且新東陽竟然還有出我愛的櫻花蝦口味,還沒做完就快被我吃光了!



作法非常簡單,夏天我跟小梨很常做這道菜,只要把菜和飯加上起司、海鹽、黑胡椒攪拌均勻後,最上層再加上PIZZA的起司,進烤箱烤到起司融化就可以了。



焗飯烤出爐後,我們把新東陽櫻花蝦薄脆片肉乾請小梨用手捏碎。

櫻花蝦薄脆片肉乾真的很脆,即使捏碎了每個小碎片都還是維持脆度。



均勻的灑在表面就可以吃啦!!



小梨說她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焗飯,又軟、又脆,而且有起司的味道又有蝦子和肉乾的味道,非常的好吃。

夏天我真的很喜歡做焗飯給露、梨吃,因為快速又包含了很多營養,現在用新東陽肉乾入菜,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變化性,我覺得之後可以研發各式各樣的焗飯口味。

新東陽薄脆肉片系列有不同的口味,喜歡吃飯糰的孩子也可以把飯捏成飯糰外表在沾滿捏碎的薄脆肉片,也會非常好吃喔!



吃自己做的菜會很有成就感,如果你家有不愛吃飯的孩子,很推薦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用新東陽肉乾入菜,孩子會有不同的口感體驗,也會吃的更開心。



另外還有一招我也覺得在早餐可以快速收服孩子的胃!



把土司麵包去邊後,我用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加上小黃瓜、番茄,然後放到烤箱烤一下,如果家裡有熱壓機也可以用熱壓土司的方式。



這樣就完成了簡單的熱壓肉乾土司,而且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吃起來的口感我自己很喜歡,有點酸酸的泰式風味加上我碳烤過的土司,就很像在烤肉時候吃的土司一樣美味。

這道簡單的料理我也大推。

新東陽的FB粉絲團和IG也有可以參考的料理唷~
新東陽生活美食家 FB   
新東陽生活美食家 IG  



剛剛三道料理我用了3~4種新東陽肉乾。

新東陽厚切豬肉乾:沙拉料理
新東陽櫻花蝦薄脆肉乾:焗飯、飯糰
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沙拉、熱壓土司
新東陽黑胡椒豬肉乾:熱壓土司、沙拉、炒飯

肉乾不只是單吃,入菜更加的美味,而且夏天還可以讓菜色變得更清爽。

這次在新東陽線上購物直接訂購肉乾,不用到門市去人擠人,手指按一按就直接寄到家。



新東陽肉乾的包裝很方便,夾鏈袋的設計如果一次沒有吃完就直接密封,也不怕肉乾一次沒吃完受潮。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新東陽泰式檸檬豬肉乾。

也是這次用來入菜最常使用的口味。



它是泰式風味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肉乾鮮嫩咀嚼起來口感很紮實,越咀嚼越香。



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大口吃肉乾,後來出了這款厚切豬肉乾,完全滿足我的口感!

厚切豬肉乾的內部包裝還有一個盒子裝著,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共享。



每一塊都是3~4公分的方形設計,在追劇的時候更方便食用。



新東陽櫻花蝦薄脆片肉乾,絕對不要只買一盒!

因為薄脆片肉乾一下子就可以吃掉一盒,而且我是網路訂購,原本還很擔心薄脆片肉乾會不會在運送過程中都碎掉了,結果發現裡面的碎片很少,每一卷都是完整的。



袋口一樣有密封條設計,吃不完可以封起來,但是打開通常一下子就會吃光,這袋子我後來都拿來裝其他東西冷藏再利用,也非常的實用。



新東陽櫻花蝦薄脆片肉乾每一片酥脆越咀嚼越香。

加上無添加防腐劑和無添加人工色素,吃起來更放心。



新東陽黑胡椒豬肉乾對於熱愛黑胡椒口感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我沒愈過這麼不惜成本灑了這麼多黑胡椒的豬肉乾,每一口都有濃郁的肉香和黑胡椒香,我喜歡把黑胡椒口味夾土司麵包一起吃,因為真的很合拍!



滿滿的黑胡椒讓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的層次,而且肉質軟嫩卻又帶有嚼勁,夏天的晚上搭配啤酒和朋友一起聊天,這是一道非常棒的下酒菜!(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梨現在放暑假,除了游泳之外我們也沒有其他安排,所以有時候一起追劇、一起野餐,我都會準備肉乾拼盤一起享用。



新東陽肉乾系列每次包裝一打開就會一口接著一口,加上現在可以入菜,每次都要多訂幾包才夠吃。

千萬別一次只買一包,我自己喜歡買五~六種口味,像這樣多種口味的拼盤可以一次吃到很多不同口味,新東陽肉乾每一種口味和肉乾都有不同的風味和口感,多種一起享用不知不覺會越吃越多~

新東陽線上購物 



新東陽肉乾真的是我從小的奢侈品,一直到現在終於可以買好多種口味一次滿足自己,現在很常一個人追劇又或是想吃宵夜又懶得吃太多,就會吃一點肉乾,讓肚子有點飽足,加上現在上網就能訂購,炎炎夏日不需要出門就可以享用到好吃的肉乾。

立馬手刀訂起來,揪同事還能省運費。

新東陽線上購物
新東陽最新優惠資訊
新東陽門市查詢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FB 
新東陽 HSIN TUNG YANG IG 
看看猴猴做的新東陽創意料理      

===✂=========✂=========✂==============✂=======


粉絲團不要錯過訊息手機跟電腦版都要設定一下唷!
村子裡的凱莉哥: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la.tw

 
【凱莉哥新書2016/08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mMiQG
金石堂:http://goo.gl/TbK7I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v4vqbs

 

〔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熱賣中〕
➤博客來:http://goo.gl/QqdkND    
➤金石堂:http://goo.gl/HOv3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子裡的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